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阅读“巴西简图”,回答下列问题。

    (1)、请写出地图上①②分别表示的地形单元的名称。
    (2)、写出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大致的经纬度。
    (3)、A海域的名称是:
    (4)、图①区是地球上面积最大的热带雨林区,热带雨林有着巨大的环境效益。请联系所学知识,说说热带雨林的作用主要有哪些。如果肆意砍伐,又会导致怎样的环境问题。
  • 2、认真阅读下面两幅地图,说法正确的有(   )

    ①巴西人口分布不均匀,东南沿海地区人口较多,亚马孙平原地区人口稀少

    ②亚马孙平原人口较稀少,主要原因是热带雨林气候广布,不适宜人类居住

    ③左图中的②城市为首都圣保罗,这里的气候特征是夏季高温多雨、冬季温和少雨

    ④左图中的①为巴西高原,是南美洲最大的高原

    A、①②③ B、①③④ C、①②④ D、②③④
  • 3、巴西利亚设计师利用当地地形,筑坝截住周围几条河流的河水,形成了一个面积达40多平方千米的人工湖泊,这个人工湖泊在夏季的作用是(    )
    A、灌溉高原农业 B、补充城市水源 C、调节空气湿度 D、防止洪涝灾害
  • 4、城市是人类在自然基础上创造的“杰作”,经历长期的历史发展和积淀,每座城市都有代表自己特色的城市“名片”。下列城市与国家、城市特色对应有误的是(   )

    选项

    城市

    国家

    城市特色

    A

    莫斯科

    俄罗斯

    俄罗斯的政治文化中心

    B

    巴黎

    法国

    世界文化艺术之都

    C

    班加罗尔

    韩国

    IT新城

    D

    巴西利亚

    巴西

    城市规划的典范

    A、A B、B C、C D、D
  • 5、巴西利亚堪称人类城市规划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是巴西人民聪明才智的象征。巴西利亚在城市规划和布局方面的成功经验有(   )

    ①功能分区,布局合理

    ②建筑新颖,注重细节

    ③交通便捷,管理严格

    ④重视绿化,保护植被

    A、①②③④ B、①③④ C、①②③ D、②③④
  • 6、从右图可知,巴西利亚的气候类型是

    A、热带雨林气候 B、地中海气候 C、热带草原气候 D、温带海洋气候
  • 7、若在比例尺为1:100000000的地图上,量得里约热内卢和巴西利亚的直线距离约为1.2厘米,则两地的实际距离为(   )
    A、1200千米 B、120千米 C、120000000 千米 D、1000千米
  • 8、巴西原首都里约热内卢原来存在着许多问题,正是这些问题才使得人们提出迁都到巴西利亚。这些问题包括(   )

    ①住房紧张 
    ②交通拥挤 
    ③环境恶化 
    ④自然灾害频发 
    ⑤资源短缺

    A、①②③④ B、①②③⑤ C、①③④⑤ D、②③④⑤
  • 9、下列有关巴西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巴西位于南半球,大部分地区处于中纬度 B、巴西的首都巴西利亚位于亚马孙平原 C、巴西东临大西洋,西临太平洋 D、巴西属于拉丁美洲国家之列,使用西班牙语
  • 10、如果你想找到巴西在地图上相对于中国的位置,你最好查找(   )
    A、世界政区图 B、世界地形图 C、南美洲政区图 D、中国政区图
  • 11、2018年,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韩国平昌郡举行。平昌所在的江原道地区毗邻朝韩边境线,山高林密少有耕地。当地建有多个滑雪度假村,为滑雪爱好者提供优质的服务。以下是“韩国等高线地形图”(见图1)和“朝鲜半岛1月等温线分布图”(见图2),读图,回答下列各题。

    (1)、韩国地处(填“低”“中”或“高”)纬度,三面临海,西部濒临(填甲处名称)。
    (2)、读图1和图2,写出韩国的自然环境特点。

    地形地势特征

    1月气温分布特征

    (3)、请分析平昌郡举办冬奥会的有利条件。
  • 12、韩国蔚山市是举世闻名的汽车城。阅读下列图文材料,回答问题。

    (1)、蔚山市东临(大洋),位于釜山市的方向。
    (2)、根据材料和所学知识,分析蔚山市能够发展成为世界著名汽车城的优势条件。
    (3)、根据材料和所学知识,说明蔚山是如何走出发展困境的。
  • 13、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不同区域的人能创造出各具特色的区域生活。下列区域与其特色全部对应的是(   )
    A、波斯湾地区——石油宝库——发展畜牧业 B、蔚山——水上之都——发展汽车业 C、以色列———沙漠绿洲——发展灌溉农业 D、日本——耕海牧鱼———发展旅游业
  • 14、每座城市都有代表自己特色的城市“名片”,最能代表韩国蔚山的“名片”是(   )
    A、IT新城 B、汽车城 C、政治的心脏 D、亚洲的硅谷
  • 15、传统汽车会给环境带来严重的影响,蔚山为此采取的应对措施不包括(    )
    A、使用大排量的汽车 B、使用小排量的汽车 C、使用天然气汽车 D、使用燃料电池汽车或电动汽车
  • 16、如果你漫步在蔚山市,你将不会看到(   )
    A、随处可见的软件园区 B、清澈透明的天空和蔚蓝的大海 C、一眼望不到边、一尘不染的车间 D、等待出口装船的汽车整齐地排列在港口
  • 17、蔚山是世界著名的汽车城,主要表现在(   )

    ①政府的大力扶持

    ②强大的汽车生产能力

    ③先进的汽车生产工艺

    ④优越的地理位置

    A、①② B、③④   C、②③ D、①④
  • 18、蔚山与韩国最大的港口釜山港相邻,通过釜山港,能迅速把蔚山的货物输送到世界各主要城市。这说明了蔚山发展汽车产业的有利条件是 (   )
    A、政府扶持 B、科技发达 C、设施完善 D、交通便利
  • 19、下列关于韩国地理位置的描述,正确的是(   )
    A、与我国东北相接壤 B、位于朝鲜的东北部,东临太平洋 C、与山东半岛隔海相望 D、一部分位于低纬度,位于热带
  • 20、读南亚相关地图,回答下列各题。

    (1)、观察图1、图2,填写图2中字母所代表的地理事物的名称。

    A:高原    B:平原   C:高原

    (2)、观察图1,孟买与班加罗尔都处于(填温度带)。
    (3)、观察图3、图4,班加罗尔全年平均气温要比孟买(填“高”或“低”),全年降水量要比孟买(填“多”或“少”),其主要原因是受因素的影响。
    (4)、班加罗尔被誉为“”。其信息产业快速发展,除了具有图中所示的优越自然条件外,还与哪些人文条件有关?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