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吉林省白城市重点中学2023-2024学年八年级上学期期末数...

更新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3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2分,共12分)
二、填空题(每小题3分,共24分)
三、解答题(每小题5分,共20分)
四、解答题(每小题7分,共28分)
  • 19. 如图,已知垂直平分于点 , 交于点 . 求的度数.

  • 20. 符号“”称为二阶行列式,规定它的运算法规为
    1. (1) 计算:
    2. (2) 化简二阶行列式的值.
  • 21. 某自动化车间计划生产480个零件,当生产任务完成一半时,停止生产进行自动化程序软件升级,用时20分钟,恢复生产后工作效率比原来提高了 , 结果完成任务时比原计划提前了40分钟,求软件升级后每小时生产多少个零件?
  • 22. 先阅读下列解题过程,再回答问题:

    计算:

    解:原式

    1. (1) 以上解答有错误,错误步骤的序号是
    2. (2) 请你给出正确的解答.
五、解答题(每小题8分,共16分)
六、解答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 25. 如图,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点的坐标为 , 以为一边在第一象限作等边 . 点轴的正半轴上一动点 , 连接 . 以为边在第一象限内作等边 . 直线轴于点

    1. (1) 当点坐标为时,求证:直线边的垂直平分线;
    2. (2) 随着点的移动,的长是否会发生变化?若没有变化,求点的长;若有变化,请说明理由.
  • 26. 如图,在中, , 点在线段上运动(点不与点重合),连接 , 作交线段于点

    1. (1) 当时, , 点运动时,逐渐变(填“大”或“小”);
    2. (2) 当等于多少时,?请说明理由;
    3. (3) 在点的运动过程中,的形状可以是等腰三角形吗?若可以,请求出的度数;若不可以,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