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某医院急诊室的氧气瓶中氧气的密度是10kg/m3 , 病人吸氧用去了五分之一,则瓶内剩余氧气的密度为( )
    A、2kg/m3 B、8kg/m3 C、10kg/m3 D、6kg/m3
  • 2、如图所示,甲、乙两质地均匀的正方体放在水平地面上,它们的边长之比LL=12 , 质量之比mm=23 , 甲、乙的密度分别为ρρ , 甲、乙对地面的压强分别为pp , 下列计算正确的是( )

    A、ρρ=83 B、ρρ=34 C、pp=23 D、pp=83
  • 3、如图所示,一根弹簧,A端固定在墙上,在弹性限度内用手匀速向右水平拉动弹簧B端,使弹簧伸长,下列有关弹簧弹力的描述正确的是( )

    A、墙面对弹簧的弹力是由于弹簧发生了弹性形变 B、B端受到的拉力大于弹簧弹力 C、手受到的弹簧弹力方向水平向右 D、墙面受到的弹簧弹力方向水平向右
  • 4、下列估算正确的是( )
    A、中学生正常步行的速度约为10m/s B、一名中学生的体重大约是50kg C、一个鸡蛋的质量约为55g D、汽车以50m/s的速度在公路上行驶
  • 5、如图甲为某校购买的3D打印机,其主要机械部件为热熔挤压喷头和使喷头可以左右、上下和前后移动的3个双向转动电动机,其中热熔挤压喷头可看成一段电阻丝。打印材料(聚乳酸),之后被挤压出喷头完成打印任务。在某段时间内,打印机的热熔挤压喷头和一个使喷头向前移动的电动机在工作,消耗聚乳酸材料0.2L,材料的初始温度为环境温度,电动机工作时的电流为1A,打印机工作时的相关数据如下表。求:

    实验室环境温度

    20℃

    喷头工作温度

    200℃

    单个电机功率

    15W

    喷头加热功率

    90W

    聚乳酸密度

    1.25×103kg/m3

    聚乳酸比热容

    2×103J/(kg•℃)

    (1)、热熔喷头正常工作时的电阻;
    (2)、工作时聚乳酸材料吸收的热量;
    (3)、热熔喷头的加热工作效率(计算结果保留小数点后1位)。
  • 6、如图为公园游玩常用的观光船,为了保护环境一般采用电力驱动。这种游船满载时,船和人的总质量为280kg3kg/m3.(g取10N/kg)求:

    (1)、该游船满载时,船底最深处距离水面0.5m,该处所受水的压强;
    (2)、该游船满载时,游船排开水的体积;
    (3)、该游船满载时,在平静的湖面上以1.5m/s的速度匀速行驶,驱动电机的功率为750W,且消耗的电能有80%用来克服水的阻力做功,求此时游船所受水的阻力。
  • 7、某创新实验小组制作了“探究影响浮力大小的因素和验证阿基米德原理”的多功能演示仪,如图甲所示。在一个既可以测拉力也可以测推力的测力计下面用轻质细杆固定一个带有色环的重物。重物下方的升降台上固定一个溢水桶,将与溢水口相连的溢水管的另一头通向烧杯中,将水倒入溢水桶中,当水深超过溢水管高度时,此时对测力计和电子秤进行调零。

    (1)、上述操作及调试完毕,通过升降台推动溢水桶缓慢向上匀速移动,如图乙。由图可知,物体完全浸入盐水中所受浮力为N;
    (2)、由步骤B与C能不能判断浮力的大小与浸入液体的深度的关系,并说明理由:。比较步骤C与D,可知物体所受浮力大小与深度 (选填“有关”或“无关”);
    (3)、将溢水桶中的水换成一定浓度食盐水,比较步骤E与  , 可以得出结论:物体浸入液体中的体积相同时,液体密度越大,物体所受浮力 
    (4)、为了验证阿基米德原理,在B、C、D、E的每一步骤中需要将测力计的示数与 进行比较,由此得到的结论是 
  • 8、小听在“探究电流与电阻关系”的实验时:

    (1)、连接完图甲的实物图后,仔细检查发现有一根导线连接错误,请在连错的那根导线上打“×”,并用画笔代替导线将电路连接正确
    (2)、正确连接电路后,闭合开关,发现电压表、电流表示数均为零,其中可能的原因是 ____;
    A、电阻R短路 B、电阻R断路 C、滑动变阻器短路 D、滑动变阻器断路
    (3)、排除故障后,闭合开关前应将滑动变阻器滑片移至最大阻值处,开始实验。小听根据测得的实验数据绘制出电流I随电阻R的变化图像,其中阴影面积的物理意义是 
    (4)、某次实验中,如果将10Ω电阻更换成15Ω,闭合开关,将滑动变阻器的滑片向(选填“左”或“右”)端移动,若实验过程中,电源电压保持4.5V不变,则滑动变阻器的最大阻值至少是 Ω。
  • 9、小明利用了如图乙所示的装置探究平面镜成像特点,其中A、B是两支相同的蜡烛。该实验最好在较暗的环境下进行,以便于观察 (选填“蜡烛A”“蜡烛B”或“蜡烛A的像”);准备A、B两支相同的蜡烛,目的是比较像与物的 (选填“大小”或“位置”)关系;将玻璃板上端向蜡烛A一侧倾斜,蜡烛A的像会 (选填“向上移动”“向下移动”或“保持不动”)。

  • 10、如图所示是一种新型温度计,该温度计的分度值是 ℃;从温度计上可知,人体感觉比较舒适的温度范围是 

  • 11、如图,蜡烛A经凸透镜后成像于A'位置,请利用凸透镜对光的作用作出凸透镜的位置。

  • 12、如图是一种DNC电动智能防护口罩。该口罩在内侧设有食用级硅胶材质软胶,这样可以通过增大 来减小压强,用户感觉到更舒适更贴紧脸颊;四层过滤网可以有效的防止PM2.5、带病毒飞沫、细菌等这类有害物质,所谓PM2.5指的是直径小于等于2.5(填一单位)的微尘;送风辅助系统采用涡轮电机主动送风,使涡轮中心气流速度增大,压强 , 周围空气主动进入口罩中。

  • 13、如图甲是一款网红“旋转杯”,杯子由上端开口的粗细两部分组成,杯子粗细两部分构成一个 。如图乙所示是一款网红“发光杯”,当杯内倒入的液体是 (填“导体”或“绝缘体”)时,就会连通杯底电路,使LED灯发光,看到的是它变 (填“深”或“浅”)的虚像。

  • 14、我国时速可达600km/h的高速磁悬浮试验样车在上海同济大学磁浮实验线上成功试跑,其工作原理如图所示,该车车厢线圈的上部为 (选填“N”或“S”)极。试验车能在平直轨道上高速行驶,利用了 的方法减小摩擦。

  • 15、1月17日,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在文昌航天发射场托举天舟七号货运飞船点火升空,随后将飞船精准送入预定轨道,它使用的是冷藏液氢、液氧低温燃料,液氢、液氧是通过 的方式液化的。在塔架上未起飞前,这些燃料在与外界空气接触时,火箭侧壁会冒出“白雾”,这些“白雾”是(填物态变化)产生的。
  • 16、如图甲所示的装置,A是重15N的空吊篮,质量为50kg的小明将A提升到高处,A上升的速度随时间变化关系如图丙所示。系A的绳子足够牢固,绕过滑轮的绳子能承受的最大拉力为60N。忽略绳重及摩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①动滑轮的重力为5N

    ②1~2s内拉力F的功率为2W

    ③此装置匀速提升重物的最大机械效率约为83.3%

    ④用此装置匀速提升60N的货物时,小明对地面压力为470N

    A、①② B、①③ C、②④ D、③④
  • 17、如图是小明自制的能量转化学具,当接通电路后甲风扇转动,其产生的风带动乙风扇转动(  )

    A、装置中LED发光是靠电池直接提供电能 B、LED灯发光的亮度与乙风扇转动的快慢无关 C、该装置中甲风扇转动与发电机的原理相似 D、该装置中乙风扇利用了电磁感应的原理
  • 18、下列做法符合安全用电要求的是(  )
    A、家用电器的三线插头中较长的那个插脚可以锯掉不用 B、使用试电笔时手要接触笔尾的金属体 C、控制灯泡的开关串联接在零线上 D、在一个插座上同时使用多个大功率的用电器
  • 19、中国高超音速导弹DF﹣17试射成功,引起外媒一片关注!如图所示是我国高超音速导弹“DF﹣17”从起飞到击中目标的轨迹示意图,如果把大气层边缘看作水面,它突防能力强,难以拦截。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导弹在a点所具有的动能最大 B、导弹从a点运动至b点,重力势能减小 C、导弹飞出大气层后上升到a点过程中,重力势能转化为动能 D、导弹再次穿越大气层至命中攻击点的过程中,动能转化为重力势能
  • 20、如图所示,将汽车模型放在风洞中,固定在水平地面不动,让风(流动的空气)高速地迎面吹来,模拟汽车在空气中高速运动的情形。在此情景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汽车模型相对于空气处于静止状态 B、提高风速,汽车模型对地面的压力减小 C、汽车模型设计为流线型可以增加迎风阻力 D、汽车模型上方的气体流速小,压强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