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苏教版五年级数学上学期期末测试(A卷)

试卷更新日期:2018-02-05 类型:期末考试

一、填空题。

  • 1. 汽车的方向盘逆时针旋转90°,记作+90°;那么-45°表示
  • 2. 通常我们规定海平面的海拔高度为0米,我国的城市拉萨,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高于海平面3658米,记作米;死海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海,低于海平面480米,记作米.
  • 3. 根据北京时间与其他地方时间差填空. 与北京时间比:

    悉尼时间早2小时,记为+2时;东京时间早小时,记为时;巴黎时间晚小时,记为时;伦敦时间晚小时,记为时.当北京时间为15:00时,悉尼时间为时.

  • 4. 海平面的高度为0m.我国最大的咸水湖--青海湖,它高于海平面3193m,记作+3193m;世界最深的咸水湖--死海,它低于海平面约392m,记作m.
  • 5. 海平面的海拔高度记作0m,海拔高度为+450米,表示 ,海拔高度为-102米,表示
  • 6. 用正负数表示温度计上的温度.


     ℃;℃;

  • 7. 某地某日最高气温是零上6℃,记作+6℃,最低气温是零下3℃,记作 , 温差℃.
  • 8. 如果把红星粮库运进100吨大米记作+100吨,卖出80吨记作 吨;如果把向北走600米记作-600米,那么向南走200米可以记作米.
  • 9. 聊城属北方城市,四季变化明显,夏季最高气温达38度,冬季气温最低达零下10度,则一年温度差最大是  度.

二、判断题。

  • 10. 大于0.35而小于0.36的小数有无数个.(     )
  • 11. 大于0的都是正数,其余的都是负数.(     )
  • 12. 一个数除以小数,所得的商比被除数大。 (     )
  • 13. 把7363000000省略亿后面的尾数,它的近似数是74.(     )
  • 14. 两个面积相等的梯形一定能拼成一个平行四边形.(     )

三、选择题。

  • 15. 一个两位小数加上一个三位小数,和是(  )
    A、两位小数 B、三位小数 C、五位小数 D、六位小数
  • 16. 与3.48÷12结果相等的算式有(  ).
    A、348÷12 B、34.8÷120 C、348÷1.2 D、0.348÷0.12
  • 17. 用竖式计算小数乘法,应让各数的(    )对齐。
    A、首位 B、末位 C、小数点 D、数位对齐
  • 18. 在下列各个温度中,最接近0℃的是(  )
    A、-1℃ B、5℃ C、-3℃ D、+3℃
  • 19. 把一个平行四边形活动框架拉成一个长方形,那么原来平行四边形与现在长方形相比(  )
    A、周长不变、面积不变 B、周长变了、面积不变 C、周长不变,面积变了 D、周长变了、面积变了

四、计算题。

  • 20. 直接写得数。

    2-0.11=    1.4+6=    5.2-2=    10.32-3.2=

    100x3.2=   1.2÷6=   89÷10=   0.35÷7=

  • 21. 用你喜欢的方法计算:

    8.44-(5. 44+2.3)=      0.25×16.2-0.25×6.2=   [(11.04-1.76) ×0.75]÷0.15=

  • 22. 作图题。

    下面的每一个小正方形表示1平方厘米,请在下面的方格图中各画出一个面积是4平方厘米的平行四边形、三角形、梯形。

五、解决问题。

  • 23. 嶂山林场栽了樟树和松树各x排,樟树每排16棵,松树每排18棵。
    (1)、用式子表示樟树和松树的总棵数。
    (2)、当x=20时,嶂山林场栽的樟树和松树一共多少棵?
  • 24. 一瓶果汁600毫升,一个杯子的容量是250毫升,这瓶果汁最多能倒满几杯?
  • 25. 一块直角梯形土地的对角线上有一条小路,把这块土地分成了两个三角形。已知梯形的上底、下底分别是16米和23米,高12米。这块梯形的面积是多少?(小路面积忽略不计)
  • 26. 一列快车和一列慢车同时从两地相对开出,快车每小时行78千米,慢车每小时行62千米,两车出发后4.5小时相遇,两地之间的铁路长多少千米?
  • 27. 有19人到旅馆住宿,住3人间和2人间(每个房间不能有空床位),有多少种不同的安排?
  • 28. 射洪距成都174千米,甲、乙两车同时从两地相对开出,1.5小时后相遇.甲车每小时行56千米,乙车每小时行多少千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