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蒸锅是家庭中常用的厨具,通常由锅体、蒸架、锅盖三部分组成。使用时,锅体中放水,蒸架上放食物。当食物快熟的时候,可改用小火继续蒸,与煮相比,蒸的食物中营养成分不容易被破坏。

    (1)、蒸菜时,小明记录水从开始加热到不断沸腾过程中的温度数据,并绘制成统计图。

    从统计图中可知,水开始加热后,到( )的时候开始沸腾。

    A、第2分钟 B、第6分钟 C、第10分钟 D、第14分钟
    (2)、利用统计图推断,如果继续加热至16分钟,锅中的水的温度将( )。
    A、保持不变 B、继续上升 C、迅速下降 D、无法判断
    (3)、利用统计图分析,加热前的冷水温度最可能是( )。
    A、1℃ B、20℃ C、60℃ D、96℃
  • 2、有什么办法可以增加这个竹筏的载重量?请写出其中一种办法。
  • 3、探究小组利用气球、气嘴制作了喷气装置,安装在竹筏上,来驱动竹筏前进。这个竹筏采用的动力类型是( )。
    A、风力 B、弹力 C、浮力 D、反冲力
  • 4、不替换竹管,请重新排列这5根竹管的位置,来提高竹筏的稳定性,在如图所示其中两根竹管上画出竹节。

  • 5、如图所示是探究小组制作的竹筏。当“货物“放在竹筏中央位置时,竹筏会往图中所示A侧方向侧翻。为什么竹筏会侧翻?请解释原因。

  • 6、探究小组用长短粗细都相同的竹管制作竹筏,来模拟运河中的货船。竹管有两种:

    竹管①有两个竹节,水不能进入竹节之间;

    竹管②没有竹节,水能自由进出竹管内部。

    测试发现,当竹管中间部位都悬挂1个螺母时,竹管①大部分露出水面,竹管②全部浸没在水中。比较两种竹管的载重能力强弱,结果是( )。

    A、竹管①强 B、竹管②强 C、两者相同 D、无法判断
  • 7、高考期间,为了让考生有良好的睡眠环境,京杭大运河杭州段的部分河道禁止货船在夜间航行。这是因为货船航行时会造成( )。
    A、水污染 B、大气污染 C、噪声污染 D、固体废弃物污染
  • 8、航行中的货船发出嘈杂刺耳的“突突”声,通过( )传到岸边人的耳朵里。
    A、河水 B、船体 C、空气 D、大地
  • 9、如图所示,运河里的货船主要利用( )产生的动力来前进。

    A、 B、流水 C、太阳能 D、发动机
  • 10、航行在弯曲河道中的货船,利用( )来控制方向。
    A、 B、 C、 D、
  • 11、货船的船舷四周绑着许多废旧轮胎,能减轻碰撞的危害。这是因为货船与周围物体碰撞时,轮胎会产生( )。
    A、重力 B、弹力 C、浮力 D、反冲力
  • 12、影响货船载重量大小的最主要因素是( )。
    A、船体材料 B、船体体积 C、航行距离 D、动力方式
  • 13、流经拱墅区的京杭大运河,是连接我国南北的水上交通要道。货船满载着各种物资往来于城市之间,促进了城市的繁荣发展。货船的船体通常是由( )材料制成的。
    A、 B、 C、 D、
  • 14、绿豆植株和它周围的各种生物与非生物,相互联系、相互影响,共同构成了一个整体。科学上把这个整体叫作( )。
    A、农场系统 B、环境系统 C、生态系统 D、生命系统
  • 15、寒冷的冬季,探究小组拔去枯萎的绿豆植株,发现土壤里有几只青蛙,一动也不动。这些青蛙一动不动的最可能原因是( )。
    A、已经死亡 B、正在产卵 C、正在交配 D、正在冬眠
  • 16、秋季,探究小组观察绿豆果实,轻轻一碰,果荚爆裂,有些绿豆种子掉人池塘中。这说明绿豆种子的传播方式是( )。
    A、风传播 B、水传播 C、弹射传播 D、动物传播
  • 17、瓢虫、绿豆植株、蚜虫,它们之间形成了怎样的食物链?请写出这条食物链
  • 18、探究小组打算灭杀绿豆苗叶上的蚜虫,下列方案中,会造成环境污染的是( )。
    A、捉去所有蚜虫 B、拔除受损植株 C、喷洒剧毒农药 D、投放一些蜗牛
  • 19、许多绿豆苗叶上出现了破洞,现察发现是蚜虫吃的。在食物链中,蚜虫属于( )。
    A、生产者 B、消费者 C、捕食者 D、破坏者
  • 20、探究小组观察发现,同时移植的绿豆苗在生长一段时间后,向阳处的普遍比背阴处的长得更高。这一现象最主要与环境中的( )因素有关。
    A、土壤 B、水分 C、阳光 D、温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