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教版(B版)信息技术2020-2021八年级下册期末试卷

试卷更新日期:2021-07-01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项选择题

  • 1. 计算机程序的三种基本结构是不包括(    )。
    A、顺序结构 B、条件结构 C、分支结构 D、循环结构
  • 2. 要让计算机根据不同的情况执行不同的任务时,可以采用(    )语句。
    A、顺序 B、条件 C、分支或多分支 D、循环
  • 3. 实现某段代码重复执行的方法有:将代码放入到(     )语句的循环体中。
    A、顺序 B、条件 C、分支 D、循环
  • 4. Visual Basic是一门基于面对(     )的程序设计语言。
    A、过程 B、对象 C、用户 D、管理员
  • 5. VB中面对的对象包括(    )。
    A、窗体,控件 B、代码,控件 C、窗体,代码 D、控件,工程
  • 6. 以下(    )可以作为变量名。
    A、6S B、s6? C、s_6 D、s*6
  • 7. 下列赋值语句错误的是(     )
    A、S1=2 B、A+1=A C、S=S+1 D、S=S+t
  • 8. 双击窗体中的对象后,VB将显示的窗口是(      )

    A、工具箱 B、工程窗口 C、代码窗口 D、属性窗口
  • 9. 当鼠标单击时对应的事件名称是(      )。
    A、Click B、Load C、DblClick D、KeyDown
  • 10. 当鼠标双击时对应的事件名称是(       )。
    A、Click B、Load C、DblClick D、KeyDown
  • 11. 当键盘按键按下时,对应的事件名称是(       )。
    A、Click B、Load C、DblClick D、KeyDown
  • 12. 当我们用VB设计好程序后,我们想发给别人欣赏,别人没有按照VB编程软件,这时候我们需要把文件(     )。
    A、保存工程 B、保存窗体       C、另存为工程 D、生成工程.exe文件
  • 13. 通常对于同一个问题,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解决方法。在计算机中,我们把(    )理解为用计算机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法。
    A、函数 B、算法 C、代码 D、语言
  • 14. 要实现图片的加载,需要用到(       )函数,它的功能是把指定存储位置的图形文件加载到窗体、图片框或图像框的Picture属性中。
    A、Rnd B、Int C、LoadPicture D、Integer
  • 15. 如果在VB中输入代码Text1. Text=Rnd*3, Text1 中得到的数据不可能是(      )。
    A、1.5 B、2.2 C、1 D、3
  • 16. 在VB中输入代码Text1. Text=Int(8. 6)时,Text1 里显示的结果是(   )。
    A、8 B、9 C、-8 D、-9
  • 17. 关于框架(Frame)控件的阐述不正确的是(     )。
    A、它只是用来对单选按钮或复选框进行分组 B、它具有Caption、Font属性 C、为了将控件分组,首先需要绘制框架控件,然后绘制框架里面的控件 D、它支持click事件
  • 18. 用来设置粗体字的属性是(   )。 
    A、FontItalic B、FontName     C、FontBold D、FontSize 
  • 19. 确定复选框是否被选中,应访问的属性是(   )。 

    A、Selected B、Value      C、Checked D、Style
  • 20. 关于visual Basic以下叙述中错误的是 (     )
    A、Visual Basic 是一门简单易学的程序设计语言 B、Visual Basic应用程序不具有明显的开始和结束语句 C、Visual Basic工具箱中的所有控件都具有宽度(Width)和高度(Height)属性 D、Visual Basic中控件的某些属性只能在运行时设置
  • 21. 将定时器的时间间隔设置为1秒,那定时器的Interval属性值应为(      )。
    A、1000 B、1 C、100 D、10
  • 22. 当设置了定时器的有关属性后,使控件label向下移动的语句是(     )。
    A、Left,Top+100 B、Label.Top+100 C、Top-100 D、Label.Top=Label.Top+100
  • 23. 在程序运行过程中,当改变字号时,如果把note控件的字体大小改为12,下列语句正确的是(    )。
    A、note.FontSize=12 B、note.ForeColor =12  C、note.FontItalic=12 D、note.FontBold=12
  • 24. 阅读下图,回答下面小题。

    Private Sub Timer1_Time( )

        For i= 0 To 10 Step 1

            Shape l(0) BackColor= RGB(Int(Rnd * 256), Int(Rnd * 256), In(Rnd * 256)

        Next i

    End Sub

    (1)、小明在编写逐帧动画的程序时,运行时如果出现下边错误说明(    )

    A、工程没有保存 B、Timer1没有定义  C、i没有定义 D、Shape没有定义
    (2)、小明只需要在代码的第一行输入(    )语句就能改正错误。
    A、Dim i as integer B、Dim Shape as integer  C、i=0 D、Dim i

二、判断题

  • 25. 在VB中保存工程时,可以只保存窗体文件。
  • 26. Visual Basic的工程文件可以包含多个窗体。
  • 27. VB语言属于计算机低级语言,人们使用起来很不方便。
  • 28.   在VB中,变量的命名可以数字开头。
  • 29.   我们如要修改控件的名称可以修改caption属性。
  • 30.   图像框中自动调整图形内容大小的属性是stretch属性。
  • 31. 进行VB程序设计时,变量的命名没有规则,我们可以使用任意字符对变量进行命名。
  • 32. 在变脸程序设计中,我们可以直接设置图像框的picture属性加载图片。
  • 33.   在VB中,如果需要计算机循环执行某些语句,可在程序中使用分支结构语句。
  • 34. 在VB中,“=”表示赋值号。

三、综合填空题

  • 35. VB可视化编程界面

    Visual Basic是一种可视化的程序设计语言,VB的可视化编程界面给用户提供了丰富的

    控件对象资源,我们在开发程序前一定要先熟悉编程界面。

    (1)、虚线框区域属于(    )
    A、窗体 B、工具箱 C、属性窗口 D、菜单栏
    (2)、如果虚线框区域不小心关闭了,可以在(     )菜单中调出。
    A、文件 B、编辑 C、视图 D、调试
    (3)、根据上图,被选中的对象名称是(    )
    A、开始 B、结束 C、Image1 D、Form1
    (4)、显示速度的按钮是点击(    )实现的。
    A、 B、 C、 D、
    (5)、为了查看程序运行情况,可以使用工具栏上的(      )按钮。
    A、 B、 C、 D、
  • 36. VB程序结构

    在VB中有三种程序结构,其中的分支结构中有一种多分支结构,可以针对多种情况进行编程。在编写移动的坦克游戏中,其中有这一段代码

    1  Private Sub Picture1_KeyDown(KeyCode As Integer, Shift As Integer)

    2      Select Case KeyCode

    3      Case 37

    4          Image1.Picture = LoadPicure(App.Path& "\pic\tank1.jpg")

    5              If Image1.Left - 20 < 0 Then

    6                  Image1.Left=0

    7              Else

    8                  Image1.Left= Image1.Left-20

    9              End If

    (1)、代码中的第一行,我们可以得知程序如何触发?(   )
    A、单击 B、双击 C、按下键盘 D、弹回键盘
    (2)、代码中的第三行,是编写按(    )方向键的情况。
    A、 B、 C、 D、
    (3)、如果要编写按“下”方向键的情况,keycode值应该是(    )
    A、37 B、38 C、39 D、40
    (4)、编写多分支结构,我们用(    )语句。
    A、IF B、FOR C、case D、rnd
    (5)、代码中第五行是判断(    )。
    A、坦克是否到达最左边 B、坦克是否到达最右边        C、坦克是否到达最上边 D、坦克是否到达最下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