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脚本是制作动画的重要依据,编写脚本时,要根据剧情的发展,按照出场顺序,依次说明各场景中动画对象的呈现方式、字幕和配音等内容。(    )
  • 2、利用图层样式可以为图像添加艺术效果,增强图像的表现力。(    )
  • 3、在Excel中生成的图表无法插入到演示文稿中。(    )
  • 4、一张矩形图片无法以椭圆形式呈现在演示文稿中。(    )
  • 5、在对文本进行排版时,标题要居中,字号要大于正文字号,正文通常设为首行缩进2个字符。(    )
  • 6、在Word中,通过分栏可以将一段文字分成两栏或多栏,也可以调整各栏之间的宽度。(    )
  • 7、计算机病毒是破坏计算机功能或数据,影响计算机使用并能自我复制的一组计算机指令或程序代码。(    )
  • 8、同一间办公室的计算机互联不能称之为计算机网络。(    )
  • 9、在制作演示文稿时,要为幻灯片中的对象尽量设置多种动画,使幻灯片放映时有丰富的动态效果。(    )
  • 10、人们为了保护信息资源,可通过技术手段、法律手段、管理手段等对信息进行安全保护。(    )
  • 11、   八年级的学生到某综合实践基地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研学,活动中同学们通过拍照、录视频、制作作品、填写活动手册等形式积累了丰富的活动资源。返校后,各班组织同学们通过制作演示文稿进行展示交流。

    结合以上内容,完成11~20题。

    (1)、研学期间,同学们拍摄了很多照片,但有的照片需要处理,下列可用于处理照片的软件是(    )
    A、记事本 B、Excel C、腾讯视频 D、Photoshop
    (2)、同学们在课间处理照片时,需要保存修改内容以便继续处理,文件存储格式应为(    )
    A、JPG B、PSD C、PNG D、BMP
    (3)、要将图1的背景去掉,应使用的工具是(    )

    图1

    A、裁剪工具 B、修复画笔工具 C、魔棒工具 D、仿制图章工具
    (4)、下列选项中不能对图像色彩进行调整的是(    )
    A、自由变换 B、亮度/对比度 C、色相/饱和度 D、色阶
    (5)、拍摄的视频需要后期处理,下列可以进行视频编辑的软件是(    )
    A、Word B、爱剪辑 C、Photoshop D、Flash
    (6)、为增强展示效果,需要在演示文稿中插入一个动画文件。下列选项中可制作动画的是(    )
    A、Word B、Excel C、Flash D、Photoshop
    (7)、制作演示文稿时,要在封面以“百叶窗”效果呈现标题文字“我们的研学生活”,应使用的动画类型是(    )
    A、退出 B、强调 C、动作路径 D、进入
    (8)、单击目录页中“研学总结”时,要打开演示文稿所在文件夹内的“研学总结.doc”文件,实现的方法是设置(    )
    A、切换方式 B、幻灯片版式 C、超链接 D、放映方式
    (9)、幻灯片放映时,可单击的按钮是(    )
    A、 B、 C、 D、
    (10)、同学们制作的演示文稿扩展名是(    )
    A、ppt或pptx B、doc或docx C、xls或xlsx D、pdf或psd
  • 12、   张霞妈妈因工作出色,被评为优秀员工,单位奖励了一台笔记本电脑。这台电脑的主要配置为:Intel酷睿i7 13700HX/16GB DDR54800MHz/1TB/Windows 11 Home Basic 64bit/16英寸结合以上内容,完成6~10题。
    (1)、与参数DDR5 4800MHz对应的硬件是(    )
    A、CPU B、声卡 C、显卡 D、内存
    (2)、此电脑的操作系统是(    )
    A、Windows7 B、Windows 10 C、Windows 11 D、Windows 20
    (3)、配置中涉及到不同存储容量,下列容量单位关系正确的是(    )
    A、1MB>1GB>1TB B、1MB<1GB<1TB C、1GB<1MB<1TB D、1GB>1MB>1TB
    (4)、Intel酷睿i713700HX对应的硬件是(    )
    A、CPU B、硬盘 C、主板 D、外存
    (5)、电脑内存与外存各有特点,以下描述正确的是(    )
    A、内存存取速度慢、容量大 B、内存存取速度快、容量小 C、外存存取速度快、容量大 D、外存存取速度慢、容量小
  • 13、   钱江潮涌,魅力绽放。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第19届亚运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本次亚运会以一流的场馆设施、顺畅的赛事组织、周到的服务保障,向世界奉献了一届“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成为亚洲体育运动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结合以上内容,完成1~5题。

    (1)、亚运会期间,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各大媒体对精彩赛事进行了宣传报道。这主要体现了信息的(    )
    A、真伪性 B、依附性 C、价值相对性 D、广泛性
    (2)、本届亚运会,数字火炬手、3D双威亚、数字烟花、开幕式AR等,成为数字中国技术进步的“科技秀”,也让千千万万观众成为现场演出的参与者,让人们充分感受到______的魅力。(    )
    A、科技创新 B、社会进步 C、筹划团队 D、体育运动
    (3)、在杭州上大学的张军很荣幸成为本次亚运会的志愿者,他将活动的部分内容录制成视频并发布在学校网站上与大家分享。这主要体现的网络用途是(    )
    A、信息分析 B、信息存储 C、邮件管理 D、资源共享
    (4)、小明现场观看了女篮比赛,他使用微信的视频通话功能让他的朋友看到现场实况。这体现了因特网服务功能中的(    )
    A、查询信息 B、文件传输 C、即时通信 D、远程登录
    (5)、温州体育中心作为亚运会足球小组赛的举办场馆之一,体育场里柔软的草坪长势正好。这得益于草坪下方安装的18个传感器,它们可以对草坪根部温度、湿度、酸碱度和氮磷钾含量以及表面的光照强度等数据采集分析,实现对草坪的科学养护。这主要体现了______技术的应用(    )
    A、物联网 B、云计算 C、3D打印 D、人工智能
  • 14、在进行项目评价时,不仅要对项目成果进行评价,还应对项目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的表现情况进行评价。(    )
  • 15、用Word软件进行图文排版时,“复制”命令的功能是将选定的内容复制一份到光标插入点处。(    )
  • 16、在使用Word软件时,给“椭圆”自选图形填充图片后,可以将图片按椭圆形呈现。(    )
  • 17、下载破解版软件使用并分享给他人,是助人为乐的行为,值得提倡。(    )
  • 18、微信只能聊天交友,不具备购物支付功能。(    )
  • 19、计算机硬件中,扫描仪和显示器都属于输入设备。(    )
  • 20、用Photoshop处理图片时,保存为PSD格式后,能保存各图层中的信息,方便随后修改。(    )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