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教版(2020)初中信息技术2022年七年级下册第一单元 第1课 认识多媒体 同步练习

试卷更新日期:2022-03-26 类型:同步测试

一、单选题

  • 1. 下列表述属于多媒体作品最大特点的是(     )
    A、交互性和活动性 B、集成性和可视性 C、交互性和集成性 D、可视性和实时性
  • 2. 下列不属于多媒体文件类型的是(  )。
    A、文本文件 B、图形文件 C、动画文件 D、纸质文件
  • 3. 以下哪种文件类型是压缩包(  )
    A、.txt B、.rar C、.bat D、.bmp
  • 4. 请判断下列哪些属于多媒体作品(    )

    ①交互式视频游戏   ②有声电子杂志   ③彩色画报   ④彩色电视机

    A、①  B、①② C、①②③ D、①②③④
  • 5. (  )是指每秒钟声音被采样的次数,以赫兹为单位。
    A、量化位数 B、采样频率 C、编码 D、压缩率
  • 6. 下列不属于“多媒体”一词中所指媒体的是(    )。
    A、文本 B、U盘 C、音频 D、动画
  • 7. 保存图片时,往往需要考虑图片的存储空间和图像质量,(    )图像压缩图像格式,可以用较少的磁盘空间存储,但是可以得到较高的图像质量。
    A、bmp格式 B、tif格式 C、jpg格式 D、gif格式
  • 8. 使用多媒体课件时,你输入答案,系统会给出正确与否的判断,这主要体现了多媒体课件的(  )特征。
    A、载体依附性 B、共享性 C、交互性 D、集成性
  • 9. 下列音视频文件格式中,属于无损压缩格式的是 (   )
    A、WAV B、MP3 C、OGG D、WMA
  • 10. 对于多媒体计算机叙述错误的是(    )
    A、多媒体计算机具有组织的超文本、超媒本结构 B、多媒体计算机是指能综合处理多种媒体信息的计算机 C、多媒体计算机具有方便的人机交互能力,我们可以利用它自由地去浏览所有信息 D、多媒体计算机具有图、文、声、像并茂的信息呈现方式

二、判断题

  • 11. 流媒体又叫流式媒体,它在播放前并不下载整个文件,而是边下载边播放。
  • 12. MIDI是音频压缩的国际标准,质量高,文件体积大。
  • 13. 多媒体计算机可以处理文字、图形、图像、音频和视频等信息。
  • 14. 运用视频压缩技术不会降低图像清晰度。
  • 15. 使用WinRAR压缩文件,生成文件的扩展名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