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 银川市第三中学治平分校2023-2024学年八年级上学期信息科技期末测试

试卷更新日期:2024-01-09 类型:期末考试

一、判断题。(共15小题,每小题2分,共30分)

  • 1. 文字图层是一种特殊的图层,可以直接使用图层样式和滤镜特效。(    )
  • 2. 使用文字工具输入文字时,直接输入到当前图层上。(    )
  • 3. 文字图层是一种特殊的图层,不能转换为普通图层。(    )
  • 4. 外挂滤镜是Photoshop软件所在的Adobe公司开发的一个补充程序。(    )
  • 5. 可以为同一图像叠加使用滤镜效果。(    )
  • 6. 路径可以转换为选区,但是选区不能转换为路径。(    )
  • 7. 对路径描边,可以使用铅笔、画笔、橡皮擦等多种工具。(    )
  • 8. 自由钢笔工具的使用效果跟磁性套索工具相同。(    )
  • 9. 直线路径的锚点没有平衡棒,因此锚点两侧的线段为直线段。(    )
  • 10. 使用蒙版可以起到图片过渡、融合的效果。(    )
  • 11. 蒙版上有黑、白、灰三种颜色,其中黑色表示蒙住图像,白色表示显露图像。(    )
  • 12. 要想将保存下来的通道载入使用,需执行“编辑”—“载入选区”命令。(    )
  • 13. 绘制不闭合的路径时,可以在绘制完成后按Esc键或者按住Ctrl键在空白处单击。(    )
  • 14. 要想柔化图像中比较生硬的边缘或区域,需选用“模糊工具”。(    )
  • 15. “Ctrl+Shift+I”是对图像进行反选操作的快捷键。(    )

二、选择题。(共35小题,每小题2分,共70分)

  • 16. 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可以通过画笔工具输入文字 B、可以使用橡皮擦工具对文字进行修改 C、输入的文字会自动转换为图像 D、输入的文字不能使用修复工具进行处理
  • 17. 在修复图像时,需要进行取样操作的有(    )。
    A、污点修复画笔工具 B、锐化工具 C、修复画笔工具 D、修补工具
  • 18. 在修补图像时,不能实现复制效果的有(    )。
    A、内容感知移动工具 B、修补工具 C、仿制图章工具 D、污点修复画笔工具
  • 19. 执行“存储选区”命令后,选区被存入(    )中。
    A、路径 B、画笔 C、图层 D、通道
  • 20. 在Photoshop中,下列工具中可以移动某个锚点的位置,不可以对锚点进行变形操作的是(    )。
    A、添加锚点工具 B、钢笔工具 C、直接选择工具 D、自由钢笔工具
  • 21. 下列关于路径的描述中,不正确的是(    )。
    A、路径可以是一段直线或是一段曲线 B、路径的主要特点是其有精确性 C、可以用钢笔工具绘制路径 D、路径不能转换成选区
  • 22. RGB模式是一种常见的色彩模式,主要原理是用不同比例的三种基本颜色调配出丰富的色彩,其三原色中不包括(    )。
    A、蓝色 B、绿色 C、黄色 D、红色
  • 23. 在Photoshop中,RGB通道保存所有颜色的综合效果,也称为(    )。
    A、Alpha通道 B、专色通道 C、复合通道 D、颜色通道
  • 24. 在Photoshop中,路径组成不包括下面哪个选项(    )
    A、像素 B、直线 C、曲线 D、锚点
  • 25. 在Photoshop中,要模仿水面上产生起伏的水波纹和旋转效果,可以选择“滤镜”,“扭曲”子菜单下的(    )命令。
    A、挤压 B、波浪 C、水波 D、切变
  • 26. 在Photoshop中,通过(    )可以将文字图层转换为普通图层。
    A、栅格化文字 B、栅格化图层 C、格式化文字 D、格式化图层
  • 27. 如图,沙湖的照片中缺少了一部分背景,以下工具中不能用来修复的是(    )。

    A、修复画笔工具 B、海绵工具 C、内容感知移动工具 D、污点修复画笔工具
  • 28. 在PhotoshoP中,可以减少图像区域的饱和度的工具是(    )。
    A、海绵工具 B、模糊工具 C、加深工具 D、锐化工具
  • 29. 在Photoshop中,使用“仿制图章工具”取样时需要按住(    )键并单击。
    A、Ctrl B、Alt+Shift C、Alt D、Shift
  • 30. 在Photoshop中,使用“修补工具”时,如果想用选中区域的图像覆盖要修补的区域,应该在选项工具栏中选择(    )。

    A、A B、B C、C D、D
  • 31. 要利用Photoshop的修复工具删除下图中小孩脸上的小黑点,应选择(    )。

    A、污点修复画笔工具 B、修复画笔工具 C、修补工具 D、内容感知移动工具
  • 32. 在Photoshop中,有关模糊工具和锐化工具的描述,不正确的是(    )。
    A、它们都可调整图像的亮度 B、它们都是用于对图像细节的修饰 C、锐化工具可增强相邻像素的对比度 D、模糊工具可降低相邻像素的对比度
  • 33. 在Photoshop中,要改变图像中各种颜色的混合比例,从而平衡图像的整体色彩,应该执行“图像”→“调整”中的(    )命令。
    A、色相/饱和度 B、亮度/对比度 C、色彩平衡 D、变化
  • 34. 在Photoshop中,要将一张图像变为“黑白”效果,以下操作方案中不可行的是(    )。
    A、执行“图像”→“调整”→“去色”菜单命令 B、执行“图像”→“调整”→“色彩平衡”菜单命令 C、执行“图像”→“调整”→“黑白”菜单命令 D、执行“图像”→“模式”—“灰度”菜单命令
  • 35. 在图像处理过程中使用图层,最大的好处是(    )。
    A、能够严格区分各图像对象 B、对象的编辑不影响其他任何对象 C、增加图像层次感 D、能区分各图像对象的编辑顺序
  • 36. 在Photoshop中,下列哪种方法不能建立新图层(    )
    A、使用鼠标将当前图像拖动到另一张图像上 B、双击图层面板的空白处 C、单击图层面板下方的“创建新图层”按钮 D、使用文字工具在图像中添加文字
  • 37. 下列软件中不是图像处理软件的是(    )。
    A、美图秀秀 B、ACDSee C、Excel D、Photoshop
  • 38. 某同学尝试用Photoshop合成相片,为便于以后反复修改,应将文件保存为什么格式(    )。
    A、JPG B、GIF C、BMP D、PSD
  • 39. 在PhotoshoP中,要选择连续的相似颜色的区域,应选择的工具是(    )。
    A、椭圆选框工具 B、磁性套索工具 C、魔棒工具 D、矩形选框工具
  • 40. 在Photoshop中,使用套索工具组时,为使选区较为平滑,可进行的操作是(    )。
    A、执行“选择”→“扩大选区”命令 B、在“选项栏”中勾选“消除锯齿” C、执行“选择”→“反向”命令 D、执行“选择”→“选取相似”命令
  • 41. 在Photoshop中,如果想在现有选择区域的基础上减去选择区域,应按住(    )键。
    A、Ctrl B、Alt C、Shift D、Tab
  • 42. 在Photoshop中,要选取选定范围以外的图像,应执行“选择”菜单中的(    )命令。
    A、全选 B、取消选择 C、反选 D、色彩范围
  • 43. 在PhotoshoP中,下列关于背景层的描述,正确的是(    )。
    A、背景层不可以执行滤镜效果 B、背景图层不能转换为其它类型的图层 C、在图层面板上背景图层是不能上下移动的,只能在最下面一层 D、背景图层不可以添加图层蒙板
  • 44. 在Photoshop“图层”面板中,工具的作用是(    )。
    A、创建新图层 B、创建新组 C、添加图层蒙版 D、添加图层样式
  • 45. 执行“滤镜”—“杂色”—(    )菜单命令,可以向图像随机地添加杂点,并添加一些细小的颗粒状像素。
    A、添加杂色 B、中间值 C、去斑 D、蒙尘与划痕
  • 46. 在“图层”面板中,呈蓝色显示的图层表示(    )。
    A、选中图层 B、当前图层 C、图层可见 D、图层不可见
  • 47. 在Photoshop“路径”面板中,工具的作用是(    )。
    A、将路径作为选区载入 B、将选区存储为路径 C、用画笔描边路径 D、新建工作路径
  • 48. 某同学为“西游记”图像添加了图层蒙版,效果如图所示。要想对图像进行不同程度的隐藏显示,应如何操作?(    )。

    A、选中“a”部分,使用渐变工具进行填充使图像隐藏或显示 B、选中“a”海报部分,使用油漆桶工具进行填充使图像隐藏或显示 C、选中“b”部分,使用渐变工具进行填充使图像隐藏或显示 D、选中“b”海报部分,使用油漆桶工具进行填充使图像隐藏或显示
  • 49. 在ps中,使用“内容感知移动工具”的扩展模式,如图所示: , 此模式可实现的结果是(    )。
    A、进行选区操作 B、没什么效果 C、将选取的图像进行移动 D、将选取的图像进行复制
  • 50. PS中,为画布或选区填充背景色的快捷键是(    )。
    A、Alt+Delete B、Ctrl+Delete C、Shift+Delete D、Ctrl+Alt+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