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人教版九年级下册历史第二单元 专题05 法西斯势力的猖獗同步练习

试卷更新日期:2018-01-30 类型:同步测试

一、单选题

  • 1. 《安妮日记》中记载,从1940年开始,犹太人被禁止“拥有自行车,乘坐公共汽车,去电影院……”直到实行种族灭绝政策,被禁止“活下去”。该材料主要反映的是 ( )

    A、日本法西斯的暴行 B、意大利法西斯的暴行 C、德国法西斯的暴行 D、“协约国”的暴行
  • 2. 20世纪30年代—40年代,威胁世界和平与安全的主要因素是( )

    A、法西斯势力的侵略 B、美苏争霸 C、西方大国推行绥靖政策 D、宗教纷争
  • 3.

    下图是20世纪30年代英国人创作的漫画《三头怪兽》,其反映的史实是( )

    A、三国协约的形成 B、三国同盟的形成 C、苏联的成立 D、轴心国集团形成
  • 4. 日本法西斯势力的支持者和集中地是(   )

    A、陆军省 B、海军省 C、军部 D、外务省
  • 5. 第二次世界大战前,亚洲战争策源地形成的标志是(  )

    A、国会纵火案 B、德国法西斯专政建立 C、日本军部法西斯专政建立 D、意大利法西斯建立
  • 6.

    下图图书是世界最优秀的文学作品之一《安妮日记》,作者是一位犹太小女孩,该书表现了这个女孩的恐惧、绝望和对天真世界的向往。关于该书表述正确的是(    )

    A、控诉了德国法西斯的暴行 B、反映了一战人们对“凡尔登战役”的恐惧 C、揭露了冷战的残酷 D、揭示了殖民掠夺的残忍
  • 7. 史论结合是学习历史的重要方法。四个同学围绕“政府制定恰当的经济政策,有利于促进经济的恢复和发展”这一论点展开讨论。以下哪位同学列举的史实不能支持这一论点(    )

    A、甲:苏俄实施新经济政策,大力发展商品经济 B、乙:美国实施罗斯福新政,加强国家对经济的干预和指导 C、丙:20世纪八十年代中期以后,日本实行“科技立国”政策 D、丁:20世纪三四十年代,法西斯国家发动战争,转稼危机
  • 8. 下列事例中属于德日法西斯暴行的是(    )

    ①国会纵火案  ②反犹狂潮  ③南京大屠杀  ④凡尔登战役

    A、①②④ B、①③④ C、②③④ D、①②③
  • 9. 霍布斯鲍姆在《极端的年代》中写道“1929—1932年无疑是一道深谷……在思想知识界及政治舞台上,共有三股势力争霸。马克思主义是其一。第二种势力是改良式的资本主义。至于第三条路,就是法西斯路线了。”这“三股势力”的典型代表分别对应的是(    )

    ①中国  ②德国  ③日本  ④苏联  ⑤美国

    A、①②③ B、④⑤③ C、①⑤③ D、④②③
  • 10. 20世纪二三十年代,面对国内的经济和政治危机走上法西斯道路的国家是(    )

    ①德国      ②美国    ③意大利       ④日本

    A、①②③ B、①③④ C、①③ D、①④
  • 11. 世界上最早走上法西斯道路的国家是(    )

    A、德国 B、意大利 C、日本 D、西班牙
  • 12. 20世纪30年代的世界主要矛盾是(    )

    A、资本主义发展同封建势力阻碍的矛盾 B、法西斯侵略与反法西斯的矛盾 C、帝国主义列强为争夺殖民地的矛盾 D、苏联美国为争夺世界霸权的矛盾
  • 13. 1945年11月20日上午,专门负责审判德国法西斯分子的欧洲国际军事法庭在纽伦堡法院的正义宫宣布开庭。下列图片资料可以为此次审判提供罪证的是(    )

    A、屠杀犹太人的图片 B、南京大屠杀的图片 C、科索沃战争图片 D、中东战争的图片
  • 14. 希特勒曾得意地说:“三个国家联合起来了,起初是欧洲轴心,现在是世界的大三角„„”,他所说的轴心国集团的缔约国家是( )
    A、英、法、美 B、德、意、日 C、美、中、苏 D、美、中、英
  • 15. 第二次世界大战欧洲战争策源地形成的标志是(    )

    A、日本侵占整个中国东北 B、德国希特勒上台 C、轴心国集团形成 D、国会纵火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