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教版(2023)信息科技八年级上第六课 互联网应用中的数据 课堂练习

试卷更新日期:2023-12-13 类型:同步测试

一、 选择题

  • 1. (多选)当我们在网站上浏览信息时,数据会以各种形式展示,如(     )。
    A、文本 B、图像 C、音频 D、视频
  • 2. 我们在网络上观赏视频时可以不用等待视频文件完整下载,只需经过短时的启动延时即可观看,这是(      )技术在发挥作用。
    A、同步播放 B、同步媒体 C、流媒体 D、在线媒体
  • 3. 大多数网页都是通过(     )协议进行通信的。
    A、SMTP B、TCP/IP C、TCP D、HTTP

二、填空题

  • 4. 流媒体技术广泛应用于、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等领域。
  • 5. 流媒体技术是通过将连续的媒体数据后,放在上,在网上发送数据,传输影音以供观赏的一种网络传输技术。

三、判断题

  • 6. 互联网应用中的音频、视频等媒体文件的存储容量一般较大,容易导致网页响应变慢,对网络传输要求较高,因此发明了在线媒体技术突破难点。(     )
  • 7. 当我们在搜索引擎中输入一个关键词点击搜索,浏览器会显示搜索结果,这是经过浏览器对数据进行解析后所呈现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