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教版2019-2020学年高中信息技术高考复习 多媒体作品设计

试卷更新日期:2019-09-19 类型:一轮复习

一、单选题

  • 1. 一个多媒体作品的制作包括若干步骤: ①需求分析;②规划设计;③脚本编写;④媒体的采集与制作;⑤作品的合成与提交;其中属于多媒体作品设计阶段的步骤有(   )。      
    A、①②③ B、①③④ C、③④⑤ D、①②
  • 2. 小李和同学们在创作一个主题为“青青校园”的多媒体作品时,打算把作品做成“演示型”并通过网络发布,这一过程属于多媒体作品设计过程中的(  )
    A、应用需求分析 B、创作需求分析 C、系统结构设计 D、功能模块设计
  • 3. 小马要制作“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多媒体作品,在规划与设计阶段,设计整个作品的组成部分、工作流程、主要界面。这一环节属于(  )
    A、需求分析 B、结构设计 C、模块设计 D、结构类型
  • 4. 事先了解你做出来的作品面向哪些用户,用户的计算机应用水平如何,作品一般在什么场合使用,属于多媒体作品设计中的(  )
    A、创作需求分析 B、文字脚本编写 C、设施需求分析 D、应用需求分析
  • 5. 小曹准备制作主题为“班主任的传奇人生”的多媒体作品,在创作需求分析阶段涉及分析创作作品所需的软件配置、最低运行硬件配置。这一环节内容属于(  )
    A、主题思想分析 B、结构内容分析 C、设施需求分析 D、发布方式分析
  • 6. 设计多媒体作品时,要确定作品的主要思想、作品的结构类型、作品的内容,考虑创作作品时对硬件、软件设施的要求,作品完成以后发布的方式等。这个阶段称为多媒体作品设计的(  )
    A、修改调试阶段 B、规划设计阶段 C、脚本编写阶段 D、需求分析阶段
  • 7. 某多媒体作品的系统结构流程图如图所示,“精品社团”场景与各模块之间通过按钮实现跳转。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片头”界面播放结束后直接进入“精品社团”界面 B、“精品社团”界面共有4个按钮实现与其他界面的跳转 C、系统结构流程图设计属于多媒体作品创作的“规划和设计”阶段 D、系统结构流程图设计描述了作品的组成部分、工作流程和主要界面
  • 8. 下列不属于多媒体作品设计阶段的是(  )
    A、确定作品主题 B、媒体元素分解 C、制作脚本 D、作品的采集和制作
  • 9. 一些共同爱好鸟类的同学,参加了一个“本地常见鸟类的调查研究”的研究性学习项目。他们收集到许多关于本地鸟类的资料后,准备制作一个多媒体报告。为了更好达到宣传效果,决定围绕“飞来的鸟多了”进行制作,这是制作过程的哪一步?(   )
    A、选题立意 B、设计规划 C、实际制作 D、评估测试反馈
  • 10. 学校要求各班在橱窗中展示班级作品,高一(3)班的学生决定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来制作班级作品,比较合理的制作过程是(   )
    A、选题立意→开发制作→设计规划→评估测试 B、设计规划→评估测试→选题立意→开发制作 C、选题立意→设计规划→开发制作→评估测试 D、设计规划→选题立意→评估测试→开发制作
  • 11. AlphaGo与李世石的人机围棋大战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某同学要制作一个关于AlphaGo的PPT课件用于展示,他将课件分为“开发团队”、“AlphaGo简介”、“李世石简介”、“战况分析”、“人工智能”五部分,请问这个过程属于(   )
    A、创作需求分析 B、模块设计 C、脚本编写 D、媒体元素分解
  • 12. 用flash合成作品时,有如下动作脚本:

    on (release) {

       gotoAndPlay("main", 1);

       stopAllSounds();

    }

    设置该动作脚本的对象一般是(   )

    A、关键帧 B、按钮 C、普通帧 D、图层
  • 13. 关于多媒体技术,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多媒体作品创作的过程中,“设施需求”应在作品的“创作需求分析”中描述 B、“制作脚本”中应包含制作中所需要的各种素材文件名、获取方法等信息 C、多媒体数据之所以能被压缩,是由于数据中存在冗余,如图像里有重复出现或相近的纹理结构就属于空间冗余 D、将作品划分为“片头”、“主交互界面”、“片尾”等组成部分,这是在功能模块设计中规划的
  • 14. 一些共同爱好鸟类的同学参加了一个“本地常见鸟类的调查研究”的研究性学习项目。他们收集许多关于本地鸟类的资料后,准备制作一个多媒体报告,为了更好达到宣传效果,决定围绕“飞来的鸟多了”进行制作,这是制作过程的哪一步?(   )
    A、评估测试反馈 B、实际制作 C、选题立意 D、设计规划
  • 15. 某动画“起源”场景的制作脚本如表所示。

    场景:起源

    类别序号:3

    进入方式:单击“目录”场景的“起源”按钮进入

    呈现方式:

    ⒈“太阳”从舞台右下方移到舞台中上方,再移动到舞台左下方。

    ⒉“返回”按钮位于舞台右下角,单击该按钮,动画返回到“目录”场景。

    呈现顺序说明:

    ⒈一开始出现背景图片、背景音乐。

    ⒉ 3秒后出现“太阳”动画,持续到本场景结束。

    ⒊最后出现“返回”按钮。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编写制作脚本前,需先完成媒体元素的分解工作 B、本动画所有场景的制作脚本完成后再编写文字脚本 C、“起源”场景播放完后,将自动关闭动画放映 D、“返回”按钮在“太阳”动画结束时出现
  • 16. 【加试题】小新发现妈妈最近很喜欢玩一款“开心消消乐”的游戏,母亲节要到了,她想设计一款类似的游戏送给妈妈,在她设计过程中,对主要模块具体的设计所对应的阶段是(   )
    A、创作需求分析 B、系统结构设计 C、功能模块设计 D、应用需求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