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请在横线处填写正确的代码。

    已知斐波拉契数列1,1,2,3,5,8,1321……其定义如下:

    f(a)=

    求斐波拉奖数列第n项的值。

    def f(n):   #定义递归函数

        if n==1 n==2:

            return 1

        else:

            return

    n=int(input("请输入正整数n的值:"))

    print()   #打印结果

  • 2、打开“WPS”文件夹中的文件“15.xlsx”,进行以下操作并保存:

    ⑴将单元格区域A1:C1合并居中,输入标题“2010-2021云计算专利申请”,并设置为黑体、字号15;

    ⑵设置所有行的行高为16,所有数据水平居中对齐;

    ⑶以A2:C14为数据源,绘制“带数据标记的折线图”展示微软与亚马逊云计算专利申请变化情况对比,标题为“云计算专利申请变化情况”;

    ⑷保存文件并关闭WPS。

  • 3、以下不属于物联网应用的是(   )。
    A、用遥控器打开电视机 B、在某购物网站购物后,能在快递公司的网站上追踪快件的实时位置 C、用手机远程控制家里的摄像头 D、使用某打车软件叫车后,可以看到所叫车辆离自己现在的位置还有多远
  • 4、如果在电子表格的单元格中输入“01,02...”,通常情况下需要做如下哪种设置(   )。
    A、改变单元格字体为英文 B、改变单元格格式为文本 C、直接输入01 D、用函数输入
  • 5、下列关于计算机病毒说法错误的是(   )。
    A、计算机病毒是在计算机程序中插入的破坏计算机功能或者数据的一个程序或者一段可执行代码 B、计算机病毒具有传播性、隐蔽性、传染性、潜伏性等特征 C、计算机病毒有独特的复制能力,能够快速蔓延,且常常难以根除 D、计算机病毒和生物病毒一样,具有自我繁殖、互相传染等特征,二者本质是一样的
  • 6、智能手机的亮度设置为自动调节后,手机屏幕在强光下会相应地调高亮度,原因是手机采用了下列哪项技术?(   )
    A、蓝牙 B、电子标签 C、摄像头 D、传感器
  • 7、微信是当今网络信息交流的主要工具之一。下列关于微信的叙述正确的是(   )。
    A、微信可以分享图片,但不能分享视频 B、微信可以作为公共平台发布信息 C、微信内容可以随便转发,不受网络文明道德约束 D、微信只可以聊天,不能传输文件
  • 8、关于移动终端和台式计算机在信息系统中的作用,下列叙述错误的是(   )。
    A、移动终端也是一种计算机设备 B、信息系统中使用计算机或移动终端实现人机交互 C、移动终端的功能越来越强大,已成为移动办公和移动商务的重要工具 D、移动终端的广泛应用说明台式计算机正逐渐被移动终端淘汰和替代
  • 9、通过列举所有的可能破解密码,需要用到的算法是(   )。
    A、递推 B、递归 C、穷举 D、分治.
  • 10、要取出三位正整数x的十位上的数字,如取出456中的数字5,下列方法可行的是(   )。
    A、x//10 B、x%10 C、x//10%10 D、x%10//10
  • 11、智能健康手环的应用开发,体现了(   )的数据采集技术应用。
    A、网络爬虫 B、网络报表统计 C、API接口 D、传感器
  • 12、为了对数据进行安全保护,下列选项可作为身份验证依据的是(   )。

    ①短信验证码   ②手势密码   ③回答三个常识问题   ④使用人脸识别

    A、①②④ B、②③④ C、①②③ D、①③④
  • 13、在组建网络的过程中,为了实现数字信号与模拟信号相互转换,需要用到的设备是(   )。
    A、调制解调器 B、交换机 C、路由器 D、无线网卡
  • 14、用来连接计算机和传输介质的设备是(   )。
    A、网卡 B、交换机 C、路由器 D、网络连接
  • 15、如果和朋友在同一个Q群中,下列做法不恰当的是(   )。
    A、有人打听他的任何信息,都热心解答 B、不随便发布朋友的照片 C、不向他人公开朋友的姓名和身份信息 D、发现有人恶意诋毁朋友,主动告知
  • 16、下列不属于计算机网络主要功能的是(   )。
    A、数据传输 B、资源共享 C、云存储 D、分布式处理
  • 17、在Access数据库中建立“公司员工信息表”时,其中“身份证”字段的属性为(   ) 。
    A、数字 B、短文本 C、日期/时间 D、自动编号
  • 18、虽然许多船只都装备了卫星定位系统,但是用指南针和观星的方法导航仍是船员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对此,下列说法恰当的是(   )。
    A、信息技术是在不断发展的 B、时代在发展,先进的技术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C、信息技术不是对传统技术的简单替代 D、现代信息技术在任何条件下都是无所不能的
  • 19、语句print("2"+"4")的输出结果是(   )。
    A、6 B、"2"+"4" C、"6" D、24
  • 20、下列关于信号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将模拟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的过程称为数字化 B、将模拟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一般需要经过采样、量化与编码 C、对于同一模拟信号,采样的时间间隔越长,采集到的数据量越大 D、量化就是将采样到的信号用数字表现出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