• 1、小美妈妈发现卧室的门与设计图纸相比,偏离了5厘米,这是房屋在( )阶段出现了问题。
    A、选址 B、设计 C、建造
  • 2、港珠澳大桥主桥在深水区设计的是海底隧道,这主要考虑的是( )。
    A、防御台风 B、节约成本 C、解决机场附近建筑高度限制问题
  • 3、下列关于住房中系统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系统的建设要与住房整体结构紧密相连并要协同设计 B、住房除了供水、供电、燃气、供暖外,还有承重、采光、通风等系统 C、住房中的系统非常复杂,要相互独立,避免一个设施出现多个功能
  • 4、住房建造过程中,每个阶段的工作都很重要,都必不可少,但核心是( )。
    A、选址 B、设计 C、建造
  • 5、使用的材料都会计入工程成本,因此制作过程中要尽量节约成本。( )
  • 6、住房的各个系统之间都是独立的,互相并不关联。
  • 7、住房中的采光结构主要是窗户。( )
  • 8、塔台模型只需要从塔高、顶端承重、抗风能力、抗震能力四个方面进行评价。( )
  • 9、住房的基本结构有多种分类标准,例如:按照功能分、高度分、楼体结构等。( )
  • 10、只要设计方案清楚、详细,制作出的模型就不需要再测试改进了。( )
  • 11、排水系统是我们住房的必需系统。( )
  • 12、工程建设的首要步骤为在限制条件下进行设计。( )
  • 13、乐乐在花坛中抓了10只西瓜虫,为了研究西瓜虫喜欢怎样的环境,乐乐模仿课本中“蚯蚓的选择”实验,做了“西瓜虫的选择”实验,并记录如下:请将表格补充完整。

  • 14、阳阳利用同样大小的两张铝箔纸制作了三艘船。两艘船的折法如下图所示,请分析回答问题。

    (1)、观察数据,分析可知,甲船采用的折法是(填“A”或“B”或“C”)。
    (2)、甲船的体积为平方厘米。
    (3)、甲、乙、丙三艘船稳定性最好的是船。
    (4)、如果用玻璃球表示货物,会出现什么问题?如何解决?
    (5)、该实验结论是:
  • 15、下面是某同学探究“棉花种子发芽实验”的记录表,请根据表中记录回答问题。

    (1)、要研究种子发芽和温度的关系,我们应该选择实验来进行实验,通过实验我们知道,种子发芽需要
    (2)、实验1和2研究的是种子发芽和____的关系。
    A、水分 B、空气 C、温度 D、
    (3)、实验中一般放置较多的种子,其目的是
    (4)、在探究种子发芽的实验过程中,发现首先钻出种皮的是( )。
    A、胚根 B、 C、胚芽
    (5)、结合实验结果,502班同学在种植棉花种子的花盆上覆盖了一层保鲜膜,目的是
    (6)、棉花种子发芽以后,502班同学把花盆放到了走廊上,让棉花幼苗得到充足的阳光,棉花可以吸收空气中的 , 在绿色叶片中制造生存所需的 , 并释放出
  • 16、如图甲是某个湖泊生态系统,湖泊中的水蚤以藻类植物为食,小虾以水蚤为食,小鱼能吃小虾。如图乙是小科模拟湖泊生态系统制作的封闭式生态瓶。请根据本单元所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1)、根据图甲中的食物关系,请写出一条食物链:
    (2)、评价小科制作的这个封闭生态瓶,最重要的评价标准应该是( )。
    A、生态瓶维持平衡的时间长短 B、生态瓶内生物数量的多少 C、生态瓶的美观程度
    (3)、小科将改进后状态良好的生态瓶一直放在黑暗环境中,你觉得合理吗?为什么?
    (4)、若发现生态瓶中的小鱼频繁浮出水面,你觉得可以采取什么措施?
    (5)、在一个生态系统中,动植物数量关系应是动物数量(选填“大于”、“小于”或“等于”)植物数量。
  • 17、制作一个生态瓶,材料选择合理的是( ).
    A、沙子、水、金鱼藻、小鱼 B、金鱼藻、沙子、水葫芦、水 C、水、孔雀鱼、鲤鱼、金鱼
  • 18、下列食物链中,假如每一营养级的能量传递值相等,那么哪一条食物链供给猫头鹰的能量最多( )。
    A、植物→蝗虫→蜥蜴→蛇→猫头鹰 B、植物一老鼠一貓头腐 C、植物→蝗虫一青蛙→蛇→猫头鹰
  • 19、在某一生态系统内,蛇和猫头鹰捕食鼹鼠和田鼠,如果鹰在这一生态系统内出现,就要成为另一种捕食动物。这在短期内可能导致( )。
    A、猫头鹰群体的增大 B、蛇群体的增大 C、鼠群体的减少
  • 20、某位同学在暑期观察日记《绿豆成长记》中描写了绿豆的生长情况,以下描写符合真实情况的是( )。
    A、绿豆种子发芽时最先长出来的是根 B、绿豆苗每天接受光照,茎变得细长,叶片发黄 C、把绿豆苗放在窗外向阳处,它的茎、叶向窗户内生长
上一页 5 6 7 8 9 下一页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