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教版(2020)初中信息技术2022年七年级下册第一单元 第3课 音频数据处理 同步习题

试卷更新日期:2022-03-26 类型:同步测试

一、单选题

  • 1. 以下应用软件,不可以播放音乐文件的是:(    )
    A、暴风影音 B、Windows Media Player C、美图秀秀 D、千千静听
  • 2. 通过计算机录制语音的所必须的硬件有(    )。

    ①声卡   ②麦克风   ③视频采集卡   ④录音机

    A、①② B、 C、 D、②③
  • 3. 不同的使用场合或软件环境对音视频文件格式的要求不尽相同,当我们需要在不同的设备之间播放音视频文件时,就有可能需要转换文件格式。其中,(    )不能实现对音视频文件格式转换。
    A、格式工厂 B、魔影工厂 C、Windows Live影音制作 D、美图秀秀
  • 4. 如图,从GoldWave属性界面上看到,此时,我们选取的音乐长度是(    )。

    A、20.076 B、3.447 C、1:29.835 D、23.523
  • 5. 关于数字化声音,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使用Windows10系统自带的录音机能录制音频,但不能剪裁音频 B、使用Audition可以在音频作品中添加回声,使其更具震撼力 C、使用格式工厂可以转化声音格式、进行声音截取 D、使用手机安装的“全民K歌”软件录制歌曲后可以分享在微信朋友圈
  • 6. 赵伟想用计算机釆集一些声音,他可以选用(    )来完成。
    A、话筒 B、数码照相机 C、键盘 D、鼠标
  • 7. 使用GoldWave可以对音频进行编辑和播放,下面按钮中可以进行反向播放的按钮是(     )。
    A、 B、 C、 D、
  • 8. 在GoldWave中,如下图所示,此时单击工具栏上的 按钮,可以删除图中(     )部分。

    A、 B、 C、 D、①和③
  • 9. 用工具软件将歌曲“天空之城.wav”转换成“天空之城.mp3”格式后(  )
    A、歌曲音量变大 B、新文件变小 C、无法播放 D、声音更清晰
  • 10. 格式工厂是常用的格式转换软件。如图,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转换之后的是MP3格式的声音文件 B、转换之后的文件保存在“D:\FFOutput”中 C、转换之后文件的播放时间不变 D、转换之后源文件也变成了MP3格式

二、判断题

  • 11. 音量在波形中的表现,波形高代表音量大,波形低代表音量小。
  • 12. 在GoldWave控制器中,在GoldWave控制器中, 按钮可以录制一段音频。
  • 13. 将Wav格式的声音素材转换成MP3格式进行保存后,声音的质量提高了,占用的存储空间也更小了。
  • 14. 从网上下载的音乐“沂蒙山小调.mp3”可以使用Windows media player播放。
  • 15. 在Audition单轨道编辑模式编辑声音文件,如果误删了某部分声音,可以用“Ctrl+V”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