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小明在面板上搭接了如图所示的电路,下列电子元器件用不到的是(   )

    A、 B、 C、 D、
  • 2、如图a所示,这是一款水幕秋千,荡秋千的人经过横梁下方时,水幕会停止喷水,图b是其示意图。其工作过程如下:开始荡秋千时,PLC 控制器根据动感传感器检测到的前2个周期数据,计算出幕喷水与停喷的对应角度(图b中α角),发送指令至控制电路,实现对电磁阀开或闭的控制。 请根据图示和描述,完成小题。

    (1)、关于该水幕秋千系统,下列分析中正确的是(   )
    A、不同人荡秋千,均不会淋到水幕所喷的水,体现了系统的相关性 B、动感传感器实时检测秋千的角度,体现了系统的动态性 C、控制器根据动感传感器检测到的数据,计算出水幕喷水与停喷的对应角度,体现了系统分析的科学性原则 D、调试时,既要考虑水幕不淋到人,又要考虑水幕效果,体现了系统分析的综合性原则
    (2)、下列关于水幕控制子系统的分析中正确的是(   )
    A、秋千是被控对象 B、控制量是电磁阀的开或闭 C、秋千荡幅变化是干扰因素 D、能准确控制喷水与停喷的时段,属于闭环控制系统
  • 3、如图所示,这是某形体的主视图和左视图,其正确的俯视图是(   )

    A、 B、 C、 D、
  • 4、如图所示,这是一个制动演示机构,转轮转动过程中,在力F的作用下,机构处于制动状态。下列分析正确的是(   )

    A、拉杆受拉、连杆3受拉、连杆1受压、转轮受压 B、拉杆受弯曲、连杆3受拉、连杆1受压、转轮受压和受扭转 C、拉杆受拉、连杆3受压、连杆1受拉、转轮受扭转 D、拉杆受弯曲、连杆3受压、连杆受拉、转轮受压和受扭转
  • 5、如图所示,这是小明准备绘制的零件图样,他准备在通用技术活动课上制作该零件。实践室最大的钻头为φ12,下列操作存在错误的是(   )

    A、划线时,划针要紧贴钢直尺,尽量一次完成 B、钻孔时,使用平口钳夹持工件,不能戴手套操作 C、锯割时,锯割线要垂直水平面,推锯加压,回拉不加压 D、锉削时,使用平锉即可完成锉削加工
  • 6、在木工实践活动中,我们经常要加工燕尾椎,以下加工过程正确的是(   )
    A、刨削 B、划线 C、锯割 D、凿削
  • 7、如图所示,这是某宠物电推剪刀头模型,该模型由固定刀片 a、活动刀片 b和电机等部件组成。电机转轴如图c所示,电机只能顺时针转动。现要使活动刀片 b在电机的驱动下左右移动,下列关于电机和活动刀片 b之间的连接件设计合理的是(   )

    A、 B、 C、 D、
  • 8、如图所示,这是木工加工中常用的电动刨。下列关于该电动刨的说法,合理的是(   )

    A、内置铜芯电机、防烧机,体现了人机关系的安全目标 B、手柄粗细与长度主要考虑了人机关系的动态尺寸 C、刨深调节旋钮可以轻松调节刨刀深度,体现了人机关系的高效目标 D、可以刨削松木板、实木板、竹板等板材,主要考虑了特殊人群的需求
  • 9、如图所示,这是一款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新国标规定,电动自行车的最高速度不超过25 km/h,电压不超过48 V,电动机额定功率不超过400W,整车重量不超过55 kg,而且还要有脚踏板。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多种刹车类型可选,使电动自行车的款式设计更加多样化 B、充电电池技术的创新成果需要经历实践的检验,体现了技术的实践性 C、电动自行车的违章行驶导致交通事故频发,体现了技术的复杂性 D、产品符合新的国标标准,体现了技术设计的规范原则
  • 10、如图所示为一木质衣柜,其中缺少挂衣杆,现有根长770mm的铝制挂杆,截面尺寸如图3所示,请设计一个连接件,用于将铝质杆安装到衣柜内。已知衣柜大小为800mm*450mm*1800mm,衣柜侧板厚度为10mm。制作连接件的材料为金属,其他配件自选。

    设计要求如下:

    A .挂衣杆不用时,可以方便地从连接件上取下

    B .连按件结构简单、安装方便,安装后牢固可靠。请根据上述设计要求,完成以下任务:

    (1)、请画出连接件的设计草图,必要时加以文字说明。
    (2)、请在设计草图上标上该连接件的主要尺寸。(至少标出3个有效尺寸,每个正确尺寸得2分)
    (3)、要将所设计的连接件安装在木质衣柜侧板上,下列选项中,最适合用子该连接的标准件是             
    A、膨胀螺钉 B、自攻螺钉 C、螺栓 D、紧定螺丝
    (4)、挂衣杆安装好后需进行技术试验,以验证是否达到设计要求,下列选项中需要做的实验是(在“①挂衣杆的强度试验;②连接件的稳固性试验;③连接件与挂衣杆连接后的牢固性试验”中选择一项,填写序号)
  • 11、如图所示是小明在通用技术实践课上搭建的三极管控制电路图,调节可变电阻,可以改变发光二极管的亮度,请根据电路设计回答以下问题。

    (1)、经测量,当前三极管V的基极对地电压为0.7V,集电极对地电压为3V。接下来,不断调大Rp,集电极对地电压的变化情况为(从“A .增大;B .减小”中选择合适的一项,将序号填写在横线处);此时三极管将(从“A .从截止状态转入放大状态;B .从放大状态转入饱和状态;C .从饱和状态转入截止状态”中选择合适的一项,将序号填写在横线处)。
    (2)、根据电路的原理可以知道三极管为型(从“A .NPN;B .PNP”中选择合适的一项,将序号填写在横线处);在安装前检测该三极管时,当黑表笔接在(从“A .基极;B .集电极;C .发射极"中选择合适的一项,将序号填写在横线处);红表笔接在其他两只管脚中任一脚时,指针式万用表将发生大角度的转变。
  • 12、如图所示是小斌在老师指导下设计的一款智能浇花控制系统示意图。当传感器检测到花盆土壤湿度低于设定下限值时,水泵抽取水箱中的水,对花盆浇水;当花盆土壤湿度达到设定的上限值时,断开水泵电源,停止浇水;为防止水箱缺水而水泵电机长时间空转烧毁,该系统还设置了电机保护子系统:当水箱水位过低时,自动切断水泵电源,保护电机。请根据示意图和描述,完成以下任务。

    (1)、该系统的花盆土壤湿度和电机保护控制系统的控制方式分别属于(均在“A .开环;B .闭环”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写在横线处)控制;
    (2)、该电机保护子系统的被控对象是(在“A .水泵电机;B .水箱;C .水箱的水位;D .土壤”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写在横线处);
    (3)、该电机保护子系统中的传感器最好选用;(在“A .磁敏传感器;B .湿度传感器;C .水位传感器”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写在横线处);
    (4)、小斌为了对系统进行环保优化,采用了静音水泵电机属于(在“A .影响因素;B .干扰因素;C .约束条件”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 13、请仔细观察下图A字梯,根据你所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1)、请问该图所示物体主要是什么结构?
    (2)、请简要说明该结构的特点。
    (3)、请至少列举出三个该结构在生活中的实际应用。
  • 14、读图作图题根据轴测图,补全三视图中缺少的图线。

  • 15、如图所示为一组合逻辑电路,其中A、B是信号输入端,M是控制信号端,F是输出端。下列关于电路的分析中不正确的是(    )

    A、F输出的信号始终与M控制信号相反 B、当A、B输人低电平时,F输出低电平 C、当M输入低电平时,F的输出信号与B的输入信号一致 D、当M输人高电平时,F的输出信号与A的输入信号一致
  • 16、如图所示为电热水壶。其工作原理为,按下电源开关,发热底盘通电加热,当水沸腾时使感温元件的双金属片变形,断开电源;因电源开关断电后不可自动复位,故断电后水壶中的水不会自动再加热。用控制系统方框图表示电热水壶温度控制系统,则被控对象是(    )

    A、电源开关 B、水壶和水 C、发热底盘 D、双金属片
  • 17、如图所示汽车防撞预警系统是基于智能分析处理的汽车防撞预警系统,帮助司机与前方车辆保持安全距离。当与前车达到危险距离后,系统以声音警报的方式提醒司机有可能发生追尾碰撞,可有效提高行车安全及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减少人员和经济损失。下列关于防撞预警系统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该系统属于闭环控制系统 B、被控对象是前方障碍物 C、雨雾天气是该控制系统的干扰因素 D、输入量是驾驶者的刹车动作
  • 18、如图所示是一种风阻尼器,用于高层建筑应对台风。一个几百吨重的大铁球通过弹簧和液压装置安装在高层建筑物的中上部,当强风来袭时,该装置的传感器探测到建筑物的摇晃程度,通过计算机控制液压装置推动大铁球向反方向运动,从而降低建筑物的摇晃程度。若把大铁球作为被控对象,下列分析中不正确的是(    )

    A、输入量是建筑物的摇晃程度 B、控制量是风力的大小 C、控制器是计算机 D、输出量是大铁球的运动方向和速度
  • 19、如图所示为高速公路区间测速系统示意图。区间测速的原理是:通过在同一路段两端的监控点分别架设摄像机,对通行的车辆进行两次实时监控、抓拍,获取数据,由后台数据中心判断该车是否超速。下列关于高速公路区间测速系统的分析中,正确的是:(    )

    A、该系统即使是在恶劣天气条件下也能正常工作,体现了系统的环境适应性 B、系统能精确地计算出通行车辆是否超速,体现了系统分析的科学性原则 C、传感器的精度影响着系统的正常工作,体现了系统的相关性 D、该系统能实时监测通行车辆的速度,体现了系统的动态性
  • 20、中国向世界宣布,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2021年4月1日起将正式对全球科学界开放。它是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球面射电望远镜,它由主动反射面系统、馈源支撑系统、测量与控制系统、接收机与终端及观测基地等几大部分构成。以下分析不恰当的是(    )

    A、可探测银河系结构、超大质量黑洞等太空奥秘,体现系统的目的性 B、假如要优化该系统,雷电属于系统优化的影响因素 C、设计该系统时既要考虑射电探测功能足够强,又要考虑成本及工艺可行性,体现系统分析的综合性原则 D、主动反射面系统、馈源支撑系统、测量与控制系统、接收机与终端及观测基地等都是该望远镜的子系统
上一页 2 3 4 5 6 下一页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