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热传递的方式不包括( )。
    A、热传导 B、热对流 C、热扩散
  • 2、下列事例中,属于势能转化为动能的是( )。

      

    A、跳伞运动员从空中降落 B、骑自行车冲上斜坡 C、跳高运员离地腾空上升
  • 3、电风扇主要是将电能转换成( ),电暖器主要是将电能转换成( )。细心的小齐还发现电暖器在工作时会红红的,这说明有一部分能量转换成了( )。括号里所填内容分别为( )
    A、光能:动能:热能 B、动能:热能;光能。 C、动能:光能:热能
  • 4、如图,通过发射"火箭"的实验,我们发现( )。

    A、橡皮筋拉伸程度越大,“火箭”发射到达的高度越高 B、橡皮筋拉伸程度越小,“火箭”发射到达的高度越高 C、橡皮筋拉伸程度与“火箭”发射到达的高度没有明显的关系
  • 5、如图所示,同一辆小车从3个长度一样、坡度不同的斜面滑下(斜面除了坡度不同,其他条件都相同),具有的能量最大的小车是( ).
    A、 B、 C、
  • 6、如图,牛顿摆是一个能量转换与传递的桌面演示装置,5个完全相同的小钢球用轻绳悬在水平支架上,5根轻绳互相平行,5个钢球彼此紧密排列。当摆动最右侧的2个球,在回摆时2个小球碰撞紧密排列的另外3个球,最左边的( )个球将被弹出。

    A、1 B、2 C、3
  • 7、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自制小缆车的挂钩上挂一个垫圈时,小缆车没有运动,这是因为垫圈没有能量 B、用橡皮筋能成功驱动小车,这表明拉长了的橡皮筋具有能量 C、地面上运动的小车、足球不需要能量也会慢慢停止运动
  • 8、空气污染的危害是极大的,让我们开展“争做环保小卫士”活动,请你提出两条空气污染的防治方案。
  • 9、苍耳种子和尼龙粘扣各有什么特点?
  • 10、红红同学为了探究软陶泥的沉浮状态,做了下面的实验。

    实验材料:量杯、水、软陶泥等。

    实验方法:

    A.在量杯中倒入200毫升水。

    B.把软陶泥捏成实心球,放入量杯中。

    C.把软陶泥做成的实心球改捏成船的形状,放入量杯中。

    (1)、软陶泥直接放入水中会下沉,捏成小船的形状后能浮在水面上,从沉到浮,软陶泥受到的浮力( )。
    A、没有变化 B、增大了 C、减小了
    (2)、软陶泥做成船型后,越大,漂浮能力越 , 因而更容易漂浮在水面上。
    (3)、软陶泥小船放入水中立刻就发生了侧翻,下列改进的方法不正确的是( )。
    A、增加船的底部面积 B、尽量捏得匀称些 C、增加船的厚度
  • 11、请将你了解的关于地球运动的相关知识用线连起来。

    绕地轴转

    周期一年 地球的自转

    太阳东升西落绕太阳转

    形成四季 地球的公转

    周期约24小时

  • 12、有关于地球、月球和太阳的相对大小描述正确的是( )。
    A、太阳最大,月球最小 B、地球最大,月球最小 C、太阳最大,地球最小
  • 13、雷达的工作原理是( )。
    A、利用电磁波探测目标 B、利用次声波探测目标 C、利用光波探测目标
  • 14、饮用水水源地包括河流、潮泊、水库、地下水等。下列行为中会造成饮用水水源污染的是( )。
    A、将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回收 B、在生活用水区附近建垃圾填埋场 C、将生活污水集中处理
  • 15、为了应对雾霾,下列做法中不正确的是( )。
    A、禁止机动车上路 B、颁布相关法律法规限制废气的排放 C、在雾霾严重的天气就口罩出行
  • 16、钢铁造的大轮船可以漂浮在水面上的根本原因是( )。
    A、体积大小 B、材料软硬 C、船体长度
  • 17、受到动物利用“保护色”保护自己的启示,发明的仿生产品是( )。
    A、望远镜 B、速彩服 C、雷达
  • 18、地球公转一周的过程,同时自转了( )周。
    A、24 B、30 C、365
  • 19、下列属于工业时代的科技产品的是( )。
    A、铁犁 B、磁悬浮列车 C、汽轮机
  • 20、下列疾病中,一般不会由空气污染引起的是( )。
    A、肺癌 B、慢性支气管炎 C、高血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