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部分学校2017-2018学年七年级上学期历史与社会期末模拟考试试卷

试卷更新日期:2018-03-01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

  • 1. 图中学校在果园的(    )

    A、东南方向 B、西北方向 C、西南方向 D、东北方向
  • 2. 杭州苏堤全长2.8千米,量得图上距离为14厘米,该图的比例尺为( )
    A、1:20 00 B、二十万分之一 C、 D、图上1厘米代表实际距离20米
  • 3. 为保障杭州峰会的顺利召开,响应“人人护航G20”的号召,峰会期间我市各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组成“平安巡防队”,在社区内展开巡逻,这是社区在实行(    )
    A、政治功能 B、经济功能 C、文化功能 D、管理功能
  • 4. 植物具有适应环境生长的特点。下图所示植物叶小而厚,皮厚或有蜡质层,根部很长。该植物最有可能广泛分布的地区是在(    )

    A、阿拉伯半岛 B、印度半岛 C、亚马孙平原 D、巴西高原
  • 5. 有“世界屋脊”之称的地形区位于(    )

    A、 B、 C、 D、
  • 6. 下列不属于美国中部平原生活特点的是(    )
    A、人们居住比较分散 B、农业生产主要是机械化作业,劳动人手不多 C、人们生活水平较高 D、人们崇尚“谷神”“稻母”等神灵
  • 7. 4月11日,上海吴淞锚地迎来了“雪龙号”科考船,至此历时156天的第32次南极科考顺利完成。“雪龙号”科考船行驶过程中经过的甲、乙、丙三个海域分别是(    )

    A、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 B、大西洋、印度洋、太平洋 C、印度洋、太平洋、大西洋 D、印度洋、大西洋、太平洋
  • 8. 波斯湾地区被称为“世界石油宝库”,下列国家不属于波斯湾沿岸产油国的是(    )
    A、科威特 B、伊拉克 C、委内瑞拉 D、沙特阿拉伯
  • 9. 生活在“南美洲脊梁”山区中的居民属于的人种是(    )
    A、白种人 B、黄种人 C、黑种人 D、棕色人
  • 10. 城市聚落的形成,离不开水源,许多城市都有河流穿过。下列城市与其河流搭配正确的是(    )
    A、华盛顿—波托马克河 B、巴黎—太和江 C、莫斯科—乌拉尔河 D、班加罗尔—恒河

二、非选择题

  • 11. 读图,回答下列问题。

    某地区石油输出路线                               中东地区图

    (1)、大洋:D是洋,E是洋,连通D和E的C是
    (2)、①线路是一条石油外运路线,石油的输出地是地区。若要运往日本,请写出它的具体路线
    (3)、中东地区因为教派纷争、资源争夺、大国介入等多种因素,导致战乱不断,局势动荡,称为今天的热点地区。请结合中东地区图和所学知识说出中东的主要人种、宗教、地理位置的重要之处。
  • 12. 毛毛家在某小镇,为向同学介绍小镇,他打算画一个平面示意图,请你根据他的描述帮助他完成。

    提示:在下面的网格中为小镇画一幅示意图,其中每一个方格的长和宽都代表1千米。先在下面的网格中画出小镇的边界,然后再根据所给图例画出所列的地理事物。

    毛毛对小镇的描述:

    小镇范围:由东到西宽度6千米,从南到北长度5千米;

    两条主街道:和平路,东西向居中横穿小镇;建国路,南北向居中纵贯小镇。

    学校:在小镇的西南角,距和平路垂直距离2千米;距建国路垂直距离2千米。

    公园:在两条主街的交汇处。

    小河:西北向东南穿过小镇,并流经公园。

  • 13.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1)、黄酒一壶香万里,文心一脉续千秋。糯米和水酿,美酒美名扬。请结合上图分析绍兴黄酒生产的有利自然条件。
    (2)、A地区所在国家 , 该地的气候有什么特点
    (3)、请比较绍兴和A地区人们农业生产和生活方式的差异?你从中得到了什么道理或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