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数学2022-2023学年三年级上册3.2千米的认识

试卷更新日期:2022-08-03 类型:同步测试

一、单选题

  • 1. 北京市到河南省郑州市的铁路线约长699(   )。
    A、分米 B、 C、千米
  • 2. 从北京到上海的路程用(   )作为单位比较合适。
    A、 B、千米 C、分米
  • 3. 小红家离动物园大约50千米,他们一家要去玩,合适的出行方式是(   )。
    A、骑自行车 B、步行 C、开汽车
  • 4. 400米+600米=(    )千米.
    A、1 B、100 C、1000
  • 5. 运动场跑道是400米一圈,明明想跑1千米,他已经跑了一圈,还要跑(  )米才是一千米.
    A、200 B、1400 C、600

二、判断题

三、填空题

  • 11. 在横线上填上合适的单位:

    2020年8月枣菏高速通车。它东起京台高速滕州北,西至日兰高速牡丹区,连接枣庄、济宁、菏泽三市八区县,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中“一环”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187千米,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20千米/时。枣庄至菏泽行车时间由原来的5小时缩短至2左右。作为枣菏高速公路全线控制性节点工程,微山湖特大桥全长9889 , 从微山县两城镇开车上高速到南阳古镇,大约需要5

  • 12. 按从小到大的顺序。

    800毫米     400厘米    30米     20分米    1千米

    <<<<

  • 13. 沿小区广场走1圈是300米,小明每天晚饭后走3圈是米,再走米是1千米。
  • 14. 在横线上填上合适的长度单位。

    课桌高约7           自行车每小时行驶15

    文具盒长约30     武汉长江大桥长约1670

  • 15. 学校操场的跑道一圈是400米,王老师每天到校后走两圈是米,再走米是1千米。
  • 16. 在横线上填合适的数。

    8000米=千米                6千米=

    3000米+7千米=千米         5千米-3千米=

四、解答题

  • 17. 工程队挖水渠,第一周挖了1200米,比第二周多400米,两周一共挖了多少米?合多少千米?
  • 18. 小明家距学校2千米,小红家距学校1500米,两位同学家最近相距多少米?最远相距多少米?
  • 19. 在动物运动会上,小白兔参加的是2千米长跑比赛。它已经跑了1500米,还要跑多少米才能到达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