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轮子的研究

    做手推车(有轮子)和平板(无轮子)搬运物体的对比模拟实验(如下图所示)。

    (1)、请你仔细观察测力计的示数完成记录表。

    (2)、根据上面实验结果我们可以发现:手推车搬运物体比平板搬运( )。
    A、省力 B、费力 C、不省力也不费力
    (3)、如果我们组的实验结果和其他小组不一样,我们最好应该( )。
    A、修改我们组的结果 B、把实验重做一遍 C、和其他小组争吵后,再修改
    (4)、生活中常见的水龙头、扳手和滑轮都可以看做轮轴的变形,请你分别在图上括号里标出它们的轮和轴。

  • 2、显微镜的使用
    (1)、从目镜中往下看,发现里面黑乎乎的,什么也看不见。为了能正常使用,下操作中正确的是( )。
    A、转动反光镜,使光能从通光孔照射到镜筒内 B、调节旋钮,使镜筒抬升 C、拿掉目镜,让光直接照到玻片上
    (2)、已知三台显微镜的目镜和物镜的倍数如下,在观察洋葱表皮细胞时视野中胞数目最多的显微镜可能是( )。
    A、5X,10X B、10X.40X C、20x,35X
    (3)、请用关键词语在下列方框中简要写出制作洋葱表皮玻片标本的步骤。

  • 3、杠杆的研究
    (1)、用同样的剪刀剪同样的塑料棒,更容易剪断的方法是( )。
    A、 B、
    (2)、下面的杠杆在使用过程中,费力的情况是( )。
    A、面包夹 B、跷跷板 C、起子
    (3)、右图是一种垃圾桶构造示意图,在F点用脚往下踩,盖子就会打开。ABC和DEF各是一个杠杆。

    ①在右图中画出并标注杠杆 DEF的支点、阻力点和支点。

    ②从用力情况判断,杠杆ABC和杠杆DEF分别是杠杆。
    A.省力、省力   B.费力、省力    C.省力、费力

  • 4、被称为“天眼之父”的天文学家是我国的( )。
    A、南仁东 B、竺可桢 C、杨利伟
  • 5、下面关于杠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相同条件下,支点高,物体被撬动得远 B、支点离阻力点越近,越省力 C、订书机的阻力点和用力点在支点的两侧
  • 6、下面方法中,不能加快小电动机转子转动速度的是( )。
    A、增加磁铁的数量 B、并联更多电池 C、串联更多电池
  • 7、在玩具电动机构造图中,下面标注正确的是( )。
    A、 B、 C、
  • 8、下面操作不能改变电磁铁南北极的是( )。
    A、只改变绕线方向 B、只改变电流方向 C、既改变电流方向,又改变绕线方向
  • 9、徐州的明明想教南京的君君制作电磁铁,有利于君君快速学会制作的方法方式是( )。
    A、语音电话 B、纸质文稿 C、微信视频
  • 10、王师傅骑自行车沿同一斜面向上运动。以下三种情况,最省力的是( )。
    A、 B、 C、
  • 11、下列方法中,能省力省时、取出相对完整的核桃仁的是( )。
    A、用手捏 B、用锤子砸 C、用核桃夹取
  • 12、根据地球与太阳公转过程中与太阳的距离、时间信息(如下表),可以推断出( )。

    A、地球离太阳近时,我们处于夏季 B、徐州处于夏季时,世界各地都是夏季 C、地球上夏季炎热不是因为地球离太阳距离更近引起的
  • 13、昼夜交替现象是( )引起的。
    A、地球的公转 B、地球的自转 C、地球的公转和自转
  • 14、波兰天文学家哥白尼创立了“日心说”。下面观点中,( )不是“日心说’的观点。
    A、太阳是不动的,地球及其他行星都围绕着太阳做圆周运动 B、地球处于宇宙的中心,地球相对于宇宙而言是静止不动的 C、地球是球形的
  • 15、用显微镜观察水中的微生物时,可以用来控制微生物运动快慢的做法是( )。
    A、把盖玻片倾斜 B、吸走多余的水 C、在水中放干草
  • 16、英国科学家( )用自制的显微镜发现了软木薄片上的细胞。
    A、简·施旺麦丹 B、罗伯特·胡克 C、安东尼·范·列文虎克
  • 17、右图是用下列工具中的( )观察到的。

    A、电子显微镜 B、光学显微镜 C、放大镜
  • 18、下面关于放大镜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放大镜具有放大物体图像的功能大肠杆菌 B、用放大镜观察物体能看到更多的细节 C、放大镜的镜片越大,放大倍数就越大
  • 19、电动机工作的基本原理是用电产生磁,利用磁的相互作用推动转子转动。( )
  • 20、把小灯泡和手摇发电机连接起来,用手摇动发电机,小灯泡没亮,说明发电机没有发出电。( )
上一页 2 3 4 5 6 下一页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