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环境保护可以从家庭节电开始。请为你的家庭节电计划写出其中一个办法。
  • 2、下表是2017年和2022年我国电能来源及其所占比例。

    (1)、从表中可知,2022年我国最主要的电能来源是( )。
    A、火电 B、水电 C、风电 D、太阳能
    (2)、分析上表数据,与2017年相比,2022年我国电能所占比例增加最快的是( )。
    A、水电 B、核电 C、风电 D、太阳能
    (3)、上表数据显示,从2017年到2022年,火电所占比例下降了10.1%。我国为什么要降低火电的所占比例?请写出其中一个原因。
  • 3、过度的碳排放,会大大增加大气中二氧化碳含量,造成大气污染,导致( )。
    A、温室效应 B、增温效应 C、零碳效应 D、碳中和效应
  • 4、以下是土壤污染修复工作的四个主要环节,其中首先进行的环节是( )。
    A、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 B、实施土壤污染修复工程 C、制订土壤污染修复方案 D、评估土壤污染修复效果
  • 5、对固体废弃物进行分类处理,是解决垃圾问题的有效做法,下列四种标识的垃圾箱,过期药品应该放入( )。
    A、 B、 C、 D、
  • 6、为了节约水资源,小明设计家庭节水措施。以下措施中,不合理的是( )。
    A、每个星期最多洗一次澡 B、用盆接水洗菜代替直接冲洗 C、用水后及时关紧水龙头 D、洗脸后的废水用来冲洗马桶
  • 7、“污水零直排”是水污染防治的重要方法,“污水零直排”主要是指( )。
    A、生产生活中不能产生污水 B、生产生活中不能排放污水 C、不用笔直的管道排放污水 D、污水不能直接排放到河道中
  • 8、日常餐饮中的“光盘行动”,最主要是为了让厨余垃圾( )。
    A、减量化 B、资源化 C、无害化 D、腐熟化
  • 9、关于“创建垃圾分类省级示范”的工作,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该工作是政府的事,和我没关系 B、该工作是社区的事,我无法参与 C、该工作是家长的事,我不用参与 D、该工作是所有人的事,我积极参与
  • 10、某区(政府工作报告)公布2023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内容,其中包括:

    ①实施大运河水系10个河道的综合保护工程1②开展扬尘、餐饮油烟等污染问题排查和治理;③创建垃圾分类省级示范及预备小区48个④清废净土。实施了个地块土壤污染修复。该政府工作报告中,与大气污染防治直接相关的工作内容是( )。

    A、工作内容① B、工作内容② C、工作内容③ D、工作内容④
  • 11、家庭中常利用蒸锅来给碗筷杀菌消毒,这种做法可以说明细菌或病毒的生存需要( )。
    A、 B、空气 C、养料 D、适宜的温度
  • 12、小明想比较金属锅体和胶木手柄的导热性能,最合适的做法是( )。
    A、事先在两者表面滴上一些蜡烛油,蒸菜时观察哪个化得快 B、蒸菜时,用拿心直接触摸两者表面.测试哪个会烫伤手拿 C、蒸菜时,戴上隔热手套迅速摸一下两者表面,感受哪个更热 D、蒸菜后,将蒸锅放置24小时,再用温度计测量两者温度哪个更低
  • 13、为了防止烫伤手,蒸锅的手柄通常是用胶木制成的。为什么胶木手柄不会烫手?
  • 14、揭开锅盖,发现锅盖上布满了小水珠,这些小水珠的形成可以解释为( ).
    A、 B、 C、 D、
  • 15、小明用胶带封住锅盖上的小孔,蒸菜时发现锅盖会不断跳动。这个现象可以证明( )会产生动力。
    A、燃气 B、胶带 C、热水 D、蒸汽
  • 16、蒸菜时,锅盖上的小孔中冒出许多白色的蒸汽,这些白色蒸汽实际上是( )。
    A、空气 B、水蒸气 C、小水珠 D、小冰晶
  • 17、下列示意图中(黑点为加热点),能正确反映热在水中传递过程的是( )。
    A、 B、 C、 D、
  • 18、当用小火在锅底中心加热时,热在水中的传递方式称为( )。
    A、热传导 B、热对流 C、热辐射 D、热交换
  • 19、蒸锅的锅底是平的,当用小火在锅底中心加热时,用示意图来表示热在锅底表面的传递过程,最合适的是( )
    A、 B、 C、 D、
  • 20、蒸菜时,随着水温逐渐升高,锅中水的蒸发速度( )。
    A、保持不变 B、逐渐加快 C、逐渐减慢 D、无法判断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