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教版初中信息技术八年级下学期期末模拟试卷(三)

试卷更新日期:2021-04-14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 1. Flash软件是较为常用的二维动画制作软件,其制作编辑的动画扩展名一般为(      )
    A、.doc B、.xls C、.swf D、.fla
  • 2. 下列帧频中,动画播放速度最快的是(     )
    A、8fps B、12fps C、20fps D、30fps
  • 3. Flash中时间轴上用小黑点表示的帧是(   )
    A、空白关键帧 B、关键帧 C、扩展帧 D、以上选项都不对
  • 4. Flash动画的基本结构(从小到大)是(       )
    A、帧 图层 场景 动画 B、图层 帧 场景  动画  C、场景 帧 图层 动画 D、动画 图层 场景帧
  • 5. 制作一个完整的逐帧动画作品时,一般都会经历(   )。

    ①确立剧本  ②收集素材  ③设计角色  ④具体创作  ⑤调试发布 ⑥剪辑配音

    A、①②③④⑤⑥ B、①④②③⑤⑥ C、①③②④⑥⑤ D、①④③②⑥⑤
  • 6. 以下哪个图标是Flash动画中的影片剪辑的图标(   )
    A、 B、 C、 D、
  • 7. 在Flash中,形状补间动画的时间轴背景颜色为(   )
    A、淡蓝色 B、淡紫色 C、淡绿色 D、淡红色
  • 8. 在动画作品中经常看到淡入淡出、若隐若现等效果,在Flash中这些效果可通过设置不同的(    )值来实现。
    A、颜色 B、Alpha C、亮度 D、色调
  • 9. 在Flash的ActionScript时间控制函数中,用于跳转到某帧并开始播放的函数是(  )
    A、gotoAndPlay( ) B、stop( ) C、gotoAndStop( ) D、play( )
  • 10. 在Flash动画中,(   )可以使动画元件沿特定的路径运动。
    A、普通层 B、引导层 C、遮罩层 D、被遮罩层

二、综合题

  • 11. 认识Flash的操作界面,下图中1是 , 2是 , 3是 , 4是

  • 12. 填空
    (1)、补间动画是创建随时间移动或更改的动画的一种有效方法,其原理是先制作两个关键帧作为 , 两个关键帧之间的过渡动画由自动运算而成。在Flash中,补间动画包括动画和动画。
    (2)、按钮元件的四个帧分别是:
  • 13. 填空
    (1)、在Flash中,图层面板状态如下图所示,此时单击①所指向的按钮后将出现

    (2)、下图中配有声音的图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