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试卷

  • 1、为了生存和繁殖后代,动物的行为会随着环境的变化而变化。( )
  • 2、猎豹和鹿相距约100米,它们同时起跑,很快猎豹就追上了鹿,说明猎豹比鹿跑得快。( )
  • 3、行驶的公交车上,所有物体的运动形式都是一样的。( )
  • 4、以地面的小树为参照物,天空中飞翔的老鹰是运动的。( )
  • 5、小鹿连续观察了5天的月相(从左到右),并拍照记录(如图所示),推测第6天的月相可能是( )。

    A、 B、 C、
  • 6、如图所示为在海边看到的从远处驶来的轮船。这种现象反映的科学事实是( )。

    A、海平面上升 B、地球是球形的 C、地球是方形的
  • 7、和太阳、月球相比,地球的独特之处是( )。
    A、地球不会发光 B、地球表面有环形山 C、地球上有丰富的液态水
  • 8、自身能发光的天体是( )。
    A、月球 B、地球 C、太阳
  • 9、通过亲自饲养蚕,小天对蚕的一生有了一定的了解,雄蚕蛾的身体与雌蚕蛾相比,雄蚕蛾( )。
    A、和雌蚕蛾一样大 B、稍小,触角呈黑色,翅粗大 C、稍大,触角呈灰色,翅短小
  • 10、人的一生要经历婴儿、幼儿、青少年、成年、老年五个阶段,三年级的同学们正处于( )。
    A、婴儿阶段 B、幼儿阶段 C、青少年阶段
  • 11、如图所示为蝗虫的不同时期,由图可知,蝗虫与蚕相比,在生命周期中缺少的是( )期。

    A、幼虫 B、 C、
  • 12、下列动物的卵中,有硬壳的是( )。
    A、蚕卵 B、蛙卵 C、鱼卵
  • 13、观察生鸡蛋的结构时,正确的做法是( )。
    A、先观察外壳,再观察内部结构 B、直接敲破蛋壳,观察内部结构 C、先用筷子搅拌内部,然后进行观察
  • 14、小鹿在测试“过山车”时,小球经常停在轨道中的某个位置,造成这种情况的最有可能的原因是( )。
    A、速度太快 B、轨道太宽 C、小球太轻
  • 15、小丽坐观光电梯时看到外面的房子在下降,这是因为( )。
    A、电梯没有动,房子在下降 B、电梯在上升,房子没有动 C、电梯在上升,房子在下降
  • 16、小球从斜面上滚下来后,( )小球冲出去的距离越长。
    A、坡度越小 B、坡度越大 C、斜面越长
  • 17、橘子成熟后从树上竖直落下,属于( )。
    A、直线运动 B、曲线运动 C、圆周运动
  • 18、荡秋千时,秋千的运动形式为( )。
    A、摆动 B、滚动 C、平动
  • 19、菜粉蝶是一种常见的蝴蝶。夏天,在菜园里飞舞的淡黄色的小蝴蝶就是菜粉蝶。
    (1)、菜粉蝶的一生与蚕的一生非常相似,请将菜粉蝶一生中各阶段的名称填在图中相应的括号内。

    (2)、菜粉蝶幼虫与蚕宝宝吃的食物很相似,菜粉蝶幼虫吃的食物是____。
    A、菜叶 B、菜的果实 C、菜根
    (3)、如图所示,菜粉蝶的身体结构与蚕蛾很相似,请你找出三个相同点。

  • 20、小柯利用纸盒为蚕宝宝建了一个家,开始了他的养蚕历程。
    (1)、小柯先在纸盒上面扎了一些小孔,这有利于流通。
    (2)、换桑叶时,可以借助毛笔转移蚁蚕,使用毛笔的目的是
    (3)、养蚕的房间需要保持适宜的湿度,下列做法中,不合理的是往____喷一些水。
    A、蚕身上 B、空气中 C、地面
    (4)、如果桑树被打了杀虫剂,那么可以用____临时替代桑叶。
    A、莴苣叶 B、面包渣 C、牛奶
    (5)、养蚕的过程中,有些蚕生病了,比较合理的处理方式为将病蚕____。
    A、放入另一个纸盒 B、喂食更多的桑叶 C、放到阳光下晒
    (6)、小柯多次将大龄蚕放在户外长势良好的桑树上养殖,都失败了,失败的原因不可能是____。
    A、缺乏食物 B、身体娇弱 C、被鸟吃了
    (7)、蚕蛾从茧中爬出后,(填“需要”或“不需要”)提供桑叶,产的卵可以(填“冷藏”或“冷冻”)保存。
上一页 3 4 5 6 7 下一页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