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教版初中信息技术七年级下册期末模拟试卷(四)

试卷更新日期:2021-04-09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项选择题

  • 1. 某同学需要制作一个关于班级展示的多媒体作品,她收集到以下四个素材文件,准备用相关软件对这些素材进行处理,列表如下:

    序号

    1

    2

    3

    4

    素材文件

    片头.fla

    合影.jpg

    班歌.wav

    班级宣传片.mpeg

    处理软件

    Flash

    Photoshop

    GoldWave

    SharePoint Designer

    她所选择的处理软件不恰当的序号是(    )。

    A、1 B、2 C、3 D、4
  • 2. 在Xara3D6软件中,“导出动画”时,把文件改为(   )形式,单击“保存”按钮。
    A、wmv B、txt C、gif D、MIME
  • 3. 在会声会影软件中,要制作画中画效果,除了将主视频放在视频轨,还需要将画中画的视频放在(    )。
    A、标题轨 B、声音轨 C、覆叠轨 D、音乐轨
  • 4. Photoshop工具箱中(    )工具可用于复杂、无规则区域的选择。
    A、矩形选框工具 B、裁剪工具 C、套索工具 D、魔棒工具
  • 5. Photoshop中要选取某个图层的所有内容,可按(      )组合键。
    A、Ctrl+A B、Ctrl+B C、Ctrl+C D、Ctrl+V
  • 6. 在Photoshop中 “旋转画布”时应在菜单栏中的(     )中打开。
    A、编辑 B、图像 C、图层 D、视图
  • 7. 文字蒙版工具中打开文件的格式是(     )
    A、.psd B、.doc C、.mp3 D、.wmv
  • 8. 要使图像的和成自然和谐,最好采用Photoshop的(    )效果。
    A、羽化 B、模糊 C、磁化 D、透明
  • 9. 在制作PPT过程中对于超链接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在文字上可以创建超链接 B、在图片上可以创建超链接 C、在表格中可以创建超链接 D、不能创建电子邮件超链接
  • 10. PowerPoint2010中,“插入”中的“SmartArt”中不包括以下选项中的一项是(    )
    A、列表 B、分支 C、流程 D、循环

二、综合题

  • 11. 多媒体作品的最大特点是具有集成性和性,一个典型的多媒体作品集成了文本、、音频、、动画的任意集中素材的组合,一般都能通过人机交互,实时参与、控制多媒体作品的运行。
  • 12. 利用Microsoft PowerPoint 2010制作多媒体作品,想要统一演示文稿的风格,对其各个页面设定统一的背景、主题、页面、标题、页脚、导航栏、标志等,可以选择是演示文稿的灵魂,对于它,要注意字体、字号、颜色、效果的设置。在演示文稿中为了生动形象的表达观点往往会选用图表,如要反映数据变化的趋势可以选择图,如要对比数据的多少可以选择图,如要表示反映整体的占率情况可以选择图。 在PPT中插入并设置音频,可以在“音频工具——播放”选项卡中进行设置单击播放、、跨幻灯片播放。
  • 13. 下图是某同学用会声会影软件编辑视频,他所编辑的视频的标题是 , 标题呈现的时长是 , 整个视频时长 , 在视频轨上的文件类型分别是 , 视频编辑完成后还需要将其 , 就是将编辑好的视频保存下来,合成视频格式的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