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小鸟在空中飞行,相对于( ),它是运动的,
    A、地面上的建筑物 B、与它并排飞的同伴 C、嘴里叼的小虫子
  • 2、小天和小雨一起用手电筒在墙壁前玩手影游戏。

    (1)、影子的产生需要光源、挡光物和屏三个条件,这个手影游戏中,光源是 , 挡光物是 , 屏是
    (2)、小天想让墙壁上的手影变大,正确的做法是____。
    A、保持手电筒的位置不变,手慢慢靠近墙壁 B、保持手电筒的位置不变,手慢慢靠近手电筒 C、保持手的位置不变,手电筒慢慢远离手
    (3)、如果改变手电筒照射的角度,那么所产生的影子____。
    A、方向相同,长短不同,形状不同 B、方向相同,长短相同,形状相同 C、方向、长短和形状都不相同
    (4)、如果保持手的位置不变,要想手影变小,需增大之间的距离。
  • 3、小雁在如图所示的轨道上做小车运动的实验。

    (1)、小车在轨道上运动时,轮子在____。
    A、滑动 B、摆动 C、滚动
    (2)、小车运动到位置③时,下列对它的方向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
    A、在位置②的西边 B、在位置②的东边 C、在位置④的北边
    (3)、下列运动过程中,小车只做直线运动的是____,
    A、②→③→④ B、①→②>→③ C、③→④
    (4)、让两辆小车都从位置①运动到位置④,用秒表计时,看哪辆小车所需的时间短。这种方法是____。
    A、相同距离比时间 B、相同时间比距离 C、不同距离比时间
    (5)、小雁想让小车运动得更快,下列方法中,可行的是____。
    A、将轨道的起点抬高 B、将轨道的终点抬高 C、将轨道的表面变粗糙
    (6)、请在方框中画出小车从位置①运动到位置④的运动路线。
  • 4、小丽在菜园里看到了几只菜青虫,好奇它们长大后的样子,于是把它们带回家与蚕宝宝一同饲养。
    (1)、用放大镜观察蚕卵,可以观察蚕卵的____等。
    A、形状、质量、大小 B、大小、形状、颜色 C、颜色、大小、质量
    (2)、我们可以____记录蚕和菜青虫的生长变化。
    A、写观察日记 B、拍照、画示意图 C、以上方法都可以
    (3)、观察蚕的生长变化时,小丽这样记录:“身体从黑褐色变为白色,会爬行。”她记录的是蚕的____。
    A、 B、幼虫 C、成虫
    (4)、菜青虫和蚕相似,长到一定程度会长出新皮换下旧皮,这个过程叫____。
    A、孵化 B、蜕皮 C、吐丝
    (5)、蚕吐丝结茧是为了____。
    A、保护蛹 B、织网捕食 C、纺织丝绸
    (6)、有一天小丽发现菜青虫变成了菜粉蝶,菜粉蝶(填“是”或“不是”)昆虫。
    (7)、蚕茧里的蛹与幼虫相比,具有的特点是____。
    A、没有生命了 B、仍然是活的,但改变了模样 C、与蚕的幼虫几乎一样
  • 5、在模拟制造环形山的过程中,将用到的模拟材料和模拟的物体用线连起来。

    表面铺平的细沙

    托盘里的细沙

    大小不同的球

    小球撞击沙盘

    沙盘上大小不同的坑

    月球最初的平整样子

    太空中不同的陨石

    陨石撞击月球

    月球表面的环形山

    月球表面的沙土

  • 6、钱江涌潮最大,潮头可达数米,有规律的涨潮和退潮的主要原因是( )。
    A、沿海地区发生地震 B、月球对地球的引力作用 C、地球自身的引力
  • 7、下面符合农历上半月的月相变化规律的是( )。
    A、 B、 C、
  • 8、利用手电筒和木圆柱模拟影子变化的实验中,手电筒和木圆柱模拟的分别是( )。
    A、光源和挡光物 B、挡光物和光源 C、光源和影子
  • 9、做课间操时小岩发现了一些影子的秘密,他的发现中你认为正确的是( )。
    A、全班同学的影子长短都是一样的 B、全班同学的影子都朝同一个方向 C、早操结束后发现影子变长了一点
  • 10、中秋赏月时,圆圆的月亮挂在天空,下次再看到月圆的时间与中秋相隔大约( )。
    A、24小时 B、30天 C、365天
  • 11、下列三种动物中,与其他两种动物繁殖方式不同的是( )。
    A、乌龟 B、金鱼 C、兔子
  • 12、下列属于动物繁殖活动的是( )。
    A、公鸡打鸣 B、蚂蚁搬家 C、母鸡孵蛋
  • 13、根据养蚕的经验,蚕经历时间最短的生长阶段是( )。
    A、成虫 B、幼虫 C、
  • 14、某个蚕卵呈白色,上面还有小孔,说明( )。
    A、它是刚产下的卵 B、它是已经孵化出蚁蚕的卵壳 C、它马上要孵化出蚁蚕
  • 15、幼时吃母乳是( )动物的显著特征。
    A、昆虫 B、鸟类 C、哺乳
  • 16、搭建“过山车”时,下列做法中,合理的是( )。
    A、抛弃设计图,随意拼搭 B、从中间部分开始拼搭 C、从“过山车”的起点或终点开始拼搭
  • 17、要比较不同“过山车”的轨道长短,只使用下列工具不能达到目的的是( )。
    A、软尺 B、细绳和直尺 C、直尺
  • 18、小丽重复三次实验,测得小球在“过山车”上的运动时间分别是2.5秒、2.7秒、3秒,她应取( )。
    A、2.5秒 B、2.7秒 C、3秒
  • 19、小杭的步行速度比小西慢,小杭从自己家出发去小西家需要10分钟,如果走相同的路,那么小西从自己家出发去小杭家需要的时间( )。
    A、小于10分钟 B、等于10分钟 C、大于10分钟
  • 20、下列物体中,最有可能做直线运动的是( )。
    A、高楼里上升的电梯 B、运行中的过山车 C、运转中的时钟的指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