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教版品德与社会三年级下册第一单元第一课社区我的大“家”同步练习

试卷更新日期:2015-10-28 类型:同步测试

一、填空题

二、判断题

  • 6. 农村社区和城市社区是不一样的,没有商店、医院、邮电局、学校等基本生活服务设施。(    )
  • 7. 我家住在农村。我们这里有广阔的田野、清澈的小溪,四季不同的农作物;我们可以赶集、逛庙会……我们在这里生活、成长、健康又幸福。(   )
  • 8. 社区有许多人生活在一起,有许多生活服务设施。傍晚人们可以在一起聊天。
  • 9. 社区不是我们生活的地方,是我们学习成长的地方,它为我们提供了精神粮食。(   )

  • 10. 社区除了干部和民警,还有许多的劳动者:清洁工、绿化工、水电维修工等,他们为我们的社区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

三、选择题

  • 11. (多选)农村社区和城市社区是一样的,都有(      )等基本生活服务设施。
    A、学校 B、医院 C、  健身器材 D、商店
  • 12. (多选)社区的公共设施有(    )。
    A、路灯 B、垃圾桶 C、公用电话 D、邮电局
  • 13. (多选)社区里除了社区办公室和阅览室外,还有(     )。
    A、微机室 B、活动室 C、宣传栏      
  • 14. (单选)我们的社区归(   )管理。
    A、镇政府 B、村民委员会 C、县政府         

四、问答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