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以下有关数据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我们的名字、诗人创作的诗句、奥运会的主题曲都不是数据 B、一个标准大气压下,冰水混合物的温度为0℃,说明数据一定不会随着时间发生变化 C、抛硬币时,是正面向上还是反面向上是随机的,说明有些数据是随机出现的 D、ISBN条形码中没有数据
  • 2、某公司目前有30台电脑想要组建局域网,选用的IP地址开头为192,该类IP地址属于(   )。
    A、A类IP地址 B、B类IP地址 C、C类IP地址 D、无法判断
  • 3、微信、QQ等软件都属于(   )。
    A、信息存储工具 B、信息检索工具 C、信息通信交流与传输工具 D、三维设计工具
  • 4、木马病毒是通过特定的程序来控制另一台计算机。下列操作中通常不会感染“木马”病毒的是(   )。
    A、打开邮箱的中奖链接 B、打开他人分享的文件 C、下载和安装来历不明的软件 D、安装生产厂家提供的设备驱动程序
  • 5、可以充当无线网络中的接入点、交换机和路由器角色的是(   )。
    A、无线路由器 B、无线网卡 C、交换机 D、传输介质
  • 6、阅读下列流程图,最终输出结果是(   )。

    A、0 B、2 C、22 D、24
  • 7、关于隐私泄露问题,常见的解决办法有(   )。

    ①使用技术手段   ②提高自身的保护意识

    ③不使用电子产品   ④对使用者进行道德与法律上的约束

    A、①②④ B、②③④ C、①②③ D、①③④
  • 8、下列不合法的IP地址是(   )。
    A、202.103.128.51 B、251.253.248.249 C、172.12.170.132 D、192.168.13.257
  • 9、“A”的ASCII码为101000001,“B”的ASCII码为(   )。
    A、01000000 B、01000010 C、01000011 D、01000100
  • 10、数据可视化旨在清晰有效地表达信息,主要呈现的方式为(   )。
    A、图形化 B、文字化 C、数字化 D、符号化
  • 11、下列属于直接数据收集方法的是(   )。
    A、查找文献资料收集水稻亩产数据 B、向数据公司购买近十年某地的气象数据 C、从国家统计局网站查找2020年的各地人口数据 D、利用车载尾气检测技术获取实时的动态尾气数据
  • 12、保障信息系统运行的物质基础是(   )。
    A、硬件 B、控制软件 C、数据库系统 D、操作系统
  • 13、学校的机器人社团活动教室里原来只有20台台式电脑,操作系统为64位Windows 7,通过双绞线与1台24口的交换机相连。最近要在该教室举行一场网络虚拟机器人选拔赛,需要临时增加12台带无线网卡的笔记本电脑,操作系统为64位Windows10。

    (1)、按照局域网的拓扑结构划分,机器人社团活动教室的原有网络结构(如上图)属于(   )结构。
    A、总线型 B、环形 C、星型 D、树型
    (2)、判断:由于笔记本电脑与台式电脑的操作系统不同,需要将它们安装成同样版本的操作系统,才能够顺利组网并互联互通。(   )
    (3)、已知一台编号为20的台式机,IP地址为172.16.60.20,那么编号为10的台式机,IP地址通常应该是
    (4)、要将新增加的笔记本电脑与原来的台式电脑接入到同一个局域网当中,下列(   )设备不能帮助我们实现该功能。
    A、更换一个48口的交换机 B、增加一个24口的交换机 C、增加一个无线路由器 D、增加一个硬件网络防火墙
    (5)、王老师将办公室的一个无线路由器带到社团活动教室,如果要将带无线网卡的笔记本电脑与原来的台式电脑接入到同一个局域网中,路由器的上网方式通常应该设置为(   )。
    A、静态IP地址 B、动态IP地址 C、拨号上网 D、无法接入到同一个网络
    (6)、由于在线虚拟机器人竞赛对网速有较高的要求,王老师在其中的一台电脑上测试了网速,下载速度接近400Mbps。假如在这台电脑上下载一个800MB的机器人教学视频,大概需要(   )。

    A、2秒钟 B、2分钟 C、16秒钟 D、16分钟
    (7)、下列已安装的电脑软件当中,初步具备防火墙功能的软件是。能够对所有学生电脑进行屏幕广播的软件是。在检查确认了相关的硬件与软件全部安装设置完成之后,满足竞赛条件的机房组网工作方才顺利完成。

    A.萝卜圈虚拟机器人      B.腾讯电脑管家    C.Python 3.8

    D.网络电子教室软件      E.Scratch         F.WPS

  • 14、请在横线处填写正确的代码。

    实现功能:输入一个年份,输出该年份是否是闰年,是则输出“YES”,否则输出“NO”。

    def rn():

        if(num%400==0 or num%4==0 num%100!=0):

            return "YES"

        

        return "NO"

    year=(input("请输入年份:"))

    print(

  • 15、请填空完善该程序,实现功能:“求0~50所有偶数的和”;

    #求0~50的所有偶数的和

    s=

    for i in range(0, , ):

       s=s+

    print("0~50所有偶数的和为",

  • 16、打开“WPS”文件夹中的文件“13.xlsx”,进行以下操作并保存:

    ⑴用函数计算各空气成分浓度的最高值,结果放在相应单元格内;

    ⑵以A3:B16为数据源创建“簇状柱形图”,标题为“江苏省13个城市PM2.5浓度情况”;

    ⑶将区域A1:F16的数据复制到“空气质量”工作表中(从A1位置开始);

    ⑷在“空气质量”工作表中,筛选出“PM2.5含量大于25且臭氧含量小于150”的城市;

    ⑸保存文件并关闭WPS。

  • 17、下面属于智能交通应用的是(   )。
    A、指纹识别 B、人脸识别签到 C、高速公路ETC自动收费 D、医疗影像辅导诊断
  • 18、出行前用实时导航软件查询线路避开拥堵;购物前参照平台推荐浏览商品。这些应用场景主要说明(   )。
    A、人机交互界面越来越友好 B、通信技术与传感技术的发展越来越重要 C、大数据化是信息技术发展的一个趋势 D、信息安全越来越重要
  • 19、自计算机问世以来,信息技术的发展深刻影响社会信息化的建设与发展,以下不属于信息技术发展脉络的是(   )。
    A、以计算机为核心 B、以互联网为核心 C、以人工智能为核心 D、以数据为核心
  • 20、语句print(2**4)的输出结果是(   )。
    A、2*4 B、8 C、16 D、32
上一页 2 3 4 5 6 下一页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