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2018年中考语文高频考点剖析:专题14 命题作文

试卷更新日期:2018-05-22 类型:一轮复习

一、写作题

  • 1. 题目:就这样,埋下一颗种子

           要求:①写一篇600字左右的文章。②不得透露个人相关信息。③不得抄袭。

  • 2. 请以“慢下来,会精彩”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1)文体自选(除诗歌外)。(2)不少于600字,不出现真实校、人名(3)书写工整规范。

  • 3. 作文:

           2047年6月17日,30年后的今天,同学们相约回初中母校聚会,要求每人发言。请您发挥想象,以“无情岁月有味诗”为题,写一篇发言稿。不少于600字。不得出现真实地校名、人名。

  • 4.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文章。

    生活中,难免会发生一些难过的事,被忽略、被误解、被伤害。但也总有一些人,一些事,让你觉得相遇一场,命中注定的幸运。嗨,别沮丧啊!人生,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

    请以“不期而遇的温暖”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至数不少于600字②有真情实感, 不得套写,抄袭③不限文体(诗歌除外),文体特征鲜明④不得透露个人相关信息。

  • 5. 阅读下面文字,完成作文。

           大自然中,背阴的地方,往往环境幽暗,氛围冷清;向阳的地方,常常生机勃勃,春意盎然。人生也如此,面向阳光,我们便长拥有春天般的生活。

           请以“向阳春常在” 为题,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

           要求:①除诗歌,戏剧外,文体不限②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地名和校名。③书写工整,卷面清洁。

  • 6. 作文:

           请以“我不后悔”为题,写一篇记叙文。

           要求:①不少于600字,字要写的规范工整;②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③不得抄袭。

  • 7. 题目:品它千遍也不厌倦

    要求:①自选角度,自定文体,(诗歌除外);不少于600字②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姓名,校名。

  • 8. 作文。

        青年,最大的资本是敢于梦想、勇于前行。在生命力最旺盛的日子里,青年人就该像常春藤一样,向着心中的梦想不断攀援,把青春的绿色铺满人生的征途。

    请以“把青春的绿色铺满征途”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除诗歌、剧本以外文体不限;

    ②不少于600字;

    ③文中不要出现(或暗示)本人的姓名、校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