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在电路中使用电能进行工作的装置叫
  • 2、我们通过试验发现当电磁铁的导电线圈匝数一定时,通过电磁铁的电流越大,电磁铁的磁性;当电流一定时,电磁铁的导电线圈匝数 , 电磁铁的磁性越强。
  • 3、常见的发电方式发电、发电、发电、发电。
  • 4、用时,一次只能改变一个因素,其他因素要保持不变。
  • 5、1820年,丹麦科学家发现了电生磁现象。
  • 6、自然界中存在着多种能量表现形式,除了电能和磁能,还有、动能等。其中是最方便使用的能量形式之一。
  • 7、电风扇发生能量的转化是(   )。
    A、光能转化电能 B、电能转化风能 C、电能转化声能
  • 8、能量无处不在,不断地从一个物体传递给另一个物体,从一种形式转化为另一种形式。你认为下面关于能量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植物通过光合作用能将太阳的光能转化为化学能 B、所有用电器在工作时都是把电能转化为了动能 C、可燃冰和干热岩都是新能源,发展前景广阔
  • 9、下列不能改变电磁铁磁性强弱的是(    )。
    A、改变导电线圈中电流的大小 B、改变导电线圈的匝数 C、改变导电线圈中电流的方向
  • 10、当电磁铁的导电线圈匝数一定时,通过电磁铁的电流越大,电磁铁的磁性(   )。
    A、越弱 B、越强 C、不变
  • 11、像下图这样由(    )组成的装置叫电磁铁。

    A、铁钉和导电线圈 B、铁钉和电池 C、电池、铁钉
  • 12、风筝在空中迎风起飞依靠(    )。
    A、热能 B、光能 C、风能
  • 13、知道了影响电磁铁磁性强弱的因素后,奇妙小组邀请究究开展了一次用电磁铁“钓鱼(大头针)”的比赛。你认为下面哪位同学钓的“鱼”可能最多?(    )
    A、奇奇:用2节电池、缠绕5圈线圈的电磁铁 B、妙妙:用1节电池、缠绕5圈线圈的电磁铁
  • 14、琪琪用铁芯、导线、电池等材料做了一个简易电磁铁,用来吸起大头针。要想吸起更多的大头针,可以用以下(    )方法。
    A、减少导线缠绕在铁芯上的匝数 B、增加导线缠绕在铁芯上的匝数 C、增加铁芯的长度
  • 15、太阳会发光具有(    )。
    A、热能 B、光能 C、电能
  • 16、在下列关于电磁铁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电磁铁的磁性强弱可以改变 B、电磁铁的南北磁极不可以改变 C、电磁铁的电流大小可以改变
  • 17、冬天寒冷,夏天炎热,是什么造成了一年四季的气温变化?
  • 18、将用电器与能量转换关系用线对应连接起来。

    电灯                     电能转化为热能

    电炒锅                  电能转化为声能

    电视                     电能转化为光能

    电风扇                  电能转化为风能

    收音机                  电能转化为光能和声能

  • 19、地球不停地自转,不同地区的人们看到日出的时间是相同的。( )
  • 20、地球围绕着地轴自西向东自转。( )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