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度粤人版地理 七下9.2 美国培优训练

试卷更新日期:2024-03-28 类型:同步测试

一、选择题

  • 1. 美国农业生产的效率高、产量大、成本低、市场竞争强的主要原因是( )
    A、区域专门化和机械化 B、精细化 C、商品化 D、机械化
  • 2. 当地时间11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美国旧金山斐洛里庄园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中美元首会晤。图为美国本土人口密度图,图中柱子越高表示人口密度越大,U字形是美国人口界线。完成下列问题。

    (1)、下列美国人口分布叙述正确的是( )。
    A、人口分布较为均匀 B、U字形线以内人口分布相对稀疏 C、东部人口较为稀疏 D、中部人口较为稠密
    (2)、中美两国在多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属于( )。
    A、南北对话 B、南南合作 C、南南交流 D、南北竞争
    (3)、有关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经济联系的叙述,正确的是( )。
    A、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要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 B、只有发达国家是经济全球化的受益者 C、发达国家的经济发展可以独立,不需要与发展中国家合作 D、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完全依赖于发达国家的支持
  • 3. 美国是世界上重要的农业大国,在农业生产上形成了小麦区、玉米带、乳畜带等农业区,这体现了美国农业生产的特点是(  )

    A、区域专门化 B、高度工业化 C、高度商品化 D、高度机械化
  • 4. 如图是美国本土农业带分布图,读图回答问题。

      

    (1)、D所在农业带是(   )
    A、亚热带作物带 B、棉花带 C、玉米带 D、乳畜带
    (2)、影响D农业带分布的主要自然原因是(   )
    A、气候冷湿 B、土壤肥力下降 C、人口稀少 D、土地荒漠化
    (3)、此图反映出美国农业的突出特点(   )
    A、机械化程度高 B、地区生产专业化 C、商品率高 D、劳动力投入多
  • 5. 下列关于美国东北部乳畜带形成的主导因素叙述正确的是( )
    A、城市人口密集,市场广阔 B、地势平坦,土壤肥沃 C、热量资源丰富,降水充沛 D、劳动力资源多,工资水平低
  • 6. 位于旧金山东南的“硅谷”是世界上最大的高新技术产业中心,其形成的主要因素是( )
    A、矿产资源丰富 B、科技力量雄厚 C、劳动力资源丰富 D、工业发展历史悠久
  • 7. 美国农业发达,实现了生产地区的专业化,形成了一些农业带。下图为美国农业带分布局部图。据此完成下列各题。

    (1)、甲农业带最适宜种植的粮食作物是( )
    A、玉米 B、水稻 C、小麦 D、大豆
    (2)、图示农业带内实行地区专业化生产的决定性因素是( )
    A、国家政策 B、粮食库存 C、经济收益 D、科技水平
  • 8.  2023年2月3日,一列载有剧毒化学品的货运列车,在途经某国东北地区时发生脱轨,导致危险化学物质氯乙烯泄漏。当地政府对事发地周围居民发布撤离令,同时建议疏散区域外的居民避免外出。氯乙烯属于极易燃气体,密度大于空气,一旦泄漏会沿地面扩散,并在低洼处聚集,极易引发燃烧爆炸,属于危险性较大的化学品。图1所示为事故发生地点,图2为该国农业带分布图。据此回答下面小题。

    (1)、事故发生地所在政区是该国重要的多种商品农业区,其农产品不包括( )
    A、乳制品 B、玉米 C、烟草 D、棉花
    (2)、该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粮食出口国,主要的社会经济原因是( )
    A、平原面积广阔,劳动力丰富 B、灌溉水源充足,利于农业生产 C、地处温带地区,气候温暖湿润 D、地广人稀,农业科技发达
    (3)、如未妥善处理,本次事故可能会导致( )
    A、当地土壤受到污染 B、周边区域的生物全部死亡 C、澳大利亚很快受到影响 D、墨西哥湾短期内检出污染物
  • 9. 美国拥有完整的工业部门体系,生产规模大,技术先进,是世界上最发达的工业国家。图为“美国本土工业分布图”。完成下面小题。

    (1)、东北部工业区发展工业的有利条件( )

    ①煤、铁等矿产资源丰富②山地多,地表崎岖③城市少,国内市场狭小④五大湖水运便利,沿海多良港

    A、①③ B、①④ C、②③ D、②④
    (2)、下列叙述正确的是( )
    A、墨西哥湾沿岸——汽车工业中心 B、纽约——文化中心和政治中心 C、太平洋沿岸——高新技术工业发达 D、洛杉矶——造船、化学工业发达
  • 10. 下列有关美国的叙述,错误的是( )
    A、美国地跨亚洲和北美洲 B、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农产品出口国 C、美国自然资源丰富,工业部门齐全,科技力量雄厚,交通运输发达 D、西部太平洋沿岸的狭窄平原与谷地,是新兴工业的集中地带。
  • 11. 天堂镇是美国著名的养老胜地,近年来吸引美国东北部地区的休闲、养老人口大量迁入。2018年的一场森林大火将其焚毁。左图示意天堂镇的位置,右图为天堂镇气温年变化曲线和逐月降水量图。据此完成下面小题。

    (1)、美国东北部人口大量迁入天堂镇,其自然原因主要是该地( )
    A、气候温暖,阳光充足 B、地形平坦,出行方便 C、管理完善,治安较好 D、距海较近,交通便利
    (2)、天堂镇附近最容易发生森林大火的季节是( )
    A、春季 B、夏季 C、秋季 D、冬季
    (3)、天堂镇附近的河谷地带盛产的水果可能是( )
    A、芒果 B、香蕉 C、菠萝 D、葡萄
  • 12. 下图示意美国本土主要的工业区分布,读图完成下面小题。

    (1)、关于美国工业分布叙述正确的是( )
    A、工业区集中分布在东北部太平洋沿岸 B、西部工业区集中在大西洋沿岸 C、东北部工业区历史悠久,是传统工业区 D、南部工业区气候冷湿,污染严重
    (2)、东北部工业区早期发展的有利条件是( )

    ①丰富的煤铁资源②便利的水运

    ③肥沃的土壤④湿润的气候

    A、①② B、②③ C、③④ D、①④
    (3)、位于旧金山的“硅谷”主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该产业( )
    A、限制了当地旅游业发展 B、增加了矿产资源的消耗 C、使钢铁工业产量显著增长 D、促进了电子工业的发展
    (4)、下列关于美国说法错误的是( )
    A、本土分为南北纵列的三大地形区 B、美国地跨两大洲,濒临三大洋 C、暖湿气流受山脉阻挡难以北上 D、本土以温带大陆性气候为主
  • 13. 下列关于美国的叙述错误的是( )

    A、原住民是印第安人 B、阿拉斯加濒临白令海峡 C、通用语言是葡萄牙语 D、移民是其入口增长较快的主要原因
  • 14.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022年6月18日报道,新一波热浪正在席卷美国,预计未来七天,将有超过2.4亿美国人遭遇32摄氏度及以上的高温天气,部分州气温将达38摄氏度。据此,完成下面小题。
    (1)、下列四位直播带货电商,获得美国海外订单最少的是( )
    A、甲—美的空调 B、乙—海尔冰箱 C、丙—澳柯玛冰柜 D、丁—九阳豆浆机
    (2)、美国定购的电器,从青岛港装船发货至纽约,最近航线要经过( )
    A、苏伊士运河 B、好望角 C、巴拿马运河 D、白令海峡
  • 15. 下图为“某主题公园所在城市分布图”。读下图,据此回答下面小题。

    (1)、以上五个某主题公园所在城市中位于西半球的有( )
    A、1个 B、2个 C、3个 D、4个
    (2)、图中洛杉矶所在的国家是( )
    A、日本 B、俄罗斯 C、美国 D、澳大利亚
    (3)、东京所在的国家工业主要分布于( )
    A、濑户内海沿岸和太平洋沿岸 B、波斯湾及其沿岸 C、河流沿岸及河口三角洲 D、矿产资源附近

二、综合题

  • 16. 据图结合所学知识,回答问题。

    (1)、甲、乙两幅图片体现了底特律、旧金山的工业特色,请把图片代号(甲或乙)填入相应的空格中:底特律,旧金山。
    (2)、美国是世界最大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请简要概括美国信息技术产业对经济发展的主要促进作用

    。(至少一条)

    (3)、AB两地分别是美国著名的乳畜带和玉米、小麦带,影响二者分布的主要因素分别是A;B。美国农业生产实现了地区生产的 , 这是该国农业的一个显著特点。
    (4)、美国北面与(国家)相邻,从经济发展水平看它们都是发达国家。
  • 17. 图1为美国地形图,图2为美国本土主要农业带分布图。据图回答下列问题。

    (1)、图1从甲→乙→丙,地势越来 , 人口密度越来越
    (2)、结合图1,说出密西西比河干流两侧支流的流向,并分析流向与地形的关系。
    (3)、图2中①地为春小麦,②地为冬小麦,造成其差异的主要自然因素是(   )。
    A、地形 B、热量 C、水分 D、市场
    (4)、科研人员近年来研制出利用玉米叶片加工、编织购物袋的技术,这种购物袋易分解且物美价廉,其生产厂应接近原料产地。下列四个工业中心中,最适合建这种购物袋生产厂的是(   )。
    A、圣弗朗西斯科 B、休斯敦 C、圣路易斯 D、纽约
    (5)、据图说明美国中部地区发展种植业的有利自然条件。
    (6)、简要说明美国东北部发展乳畜业的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