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2017-2018学年六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测试试卷(4)

试卷更新日期:2018-01-22 类型:期末考试

一、仔细思考,认真填写。

二、巧思明辨,判断对错。

  • 13. 一个数(0除外)除以一个真分数,商一定大于这个数。
  • 14. 两个圆的周长相等,那么这两个圆的面积也相等。
  • 15. 3:7的前项加3,要使比值不变,后项也应加3 。
  • 16. 姚明在一次训练中投中了103个球,他这次的命中率是103% 。
  • 17. 甲地在乙地的东偏北30°的方向200千米处,那么乙地就在甲地北偏东60°的方向200千米处 。

三、反复比较,精心选择。

  • 18. 一件商品原价为a元,先涨价了20%后,又降价20%。现在的价格与原价相比(    )
    A、涨价了 B、降价了 C、价格不变
  • 19. 一根1米长的铁丝,第一次用去 38 , 二次用去 38 米,两次用去的长度( )。
    A、第一次长 B、第二次长 C、一样长
  • 20. 一个三角形三个内角的度数比是1:2:5,这个三角形是( )三角形。
    A、锐角 B、钝角 C、直角
  • 21. 下列算式中,得数比1小的是( )。
    A、1336×45 B、32÷47 C、25÷25
  • 22. 要表示小组中每个同学的数学成绩,可选用( )统计图;要反映小组中每个同学捐款数与捐款总数的关系,选用( )统计图比较合适。
    A、条形统计图 B、折线统计图 C、扇形统计图

四、认真审题,细心计算。

  • 23. 口算下面各题。

    89÷4 =   25×516 =   23+14 =

    2.4×58 =   1.53÷10% =

  • 24. 解方程。 
    (1)、(1-20%)x=9.6

    x=

    (2)、25x+14x=720

    x=

五、动手实践,步步为“赢”

  • 25. ①量一量,图中圆的直径是厘米

    ②画一画,涂一涂。在图中的圆内,以点O为圆心画一个半径为1厘米的圆,并将你画出的圆与原来的圆组成的环形涂成阴影 

    ③算一算这个环形的面积是平方厘米。

六、运用知识,灵活解题

  • 26. 在本学期的纪律评比中,六年级夺得流动红旗12次,是五年级次数的 65 ,四年级的次数是五年级的 45 ,这学期四年级夺得流动红旗多少次?
  • 27. 学校开展节能活动,十二月电费比上个月下降26%,十二月份缴电费481元,学校十一月电费是多少元?
  • 28. 某单位34名员工周末驾驶6辆汽车组织自驾游。每辆面包车乘载7人,每辆小汽车乘载5人。这次出游的面包车和小汽车各有几辆?
  • 29. 小明家全年消费开支情况如下图。

    (1)、教育开支与购买衣物的费用比是多少。
    (2)、小明家全年缴水电费共960元,他家伙食开支是多少元?
  • 30. 兴化小学2015年度办学经费有84万元,学校打算将其中的40%用来修建操场, 13 教师培训学习。剩下的按3:1分别用于办公开支和奖励表彰。兴化小学今年用于奖励表彰的经费有多少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