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试卷

  • 1、移植绿豆苗时,探究小组发现土壤中有蚯蚓,说明蚯蚓喜欢( )的环境。
    A、明亮、干燥 B、明亮,潮湿 C、黑暗、干燥 D、黑暗、潮湿
  • 2、下表是探究小组“绿豆种子发芽是否需要阳光”的实验数据。

    (1)、关于“绿豆种子发芽是否需要阳光”,从上表数据中可以得到怎样的结论?
    (2)、探究小组发现某个对比实验的数据与上表完全相同,这个对比实验最可能是( )。
    A、绿豆种子发芽是否需要土壤 B、绿豆种子发芽是否需要水分 C、绿豆种子发芽是否需要空气 D、绿豆种子发芽是否需要适宜的温度
  • 3、校园生态农场内的玻璃房里,探究小组正在进行绿豆种子发芽的对比实验。当绿豆苗长到一定高度,将移植到农场的菜地里。探究小组将在菜地里继续观察研究绿豆苗生长与环境之间的关系。
    (1)、探究小组在①号盘中铺一层土壤,②号盘中铺一层纱布,分别撒入10粒绿豆种子,其他因素保持相同。该对比实验最主要研究的是( )对绿豆种子发芽的影响。
    A、土壤 B、纱布 C、空气 D、种子数量
    (2)、第(1)题所示对比实验中,需要对水分条件进行控制。水分控制的合理方法是( )。
    A、①号盘和②号盘都保持干燥 B、①号盘和②号盘都保持湿润 C、①号盘保持干燥、②号盘保持湿润 D、①号盘保持湿润、②号盘保持干燥
    (3)、绿豆种子发芽需要适宜的温度。因此,该对比实验要在( )的环境中进行。
    A、0℃以下 B、20℃左右 C、70℃左右 D、100℃以上
  • 4、春天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你知道哪些预防措施?
  • 5、鸭嘴兽是一种很奇特的动物。说它是兽类吧,它却是靠下蛋繁殖后代;说它是爬行动物吧,可它的后代都靠哺乳喂养,我们知道一般卵生动物是不吃奶的,而一般吃奶的动物都是胎生的。可鸭嘴兽既下蛋又吃奶,生物学家们伤透脑筋,不知道该把它归入哪一类动物。经过多年讨论最终只好以毛和奶作为分类依据,将它列入哺乳类,称它为“卵生哺乳动物”。

    (1)、通过阅读发现,鸭嘴兽很特殊,生物学家只好以作为分类依据。
    (2)、鸭嘴兽是( )动物。
    A、胎生 B、卵生 C、分裂生殖
    (3)、鸭嘴兽属于( )动物。
    A、鸟类 B、哺乳 C、鱼类
  • 6、下图所示是验证花生种子萌发是否需要空气的实验,请回答问题。

    (1)、实验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进行,两粒花生种子所处的环境有何异同。

    相同点:

    不同点:

    (2)、通过一段时间观察花生种子发芽的情况。完全浸泡在水中的种子 , 一部分露出水面的种子
    (3)、通过以上实验,可以知道种子萌发空气。(选填“需要”或“不需要”)
  • 7、将下列动物与其繁殖方式连起来。

    羊             卵生动物

    乌龟          胎生动物

    蝴蝶

  • 8、下列不是果实的是( )。
    A、苹果 B、 C、萝卜
  • 9、水螅的繁殖方式是( )。
    A、出芽生殖 B、卵生 C、胎生
  • 10、将一些土放到塑料袋中密封好,放到太阳下晾晒一段时间,会发现塑料袋上有小水珠,这个实验证明了土壤里有( )。
    A、砂砾 B、空气 C、水分
  • 11、肺活量越大,肺供氧的能力越( )。
    A、 B、 C、
  • 12、青蛙的繁殖方式是( )。
    A、胎生 B、卵生 C、出芽
  • 13、小亮捡到一粒种子,发现它很轻,并且长有像蝴蝶一样的翅膀,这粒种子的传播方式最有可能是( )。
    A、弹力传播 B、动物传播 C、风力传播
  • 14、陶艺用土要求泥土颗粒细腻、粘度高、易塑形,根据描述用( )比较合适。
    A、黏质土 B、沙质土 C、壤土
  • 15、“人离不开空气”这句话主要指的是人离不开空气中的( )。
    A、氧气 B、空气 C、二氧化碳
  • 16、四年级的小学生正处于( ).
    A、幼儿期 B、中年期 C、童年期
  • 17、陆地上的主要水体类型只有河流和湖泊。( )
  • 18、人出生以后,生长发育的变化主要体现在身高和体重方面。( )
  • 19、豆苗在沙质土中长得好,月季在壤土中长得好。( )
  • 20、吸烟有害健康,香烟中的焦油是一种致癌物质。( )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