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编版2021-2022学年六年级下册第3课《学会反思》同步练习

试卷更新日期:2022-02-12 类型:同步测试

一、填空题

二、判断题

三、选择题

  • 21. 以下哪位同学不是在反思(    )
    A、张强今天迟到了,他反思了一下,认识是妈妈没有按时叫他起床导致的。 B、赵丽这次考试没有拿到满分,她心想,这些我都会做的,只是粗心而已,这没什么。 C、慕羽今天跟妈妈吵架了,她很后悔,觉得自己不应该态度那么不好。
  • 22. 以下哪一句是关于反思的名言警句(    )
    A、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 B、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 C、位卑未敢忘忧国,事定犹须待阖棺。
  • 23. 以下哪个典故中的名人不善于反思自己(    )
    A、纸上谈兵的赵括 B、负荆请罪的廉颇 C、在课桌上刻上“早”字的鲁迅

四、简答题

  • 24. 你认为反思有必要吗?为什么?
  • 25. 反思的方法有哪些呢?
  • 26. 反思就一定能取得进步吗?为了做更好的自己,除了要善于反思以外,你认为还应该做些什么?
  • 27. 你反思过哪些事情吗?请你说一个关于你自己反思的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