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岳阳镇东方红小学2020-2021学年六年级下学期科学第一次月考试卷

试卷更新日期:2021-04-23 类型:月考试卷

一、填空题(8分)

二、选择题(10分)

  • 6. 女孩陆续进入青春期大约从岁(      )开始,而男孩稍晚一些。
    A、9 B、10 C、13 D、15
  • 7. 对于六年级的我们来说,每天需要保证(     )小时的睡眠。
    A、7 B、8 C、9 D、10
  • 8. 下面不属于科学用脑的是(      )
    A、动静结合 B、课程交替 C、勤于思考 D、多睡觉
  • 9. 下列选项中属于不可遗传的是(     )
    A、头脑中的知识 B、眼皮的单双 C、先天性近视 D、耳垂的有无
  • 10. 谚语说“一猪生九仔,连母十个样”,指的是(      )
    A、变异 B、遗传 C、性状 D、基因

三、材料分析题(7分)

  • 11. 在生长过程中,我们身体不同部位是怎样变化的?观察下表中的数据,并回答问题。

    人体整体各部分体积的百分比例(%)变化

    (1)、分析以上数据,说说你发现了什么?
    (2)、由此可以推断,人体的不同部位生长的不同。
  • 12. 美国有一位牧民,他在自己的羊群发现了一只腿短背长的羊。这只羊长得很像猎犬,连最低的羊栏也跨不过去。后来他用这只羊培育出了一种腿短背长的良种羊--安康羊。他利用偶尔发现的现象,培育出人们所需要的品种,这其中包含了什么道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