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下列有关程序设计语言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Python是现在最流行的编程语言之一 B、程序设计语言是人赋于计算机“智慧”的工具 C、中小学生也可以用自编的程序指挥计算机 D、Windows、Office等软件不是用计算机语言编写的
  • 2、如下Python程序段:

    s=1

    for i in range(1, 5):

        s=s*i

    print(“s=”, s)

    该程序段运行后,循环体执行的次数是(    )

    A、3 B、4 C、5 D、6
  • 3、有如下程序段:

    a=32

    b=14

    c=a+b

    c=a-b

    print (c)

    该程序段运行后,变量c的值是(    )

    A、14 B、18 C、32 D、48
  • 4、选择身高T超过1.8米且视力S不低于0.8的考生,条件表达式应是(    )
    A、T>1.8 and S>=0.8 B、T>1.8 or S>=0.8 C、T>1.8 or S>0.8 D、T>=1.8 and S>=0.8
  • 5、Python中表达式4**3的值是(    )
    A、12 B、16 C、64 D、7
  • 6、用计算机解决问题的步骤一般为(    )

    ①编写程序    ②设计算法    ③分析问题    ④调试程序

    A、①②③④ B、③④①② C、②③①④ D、③②①④
  • 7、局域网的主要作用是(    )
    A、实施网络通信和共享网络资源 B、共享硬件设备 C、各客户端之间通信 D、共享软件资源
  • 8、文件和文件夹的排列方式有很多种,下列不是Windows提供的排列方式的是(    )
    A、按名称 B、按类型 C、按大小 D、按图标
  • 9、关于操作系统,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操作系统是计算机、手机等电子设备的必备基础软件 B、DOS、Windows7、Windows10等都是操作系统 C、利用操作系统可以管理计算机的硬件 D、计算机没有操作系统也可以正常运行
  • 10、一个10GB的U盘,能存放大约(    )首MP3歌曲(一首MP3歌曲约5MB)。
    A、1000 B、500 C、1024 D、2048
  • 11、王宁为参加“创客优秀社团评选”活动制作了一个演示文稿,评选时他可以携带的存储设备是(    )
    A、U盘 B、鼠标 C、话筒 D、耳机
  • 12、在考生文件夹下的word文档“听雨.docx”(下图为部分截图)中,完成以下操作:

    (1)、要求:设置页面大小为A4,页面颜色为主题颜色中第二行第一列的颜色。

    操作:单击“        ”选项卡下“        ”组中的“        ”按钮,选择纸张大小为:“        ”,再单击“        ”按钮后选择页面颜色为主题颜色中的“        ”。

    (2)、要求:设置标题文字文本效果为“第二行第三列”,字体为仿宋,字号为初号,居中对齐。

    操作:选中标题文字,单击“      ”按钮在弹出的文本效果中选择“      ”,再在“开始”选项卡下的“      ”组中设置“      ”为仿宋;“      ”为初号,最后单击“      ”按钮设置“居中对齐”完成。

    (3)、要求:设置正文字体颜色为标准色第三种,段落悬挂缩进2个字符,行间距为1.5倍。

    操作:选中正文,单击“      ”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      ”标准色,在“开始”选项卡的“      ”组中单击右下角按钮,再在弹出“段落”对话框中的“      ”设置为“悬挂缩进”,“      ”设置为“2字符”;在“      ”设置行间距为“1.5倍行距”。

    (4)、要求:将图片“yu.jpg”插入到文中合适位置,设置图片为“四周型环绕”,高度为4厘米,宽度为7厘米。

    操作:将光标定位在正文中,单击“      ”选项卡下的“      ”按钮,在弹出对话框中选择图片“yu.jpg”后单击“插入”按钮;再在“      ”选项卡下的“      ”组中单击“      ”按钮,在弹出菜单中单击“      ”命令设置环绕方式,最后在“      ”框中设置高度为“4厘米”,“      ”框中设置宽度为“7厘米”,并拖动到合适位置。

    (5)、要求:为文档插入页码,位置为“页面底端”下的“强调线1”。

    操作:单击“      ”选项卡下的“      ”按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      ”命令下的“      ”完成。

  • 13、Word中,将光标移到表格外任意一行的末尾处,按一次回车键,表格增加一行。(    )
  • 14、Word2010中,首行缩进2字符和左缩进2字符效果是一样的。(    )
  • 15、在Word窗口进行文字录入时当光标到达行的最右端时,必须按“Enter”键后光标才能转入到下一行。(     )
  • 16、在Word文档中,文字的编辑要遵循“先选定、后操作”的原则。(  )
  • 17、在Word中,可以同时打开多个文档窗口。(   )
  • 18、在Word中打开文档的方式有很多种,关闭文档的方式只有一种。(   )
  • 19、Word文档在保存时,只能保存为docx格式。(    )
  • 20、计算机中的各种信息都采用二进制进行编码。(    )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