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通用技术必修二第三单元 系统与设计

试卷更新日期:2022-09-20 类型:单元试卷

一、单选题

  • 1. 飞机在空中飞行时,时常受到大气对流的影响而产生颠簸,当飞机的检测装置接收到这一信号后,经过控制器的调节,能在很短的时间内调整好飞行状态,克服大气对流对飞机飞行的影响,保持平稳飞行。这个现象说明了系统的什么基本特性(   )
    A、整体性 B、相关性 C、环境适应性 D、动态性
  • 2. 李敏要使客厅的茶几更具有欣赏价值,那么她应该侧重改变茶几的(     )。
    A、功能 B、造型 C、安全 D、强度
  • 3. 在自行车家族中,有性能各异的不同车型。如装有辅助小轮的童车、双梁载重车、弯梁女式车、双坐双蹬的双人车等,这些特殊功能的实现,是因为设计者改变了(  )。
    A、车的自重 B、车的材料 C、车的结构 D、车的大小
  • 4. 家用落地扇的底座一般做得比较重,这是为了(    )。
    A、增加风扇的强度 B、增加电风扇的稳定性 C、安装电线的需要 D、更加美观
  • 5. 在下列关于系统相关性的理解中,你认为正确的是(   )
    A、一个系统往往存在多个目标,这些目标还常常不一致,需要进行协调 B、系统通常都是由若干部分组成的 C、系统各组成元素之间、部分和整体之间不仅相互关联,相互作用,而且任何一个组成部分发生变化,都会影响其它部分和整体任务的完成。 D、系统包含子系统,它又是更大系统的子系统。
  • 6. 2003年10月我国自行研制的载人飞船“神舟五号”飞入太空。飞船和运载火箭共有几百万个零部位,这些零部件本身都很一般,但是它们按照一定的结构组合在一起就构成了性能优异的航天飞船,从而体现了系统的(    )
    A、动态性 B、目的性 C、整体性 D、相关性
  • 7. 合金钢材料中,碳含量的高低影响着钢的强度、硬度和韧性,从而影响钢的耐磨性。碳含量高,则硬度高、韧性差;碳的含量低、则硬度低、耐磨性差。这反应了系统的什么基本特性(   )
    A、相关性 B、环境适应性 C、动态性 D、整体性
  • 8. 台式计算机的CPU上安装的小风扇有时转的快,有时转的慢,这个现象说明了系统的什么基本特性(      )
    A、整体性 B、相关性 C、环境适应性 D、动态性
  • 9. 在电冰箱的温度控制系统中,下列情况不属于影响其温度控制的干扰因素(   )。
    A、开电冰箱门          B、电冰箱所在房间的温度从20摄氏度变到32摄氏度 C、热菜或热饭放入电冰箱中     D、在电冰箱外放一盆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