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元庄小学小升初数学模拟试卷

试卷更新日期:2017-03-16 类型:小升初模拟

一、填空题

  • 1. 计算机技术发展迅速,某计算机在1秒钟能进行七十亿五千零六万四千次运算,把这个数改写成用万作单位的数是 , 省略亿后面的尾数约是
  • 2.   3÷5= /10=:20=%=(小数).
  • 3. 在下面的括号里填上适当的数

    1吨40千克=

    20分=时.

  • 4. 把4m长的绳子平均分成7段,每段是这根绳子的(填分数),每段长(填分数)m.
  • 5. 等腰三角形的一个内角是50°,另外两个内角可能是 , 也可能是
  • 6. 算式x÷y=50…4,当y为最小时,x=;x这个数至少加上以后一定是5的倍数.
  • 7. 在下面的括号里填上“>”或“<”:

    ﹣0.0123

    35 ﹣0.66.

  • 8. 已知4x+8=10,那么2x+8=
  • 9. 一辆汽车从甲地开往乙地用15小时,返回时这辆汽车每小时行全程的 112 ,这辆汽车往返时间比是 , 往返速度比是
  • 10. 如图所示,一个平行四边形被分成三个三角形,已知甲的面积比乙的面积多12平方厘米,乙和丙的面积比是2:3,则原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是平方厘米.

  • 11. 某种商品,原定价为20元,甲、乙、丙、丁四个商店以不同的销售方促销.

    甲店:降价9%出售.  乙店:打九折出售.  丙店:“买十送一”.

    丁店:买够百元打“八折”.

    (1)、如果只买一个,到商店比较便宜,每个单价是元.
    (2)、如果买的多,最好到商店,因为买个以上,每个单价是元.
  • 12. 甲乙两列火车同时从两地相对开出,相向而行,5小时后两车在途中相遇;已知甲车行完全程要9小时,乙车的速度是48千米/小时.甲车的速度是

二、判断题

  • 13. 质数只有两个约数.(判断对错)
  • 14. 根据X= 15 Y,可以知道X和Y成正比例.(判断对错)
  • 15. 一根铁丝长6米,用去 23 米,还剩2米.(判断对错)
  • 16. 把25克食盐放入100克水中,那么盐占盐水重量的20%.(判断对错)
  • 17. 医生要记录一位发烧病人体温变化情况,选择折线统计图表示最合适.(判断对错)

三、选择题

  • 18. 下列图形,是轴对称图形有(   )

    A、②③④ B、①②③ C、②③ D、①②③④
  • 19. 边长为a的正方形中剪去一个边长为b的小正方形,剩下的面积可以用式子(   )来表示.
    A、a﹣b B、a2﹣b2 C、4(a﹣b) D、2(a﹣b)
  • 20. 如果一个圆锥的高不变,底面半径增加 13 ,则体积增加(   )
    A、13 B、19 C、79 D、169
  • 21. 20千米比(   )千米少20%.

    A、24 B、16 C、22 D、25
  • 22. 买同样一本书,小明用去所带钱的 23 ,小华用去所带钱的 35 ,小华和小明所带钱数的比是(   )
    A、2:5 B、5:2 C、9:10 D、10:9

四、计算题

  • 23. 计算下面各题(能简算的要简算)

    ①86.4÷3.2﹣6.4×3.2

    3763 ÷7+ 17 × 2663

    ③( 79 + 42137 )×6.3

    72 ÷( 7623 )×3

    ⑤1﹣ 18 ×(0.32+ 85

    ⑥(0.25+ 712 )×( 141523

  • 24. 列式计算:
    (1)、6 3523 的积减2 35 后,再除以 335 ,商是多少?
    (2)、一个数的 18 比3.5的1.6倍少2.6,这个数是多少?(列方程解)
  • 25. 计算如图阴影部分的面积:(单位:厘米)

五、实践应用

  • 26. 根据图示回答下列问题:

    (1)、把图中的线段比例尺改写成数值比例尺是
    (2)、乙地在甲地的°的方向上.
    (3)、若量得甲乙两地间的图上距离是6厘米,现有两辆汽车同时从甲乙两地相对开出,甲车的速度是50千米/时,乙车的速度比甲车少 15 ,则两辆汽车小时相遇.

六、解决问题

  • 27. 某超市销售A、B、C三种饮料.十二月份三种饮料的销售量占总销售量的百分比如图.若A种饮料销售了1200瓶,那么C种饮料比A种饮料少销售了多少瓶?

  • 28. 赣江机床厂五月份生产机床650台,比四月份多生产机床150台.五月份增产百分之几?
  • 29. 为支援四川抗震救灾,某工厂要加工一批帐篷,计划每天加工1200顶,15天可以完成.根据灾区情况需要提前五天完成任务,平均每天需要加工多少顶?
  • 30. 加工一批零件,已完成个数与零件总个数的比是1:3.如果再加工15个,那么完成个数与剩下的个数同样多,这批零件共有多少个?
  • 31. 一个底面半径与高的比为1:3的圆锥体煤堆.高是6米,如果每0.75立方米的煤是1吨,这堆煤有多少吨?
  • 32. 甲、乙两个仓库,乙仓库原有存货1200吨.当甲仓库的货物运走 715 ,乙仓库的货物运走 13 以后,再从甲仓库取出剩下货物的10%放入乙仓库,这时甲、乙两仓库中的货物重量恰好相等.那么甲仓库原有存货多少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