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人教版九年级下册历史第三单元 专题06 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爆发同步练习

试卷更新日期:2018-01-30 类型:同步测试

一、单选题

  • 1.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人类历史上一场空前的浩劫。二战期间发生了许多重大战役,下图所示的战役标志着第二次世界大战(  )

    A、全面爆发 B、空前扩大 C、出现转折 D、基本结束
  • 2. 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最根本的是(   )

    A、1929年经济危机的影响 B、资本主义政治经济发展不平衡 C、英法的绥靖政策 D、德意日法西斯的侵略扩张
  • 3. “绥靖主义者是在喂鳄鱼——可预计最后鳄鱼也把他给吃了。”这是英国前首相丘吉尔对第二次世界大战前绥靖政策的评价。下列事件验证了丘吉尔的推断的是(   )

    A、希特勒建立纳粹政权 B、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法国战败投降 C、斯大林格勒战役胜利 D、美英盟军诺曼底登陆
  • 4. 中国人常用“饮鸩止渴”来告诫人们,不要只顾眼前利益,而不顾将来的祸患。历史上“饮鸩止渴”的典型会议是(     )
    A、巴黎和会 B、华盛顿会议 C、慕尼黑会议 D、雅尔塔会议
  • 5. 使第二次世界大战规模进一步扩大的事件是(    )

    A、苏德战争爆发 B、太平洋战争爆发 C、诺曼底登陆 D、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 6. 慕尼黑阴谋的产生的最大危害是(    )

    A、使绥靖政策达到了顶峰 B、导致捷克斯洛伐克亡国 C、加速了二战的爆发 D、使德国把战争矛头指向苏联
  • 7. 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前,西方大国总是以牺牲弱小国家的利益来安抚侵略者,人们把这种政策称为绥靖政策,把绥靖政策推向顶峰的事件是(    )

    A、慕尼黑阴谋 B、华盛顿会议 C、巴黎和会 D、希特勒上台
  • 8. 1939年8月31日,希特勒签署了关于实施“白色方案”的命令。其中写道:“进攻日期:1939年9月1日。”签署该命令是为了(   )

    A、突袭波兰 B、进攻苏联 C、偷袭珍珠港 D、包围斯大林格勒
  • 9. 毛泽东曾说:“这些阴谋家……不但并无丝毫制止侵略的意思,而且相反,纵容侵略,挑拨战争,使人为鹬蚌,己为渔人,美其名曰‘不干涉,实则是‘坐山观虎斗’。世界上多少人被张伯伦及其伙伴的甜蜜演说所蒙蔽,而不知道他们笑里藏刀的可怕。”下列历史事件,符合材料描述的是( )

    A、萨拉热窝事件 B、慕尼黑会议 C、铁幕演说 D、马歇尔计划
  • 10. 1941年11月7日,苏联红场举行盛大阅兵式,之后,红军在前线创造了一个奇迹,扭转了被动局面,这次阅兵后进行的战役是(    )

    A、斯大林格勒战役 B、莫斯科保卫战 C、诺曼底登陆战役 D、中途岛海战
  • 11. 下列有关两次世界大战的表述,其中错误的是(    )

    A、都是德国挑起的战争 B、中国都是战胜国之一 C、都是以德国、日本的失败而结束 D、两次战争的性质不同
  • 12. “次日,美国总统罗斯福发表了著名的‘国耻’演讲,他随后签署了对日本帝国的正式宣战声明。”上述材料表明(    )

    A、二战开始爆发 B、二战开始扩大 C、二战进一步扩大 D、二战即将胜利结束
  • 13. 战争给人类带来了巨大灾难。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的标志是 (   ) 

    A、慕尼黑阴谋   B、德国进攻波兰 C、德国进攻苏联 D、日本偷袭珍珠港
  • 14. 标志第二次世界大战规模不断扩大的事件有(   )

    ①德国闪击波兰,英、法对德宣战②德国进攻苏联,苏德战争爆发

    ③德国占领法国、空袭英国④美国对日本宣战,太平洋战争爆发

    A、①② B、③④ C、①③ D、②④
  • 15.

    战争海报被人们称为墙壁上的“武器”。下图是中国抗日根据地在苏联莫斯科保卫战胜利后印制的海报《苏联送给希特勒的礼物》。下列对它的解读,正确的是 (  )

    A、希特勒在1942年被苏联军队击毙 B、中国出兵帮助苏联人民抵御德国侵略 C、莫斯科保卫战彻底击垮了德国法西斯 D、颂扬苏军胜利,表达反法西斯必胜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