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公司中有多个部门和多名职员,若每个职员只能属于一个部门,一个部门可以有多名职员,则职员与部门的关系类型是(   )。
    A、多对多 B、一对一 C、多对一 D、一对多
  • 2、下列关于程序设计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程序设计就是指计算机解决问题或完成一组可执行指令的过程 B、程序设计就是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并将其实现步骤编写成计算机可以执行的程序的过程 C、程序设计语言的发展经历了从机器语言、汇编语言到高级语言的过程,比较流行的高级语言是Pascal、Fortran、Excel、C++等 D、程序设计语言和计算机语言是同一个概念的两个方面
  • 3、专家系统是以(   )为基础,以推理为核心的系统。
    A、专家 B、软件 C、知识 D、解决问题
  • 4、在使用SELECT语句查询数据时,将多个条件组合在一起,其中只要有一个条件符合要求,这条记录就会被查出,此时使用的连接关键字是(   )。
    A、AND B、OR C、NOT D、以上都不对
  • 5、小明购买了一台电脑,他想要用这台电脑上网,此电脑必须配备的网络硬件是(   )。
    A、网卡 B、集线器 C、路由器 D、服务器
  • 6、有了12306火车票网上售票系统,年轻人大都会选择网络购票,而老年人群体则更难买到车票,打车软件流行后也出现了类似情况。这充分说明信息系统具有什么局限性?(   )
    A、对外部环境有依赖性 B、本身有安全隐患 C、有技术门槛,可能加剧数字鸿沟 D、具有适用范围
  • 7、某公司推出的一款手机具有灵活定制大字体、大按键、一键实现FM播放、SOS键、来电报号、手电筒等功能。这体现了信息技术的哪种发展趋势?(   )
    A、人性化 B、自动化 C、复杂化 D、智能化
  • 8、下列不能用来描述算法的是(   )。
    A、自然语言描述 B、流程图描述 C、二维码描述 D、伪代码描述
  • 9、下列应用软件中主要用于数字图像处理的是(   )。
    A、迅雷 B、剪映 C、WPS D、Photoshop
  • 10、被称为AlphaGo的机器人击败了世界围棋冠军。AlphaGo的主要工作原理是(   )。
    A、语音识别 B、模拟仿真 C、深度学习 D、虚拟现实
  • 11、下列关于人工智能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人工智能是一种模拟人的思维的技术,人工智能可以保证判断准确 B、感应门通过红外感应实现自动开关,属于人工智能 C、某在线软件可以把英文自动转换为中文,属于人工智能 D、智能机器人已经在所有领域超越人类
  • 12、基于学校大数据教学支撑平台,每个同学都可以根据自己的特点安排学习进度。这体现了数字化学习特征的(   )。
    A、个性化 B、合作性 C、问题化 D、创造性和再生性
  • 13、下列选项中,既具备输入功能也具备输出功能的设备是(   )。
    A、摄像头 B、触摸屏 C、指纹锁 D、键盘
  • 14、利用下列Python程序打印******,则横线处应该填(   )。

    for i in       

       print("*", end="")

    A、6 B、range(1, 7) C、range(1, 6) D、range(7)
  • 15、对“合理使用”信息系统的理解,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必须通过合法渠道获得的信息系统,才可使用 B、使用任何信息系统都不必征得许可或授权 C、为单位的研究生产使用的信息系统不必购买 D、为个人的学习使用的信息系统不必购买
  • 16、要防范电信诈骗,我们应该(   ) 。
    A、涉及自己账户转账的事情一定要冷静,多方求证 B、有公安的电话证明对方身份即可以信任 C、相信公安税务部门的电话缴费和退款 D、可以登录对方发送的网站链接加以仔细甄别
  • 17、二进制数0111000对应的十进制数是(   )。
    A、56 B、111 C、20 D、1110
  • 18、李华同学和业主委员会成员一起参与了小区智能停车场的改造,希望实现的功能主要包括车牌自动识别、车辆身份判断、出入控制、停车时间计算、费用收取及核查、语音对讲等。

    管理策略:1.对于本小区业主固定车辆实施年费制,只要在缴费有限期内,则可自由通行。2.缴费期满则在车辆通过时自动提醒业主续费。3.为避免场地资源浪费,停车场允许外来车辆进入,按停车时长进行收费。

    计费规则:

    时长不超过3小时(含3小时)的收费5元;时长超过3小时且不超过8小时(含8小时)的在5元的基础上每超过1小时增收2元;时长超过8小时且不超过12小时(含12小时)的收费30元。

    (1)、本停车场改造需要用到的技术是(   )。
    A、纳米技术 B、物联网技术 C、通信技术 D、计算机技术
    (2)、本停车场实现智能管理需要用到的传感器至少包括。(多选)

     A.光敏传感器   B.声敏传感器   C.气敏传感器

    D.化学传感器   E.压敏传感器   F.热敏传感器

    (3)、车辆驶入停车场出入口抓拍区域,车牌识别系统自动抓拍车辆的图像并识别出车牌号。此项功能属于物联网体系结构中的(   )。
    A、网络层 B、应用层 C、感知层 D、物理层
    (4)、李华根据计费规则设计了外来车辆进入停车场的计费流程图,时长用“T”表示,收费金额用“M”表示,请帮忙完善流程图,空白处应填的内容分别是
  • 19、请在横线处填写正确的代码

    一个正整数的阶乘是所有小于及等于该数的正整数的积,并且0的阶乘为1,即n!=1*2*3*...*(n-1)*n。

    n!= 现求n!。

    def f(n):   #定义递归函数f(n)

        if n==0 or n==1:

            return 1   #定义当n为0时函数返回值为1

        else:

            return    #递归定义n≥1时的通项公式

    =int(input("请输入n:"))   #从键盘上输入n的值

    print("n!的值为:", )   #输出结果

  • 20、请在横线处填写正确的代码

    求和:计算s=1+121314+…+1991100

    s=

    for i in range(1, ):

       s=s+

    print("s=",str(s))

上一页 3 4 5 6 7 下一页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