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印度城市班加罗尔,气候宜人,年平均气温在20℃左右,影响其气候的主要因素是(   )
    A、位于北回归线以南,受低纬度影响 B、位于印度半岛南部,海洋影响大 C、位于德干高原,受高海拔影响 D、处于热带季风气候区,季风影响大
  • 2、印度每年承接全球服务外包市场近二分之一的业务,被形象地称为“世界办公室”。结合所学知识,回答小题。
    (1)、印度众多的人口为外包服务业发展提供了(   )
    A、丰富的人力资源 B、广阔的国内市场 C、丰富的矿产资源 D、先进的科学技术
    (2)、印度的服务外包产业中发展最快的行业是(   )
    A、制药 B、保险 C、金融 D、软件
  • 3、下列对下图中甲乙丙丁的描述,正确的是(   )

    ①经过甲处的虚线是南回归线

    ②乙城市是班加罗尔

    ③丙所处的海域是大西洋

    ④丁是印度的邻国巴基斯坦

    A、①② B、③④ C、①③ D、②④
  • 4、它被誉为“亚洲的硅谷”,是全球著名的信息技术中心。它是(   )
    A、孟买 B、东京 C、新德里 D、班加罗尔
  • 5、班加罗尔的信息产业快速发展的原因不包括(   )
    A、政府给予充分扶持 B、优越的地理环境 C、高校密集、IT人才众多 D、官方语言是印度语
  • 6、下面是四个城市各月的降水和气温分配图,其中最能反映班加罗尔气候特点的是(   )

    A、A B、B C、C D、D
  • 7、下列对印度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印度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国 B、印度是亚洲唯一的发达国家 C、印度的首都是新德里 D、印度是东南亚地区领土面积最大的国家
  • 8、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法国等高线地形示意图”和“法国主要葡萄园分布图”。

    材料二:沙砾土壤是种植葡萄的最佳选择,世界上绝大多数顶级酒庄都是在这样的土壤上种植葡萄,这样的土壤大多形成于山坡、河滩葡萄的糖分含量越高,酿制出的葡萄酒酒精度越高。葡萄生长过程中,特别是成熟期(夏季)的光照及昼夜温差对糖分的积累非常重要。世界上酒精度最高(16.2度)的优质葡萄酒就是使用法国南部所产的葡萄酿制而成的。通常好的产区不应该有太多的降水,更加不应该在葡萄的开花和成熟季节有太多的降水。

    (1)、按要求填空。

    ①法国地处(填“低”“中”或“高”)纬度,三面临海,东南部濒临(填A处名称)。
    ②首都是(B城市名称),被誉为“”。

    (2)、读“法国等高线地形示意图”,写出法国的地形特点。

    最主要的地形类型

    山地的主要分布位置

    地势特征

    (3)、阅读所给图片和文字资料,分析法国南部发展葡萄种植业有利的自然条件。
  • 9、下图为“巴黎气温曲线和降水量柱状图”。下列对巴黎的气候特征描述最恰当的是(   )

    A、夏季炎热干燥,冬季温和多雨 B、夏季高温多雨,冬季寒冷干燥 C、夏不太热,冬不太冷,全年降水较多 D、终年高温,一年中有明显的旱季和雨季
  • 10、古旧的咖啡馆里聚集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作家,他们或在激烈地辩论,或在深刻地思考漫步在塞纳河边,你总会感受到这座城市令人叹为观止的艺术之美和文化气息。据此判断这座城市是(   )
    A、伦敦 B、罗马 C、巴黎 D、巴西利亚
  • 11、巴黎被誉为“世界文化艺术之都”,其具体表现在(   )

    塞纳河蜿蜒穿过全城

    ①塞纳河蜿蜒穿过全城       
    ②历代君王和总统重视艺术

    ③有100多个大大小小的博物馆 
    ④文化艺术生活丰富

    A、①② B、③④ C、②③ D、①④
  • 12、下图是巴黎的标志性建筑,它是(   )

    A、卢浮宫 B、凯旋门 C、埃菲尔铁塔 D、巴黎圣母院
  • 13、巴黎是一座天然的博物馆和艺术宫殿。下列观点不能证明这一判断的是(   )
    A、美丽的塞纳河沿岸,孕育了很多名胜古迹 B、悠久的历史文化,随处可以感受到浓郁的文化气息 C、巴黎人对文化的敬重,对艺术的追求 D、巴黎有便捷的交通,经济发达
  • 14、小明的爸爸准备在今年的5月至6月期间去法国巴黎出差一周,他非常关心巴黎的天气情况。如果你是小明,根据所学知识,你可以对爸爸说(   )
    A、巴黎每天午后都会下一场雨 B、巴黎每天气温变化很大 C、巴黎天气晴朗,不会下雨 D、巴黎可能会有阴雨天气
  • 15、下列属于巴黎著名的建筑杰作的有(   )

    ①凡尔赛宫 
    ②蓬皮杜文化艺术中心 
    ③卢浮宫 
    ④克里姆林宫 
    ⑤埃菲尔铁塔

    A、①②③⑤ B、①②③④ C、②③④⑤ D、①②④⑤
  • 16、法国首都巴黎市区跨(   )
    A、泰晤士河两岸 B、叶尼塞河两岸 C、多瑙河两岸 D、塞纳河两岸
  • 17、下面轮廓图,表示法国的是(   )
    A、 B、 C、 D、
  • 18、下面是“俄罗斯略图”和“俄罗斯土地利用类型构成图”。读图完成下列各题。

    (1)、俄罗斯是世界上唯既跨亚洲及洲,又跨两半球的国家。
    (2)、俄罗斯首都甲是 , 以人种为主。
    (3)、俄罗斯分布最广泛的土地利用类型是。①②两地分别盛产黑麦、小麦,从纬度位置推断,这两类农作物更耐寒的是
    (4)、俄罗斯亚洲部分的大多数河流流向是。这些河流的航运价值低,其自然原因是
  • 19、读“俄罗斯简图”,回答下列问题。

    (1)、读图,按要求填空。

    A:(大洋)          B:(河流)

    C:(湖泊)          D:(国家)

    E:(海峡)           F:(山脉)

    H:(地形)

    (2)、写出G山脉的名称,并说说它是哪两大洲分界线的组成部分。
    (3)、说一说莫斯科这座城市的特色有哪些。
  • 20、2021年暑假,小明跟父母赴俄罗斯旅游。开学初,小明向同学们描述他在莫斯科旅游时的所见所闻。其中不可信的是(   )
    A、在国家大剧院里欣赏了芭蕾舞艺术 B、游览了著名的卢浮宫、克里姆林宫 C、参观了庄严肃穆的卫国战争纪念馆 D、乘坐地铁时仿佛进入了艺术的殿堂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