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小红昨天晚上忘了做语文作业,交作业时就说忘记带了。( )
  • 2、班长每次都考第-,她不需要别人的学习经验。( )
  • 3、这节课我举手了好几次,老师都没叫我回答问题,我以后再也不举手了。( )
  • 4、小刚常常带着问题去学习。( )
  • 5、我们在学校里学习、活动、玩耍.....各个角落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 )
  • 6、我们要尊重学校里的每一位工作人员,珍惜他们的劳动。( )
  • 7、我们怎样做,既有利于自己的成长和进步,又能减轻老师的负担? ( )
    A、遵守课堂纪律,专心听讲 B、经常不完成家庭作业 C、和同学打闹,制造麻烦
  • 8、小明在数学课上借橡皮给同桌,被老师误解扰乱课堂纪律,老师批评了他。如果你是小明,你会( )。
    A、跟老师赌气,上课不认真听讲 B、冲老师大喊,告诉老师实情 C、下课去老师办公室告诉老师事情经过
  • 9、在学校学习时,小红手指不小心被小刀划破了,需要包扎,应该去找哪个部门呢?( )
    A、广播站 B、图书室 C、医务室
  • 10、下列同学中,谁做到了合理安排时间? ( )
    A、丽丽做家务活的时候听音乐 B、贝贝看电视的时候写作业 C、佳佳吃饭的时候看课外书
  • 11、哪种学习方法可以放进我的“学习锦囊"里? ( )
    A、善于观察和发现 B、不爱动脑 C、独来独往
  • 12、要想学得好,就要多在心中画( )。
    A、问号 B、逗号 C、句号
  • 13、我们国家特别关爱未成年人的成长,例如在开学第一天进行“火灾逃离”现场演练,网吧门口张贴了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的警示牌,参观纪念馆、公园等场所,未成年人可以免费或优惠等。

    请你选择一种亲身经历过的感觉到被关心的一件事,谈谈你的感受。

    我经历的事情:

    我的感受:

  • 14、朱先生是一位民营企业家。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召开期间,他得知将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便将自己的想法和详细建议通过电子邮件发给了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很快,这名人大代表打来电话告诉朱先生,将把他的建议整理提交。

    不久,《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草案向全国公开征集意见。朱先生又把自己的建议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相关机构,其中部分观点还在财经媒体上刊登。看到自己的建议受到重视,朱先生很高兴:“作为公民。我很开心能有这样的渠道发出自己的声音,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1)、朱先生是通过哪些方式关心国家大事的?
    (2)、我们还可以通过哪些方式了解国家大事、社会问题?
  • 15、宪法第二章规定,看看下列情景对应公民的哪项义务,请你用连线的方式把对应的内容连起来。
    宪法规定的义务生活中的场景
    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义务张天天的父亲向税务部门缴纳个人所得税。
    保护国家秘密的义务秦朗和同学在车站等车,按照顺序上车。
    赡养扶助父母的义务李奶奶卧病在床,她的儿子女儿轮流照顾她。
    遵守公共秩序的义务田月琳和蒙古族同学经常互帮互助,还一起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维护民族团结主题演讲比赛
    依照法律纳税的义务丁锐达的爸爸在军事科研机构工作,每次有人问锐达的爸爸工作单位的情况,爸爸都说:对不起,无可奉告。
  • 16、下列关于身份证的使用正确的是( )。

    ①来到机场,王阿姨用身份证购买机票

    ②王叔叔拿着身份证到火车站打印报销凭证

    ③爸爸刚认识的新朋友要贷款,爸爸把自己的身份证借给他使用

    ④出去旅游,使用身份证办理入住手续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①②③④
  • 17、宪法规定,任何公民都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力,下面哪些权力就在其中( )。

    ①劳动权
    ②人身自由权
    ③物质帮助权
    ④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①②③④
  • 18、国家机构是国家机关的统称,下面哪个部门属于国家机构( )。

    ①公安局
    ②法院
    ③人民政府
    ④民政局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①②③④
  • 19、国籍的获取方式有以下几种( )。

    ①以出生的方式获取
    ②以结婚的方式获取

    ③以申请加入的方式获取
    ④以出国的方式获取

    A、①② B、①③ C、③④ D、①②④
  • 20、居民身份证上的信息包括( )。

    ①性别
    ②出生年月
    ③身高
    ④地址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②④ D、①②③④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