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下列说法中体现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是(   )。

    ①使用人体测温筛检仪,实现人脸识别无感通关,迅速发现体温异常者

    ②楼道LED声控感应灯,在光线不足且有人走动时,自动感应亮灯

    ③使用软件在家里对公司的电脑进行远程控制,完成文件下载等操作

    ④车辆进出停车场时,通过车牌识别技术自动完成车辆停车计费工作

    A、①② B、②③ C、①④ D、②④
  • 2、下图为某品牌家用无线路由器的管理页面,若要修改无线网络密码应点击(   )。

    A、上网设置 B、无线设置 C、LAN口设置 D、DHCP服务器
  • 3、计算机病毒具有危害性,可能会造成对计算机资源的消耗或破坏,甚至有可能造成社会性灾难。关于预防病毒,下列做法正确的是(   )。
    A、定期做好资料的备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B、使用通讯工具时,对网友发来的文件应立即接收 C、收到邮件时,如有链接及附件可立即打开 D、不管什么情况,都禁止U盘的自动运行功能
  • 4、大数据、物联网、(   )等信息技术的融合发展使机器人技术日益成熟。
    A、远程教育 B、电子商务 C、人工智能 D、遥感遥测
  • 5、下列选项中,不能体现信息系统的优势与局限性相互依存的是(   )。
    A、语音识别系统其辨识度越来越高,可以做到百分百准确 B、人们借助各种系统获取资源,但有的资源所属方无法得到有效收益 C、导航系统方便人们出行,但也存在个人位置被泄露的风险 D、网络转账业务用户不需接触实际的钞票从而避免假钞风险,但不能完全避免个人信息泄露问题
  • 6、智能家居通过物联网技术将家中的各种设备(如音视频设备、照明系统、窗帘控制、空调控制、安防系统、数字影院系统、网络家电以及三表抄送等)连接到一起,提供家电控制、照明控制、窗帘控制、电话远程控制、室内外遥控、防盗报警、环境监测、暖通控制、红外转发以及可编程定时控制等多种功能和手段。

    根据所学知识,完成以下题目:

    (1)、互联网环境下的信息系统和前沿技术为我们打造了智慧生活。信息系统的主要目的和功能是对信息进行、存储 、处理、和输出等。

    A.决策   B.输入   C.计算   D.控制

    (2)、物联网的体系结构模型可分为感知层、网络层、层。
    (3)、为了将智能家居设备接入家庭网络,下列属于无线接入技术的是(   )。(多选)
    A、红外线技术 B、蓝牙技术 C、Wi-Fi D、双绞线
    (4)、智能音箱能接收用户的指令或提问,是采用了(   )。
    A、语音识别技术 B、语音合成技术
    (5)、小明回家喜欢对着“百度”音箱说:“小度小度,播放音乐”,音箱没有反应,于是他又说:“小度小度,播放新闻”,音箱还是没有反应,只见音箱上面的灯一直在闪,可能的原因是(   )。
    A、声音不够大 B、没有搜索到音乐资源 C、没有连接网络 D、语音指令错误
    (6)、如果要把家里传统的灯具改造成智能照明系统,我们可以(   )。(多选)
    A、调整灯具的功率 B、将传统的开关更换成智能开关 C、直接连接灯具和网络 D、将灯泡换成智能灯泡
    (7)、经过科学研究,人体感觉比较舒适的湿度是40%—60%,下面用流程图来描述智能加湿器的工作过程,请完善流程图中的部分内容。

    (填“是”或“否”)

    (填“是”或“否”)

    (填“开启”或“关闭”)

  • 7、请在横线处填写正确的代码

    求解如下分段函数的值。

    y=

    x=float(input("请输入x的值:"))

    if :

        y=-2*x-4

    x<10:

        y=(x+2)**0.5

    else:

        y=2**(x-1)

    print()

  • 8、请在横线处填写正确的代码

    实现功能:判断正数负数还是零:输入一个实数,如果这个数大于0输出“正数”,如果小于0输出“负数”,如果等于0则输出“零”。

    x=float(input("请输入一个数:"))

    if

        print(x,"为正数")

        print(x,"为负数")

    else:

        

  • 9、打开“WPS”文件夹中的文件“14.xlsx”,进行以下操作并保存:

    ⑴根据表格中给出的“用水量”“用电量”及相应的单价,用公式计算出每个月“电费”和“水费”,并填充到C3:C14和E3:E14单元格中;

    ⑵按“水电费=水费+电费”的公式,计算出12个月的水电费,并填充到F3:F14单元格中;

    ⑶将“电费”“水费”和“水电费”3列设为数值类型并保留一位小数;

    ⑷按“水电费”从高到低的顺序对表格排列;

    ⑸保存文件并关闭WPS。

  • 10、下列选项不可能是二进制数的是(   )。
    A、10 B、01 C、21 D、11
  • 11、相对于模拟信号,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数字信号优势的是(   )。
    A、抗干扰能力强 B、有利于存储 C、有较强的保密性和存储性 D、可以被人的感官所识别和接收
  • 12、某银行的在线业务,需要用户自行下载客户端安装在手机上才能完成,下列描述正确的是(   )。
    A、该系统的体系结构类型是C/S B、该系统的体系结构类型是B/S C、该系统的体系结构类型是对等网结构 D、该信息系统是专家系统
  • 13、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手写板、扫描仪等设备属于(   )。
    A、信息输出工具 B、数据采集工具 C、信息检索工具 D、信息存储工具
  • 14、学校多媒体教室60台计算机所组成的网络,从覆盖范围来看该网络属于(   )。
    A、局域网 B、广域网 C、城域网 D、万维网
  • 15、下列属于人工智能应用场景的是(   )。

    ①机器人通过语音与人交流

    ②饮水机根据水温自动加热

    ③宾馆通过专用系统进行人脸识别,核实住宿人员身份

    ④计算机程序根据输入的三条边长自动计算三角形面积

    ⑤停车管理系统通过拍摄识别车牌号码,并用语音进行播报

    A、①②③ B、①③⑤ C、②④⑤ D、③④⑤
  • 16、多地医生通过5G网络、医疗设备实时获得病人的生命体征数据进行协同会诊,及时挽救了病人的生命。这一现象说明信息具备的特征有(   )。

    ①共享性   ②价值性   ③载体依附性   ④真伪性

    A、①②④ B、①②③ C、②③④ D、①③④
  • 17、下列传感器中,不能用于测距的是(   )。
    A、温度传感器 B、红外线传感器 C、激光传感器 D、超声波传感器
  • 18、下列关于物联网的说法错误的是(   )。
    A、物联网是在互联网基础上延伸和扩展的网络 B、物联网组成的三层架构是物理层、网络层和应用层 C、物联网不仅能收集物体的信息,还具有智能处理和控制的功能 D、物联网的技术特征为全面感知、可靠传递、智能处理
  • 19、下列关于信息系统在社会应用中的描述错误的是(   )。
    A、信息系统的应用能够简化人们日常工作中大量机械重复的操作 B、由于系统本身的复杂性,信息系统设计缺陷容易导致用户损失 C、计算机设备终端部署了防病毒系统,一定能保护信息系统不受病毒攻击 D、信息系统有助于管理和决策的科学化
  • 20、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人工智能技术范畴的是(   )。
    A、手机的指纹识别解锁技术 B、阿尔法围棋战胜世界围棋冠军 C、使用在线翻译工具将中文翻译为德文 D、微信中的“视频聊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