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小红在公园的长椅上睡觉。
  • 2、与邻居相处,我们应该相互理解,相互包容。
  • 3、破坏公共设施是违法行为。
  • 4、小东的妈妈把小区花坛的月季花挖回家去养。
  • 5、李阿姨在电线杆上贴花花绿绿的广告。
  • 6、妈妈经常帮邻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从不计较报酬。
  • 7、同伴之间要互相帮助,不能让一个人落下。
  • 8、雷锋叔叔是一位乐于助人的模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 9、小红不愿意和从农村学校转来的小花交往。
  • 10、不同的地理环境对交通方式产生一定影响。
  • 11、同学之间有很多相同点,可又各有不同。
  • 12、骑自行车上班既环保又健康。
  • 13、每个人都有不完美的地方,可以不断地改进自己,使自己变得更好。
  • 14、我们要以平等的态度对待需要帮助的人。
  • 15、不忘历史,砥砺前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要了解历史,学习革命前辈的伟大精神,发奋读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根据所学内容完成下列任务:
    (1)、在下列时间数轴上填出重大历史事件。
    1840年6月成立1949年10月1日召开2008年8月召开
    战争1921年7月成立1978年12月成功举办2017年10月
    (2)、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怎样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3)、通过你搜集的长征故事,了解长征所经历的艰难险阻,你认为长征精神有哪些?在新的时代,我们该怎样学习和传承长征精神?
  • 16、“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好,民族才能好。”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家国天下”的情怀浸入每一个中国人的骨髓血脉。

    材料一:2001年春节,母亲齐心与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通了一次电话,这一年的春节,习近平没能回京跟父母团聚。“你这么多工作,妈听着还挺高兴的,关键还不在于你来不来,只要你把工作做好了,就是对爸爸妈妈最大的孝心,这就是对家庭负责,也对你自己负责,这都是一致的。”当听到儿子是因为工作原因无法回家的时候,齐心反而是高兴的。

    材料二:疫情居家时,阳阳爸爸与爷爷因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否有必要佩戴口罩和外出游玩的问题产生了矛盾。阳阳爸爸告诉爷爷:“尽量不要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口罩用过一次之后就要丢掉。”但是爷爷却认为:“呆在农村能有啥事,别人都不戴口罩就你戴,惹人笑话。”于是俩人就吵了起来,各说各有理。

    (1)、仔细阅读材料一,你发现习爷爷家的优良“家风”是什么?
    (2)、家人之间产生矛盾是正常的,采取积极有效的方法沟通可以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如果你是阳阳,你会怎样与爷爷更好地沟通呢?
    (3)、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你希望自己家拥有怎样的家风?(至少写出两条家风)
    (4)、传承和弘扬优秀家风,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我们如何做优秀家风的宣传使者呢?(至少写出三条宣传活动)
  • 17、“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这是铁人李四光的铮铮誓言,也是以他为代表的大庆石油工人献身精神的突出表现。
  • 18、只有懂礼貌、讲文明的人才是文明礼貌的践行者、和谐生活的受益者。
  • 19、政府提供或修建的公共设施,应由政府派人维护,与我们个人无关。
  • 20、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是指(    )。
    A、1931年9月至1945年8月的抗战 B、1937年7月7日至1945年8月的抗战 C、1895年至1945年8月的抗战
上一页 3 4 5 6 7 下一页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