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信息技术滇人版七年级下册第一单元练习题

试卷更新日期:2021-03-15 类型:单元试卷

一、选择题

  • 1. 计算机工作原理又称为(   )原理。
    A、冯·诺依曼 B、乔治·布尔 C、查尔斯·巴贝奇 D、布莱斯·帕斯卡
  • 2. “耳麦”是指耳机和麦克风的共同体,下列对耳麦描述正确的是(   )
    A、只属于输入设备 B、只属于输出设备 C、既属于输入设备又属于输出设备 D、属于存储设备
  • 3. Windows 7操作系统的界面主要有图标“开始”按钮和(    )。
    A、窗口 B、搜索栏 C、最大化 D、任务栏
  • 4. 要进行桌面背景设置,可以将鼠标指针移到桌面空白处,然后(    )
    A、单击鼠标左键 B、双击鼠标左键 C、单击鼠标右键 D、双击鼠标右键
  • 5. 计算机系统由两大部分组成,分别是(     )
    A、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 B、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 C、主机和外部设备 D、输入设备和输出设备
  • 6. Windows7系统中,可以实现桌面更换背景的命令是(    )
    A、“查看” B、“屏幕分辨率” C、“小工具” D、“个性化”
  • 7. 计算机中存储英文单词“Luck”需要(    )
    A、1b B、4b C、1B D、4B
  • 8. CPU的中文含义是(     )
    A、存储器 B、控制器 C、中央处理器 D、计算机系统总线
  • 9. Flash、Word、Excel等软件属于(     )
    A、管理软件 B、网络软件 C、系统软件 D、应用软件
  • 10. 一台计算机某磁盘属性的截图如图所示。根据此图,肯定正确的是(     )

    A、这台计算机C盘的硬盘空间已经被占用了47.7GB B、这台计算机C盘的硬盘容量是52.2GB C、这台计算机的硬盘大小是99.9GB D、这台计算机只有一个C盘
  • 11. “我的电脑”窗口中不包括哪些内容(   )
    A、标题栏 B、菜单栏 C、编辑区 D、状态栏
  • 12. 属于计算机输出设备的是(     )
    A、键盘、麦克风 B、耳机、打印机 C、键盘、音箱 D、显示器、键盘
  • 13. 一个存储空间为4GB的U盘,大约可以存放(    )个汉字。
    A、1024×1024×1024 B、1024×1024×1024×1024 C、2×1024×1024×1024 D、2×1024×1024
  • 14. 键盘的主键区中,有八个基准键位,分别是(    )
    A、asdf jkl B、asdf hjkl C、sdfg jkl D、sdfg hjkl
  • 15. 小强去电脑城配电脑,最后决定的配置是(    )

    ①Intel酷睿i7 7700(3.60GHz)

    ②金士顿 DDR3 8GB③希捷SATA3 1TB 7200转

    ④Windows7家庭版

    ⑤HD7560核芯显卡 + HD7570 2G双显卡

    ⑥23.0寸LED FHD(16:9)

    ⑦联想人体工学键鼠套装

    ⑧所有硬件的驱动程序。

    其中属于硬件的是(    )

    A、①②③⑤⑥⑦ B、①②③⑤⑥⑧ C、①②③④⑤⑥⑦ D、①②③④⑤⑥⑦⑧
  • 16. 下图中积木会让角色往哪一个方向移动呢?(    )

    A、往舞台的右方跑 B、往舞台的左方跑 C、往在角色状态栏中设置的反方向跑 D、往在角色状态栏中设置的方向跑
  • 17. 下列描述中,正确的是(  ) 
    A、1MB=1000B B、1MB=1000KB    C、1MB=1024 D、1MB=1024KB  
  • 18. 确切的说,U盘属于计算机(    )设备
    A、输入 B、输入 C、存储 D、外存储
  • 19. 选择操作系统输入法可按下列哪个组合键(    )
    A、Ctrl+Shift B、Ctrl+Alt C、Ctrl+空格键 D、Shift+Alt
  • 20. 计算机的硬件系统包括运算器、存储器、(   )、输入设备和输出设备。
    A、键盘 B、主机 C、控制器 D、显示器
  • 21. 在“计算机”窗口中,能查看文件的名称、修改日期、类型、大小等信息的命令是(    )
    A、列表 B、详细信息 C、大图标 D、小图标
  • 22. 下列软件属于系统软件的是(    )
    A、Word 2010 B、UNIX C、考试成绩管理系统 D、Foxmail
  • 23. 存储容量单位从小到大排序,正确的是(  )
    A、TB/GB/B/KB B、KB/MB/GB/TB C、B/GB/MB/TB D、GB/MB/KB/B
  • 24. 属于操作系统的有(     )
    A、Windows B、Android(安卓) C、Photoshop D、Microsoft Office
  • 25. 关于计算机中的“回收站”,叙述错误的是(     )
    A、用来暂时存放被删除的对象 B、清空回收站后可用“撤销”命令恢复文件 C、回收站的内容不可以恢复 D、回收站的内容不占用硬盘空间

二、判断题

  • 26. 删除某个应用程序的快捷方式,将删除该应用程序所对应的文件。
  • 27. 可以用来编写Python程序的软件有IDLE编辑器、海龟编辑器、记事本、Powerpoint等。
  • 28. U盘设备的制造厂商一般以1GB=1000MB作为标准,因此一个1.99GB的文件不能复制到容量为2GB的U盘中。
  • 29. 操作系统的主要作用是管理计算机软硬件资源,提供操作平台。
  • 30. 使用读卡器导出照片后,可以直接拔掉读卡器。
  • 31. 使用“美图秀秀”软件调整图片的分辨率后,图片的文件大小也随之发生改变。
  • 32. “美图秀秀”软件中的“消除笔”工具,可以轻松消除照片中任何不需要的元素。

  • 33. 用户对自己“云盘”上的存储空间享有“隐私权”,所以可以上传、发布任何信息。
  • 34. 添加在“会声会影”时间轴上的影片素材,导入顺序即为播放顺序,不可以调整顺序。
  • 35. “会声会影”中提供了很多种类的影片特效,作品中必须要用到,否则不能编辑成功。

  • 36. PowerPoint中,所有幻灯片的背景必须相同。
  • 37. PowerPoint 制作的幻灯片,动态效果越多、应用的技术越复杂,作品越优秀。
  • 38. 在Excel中利用公式计算数据,只要改变了数据单元格中的内容,公式单元格中的计算结果自动更新。
  • 39. Excel 中表格外部边框和内部边框可以单独设置为不同样式。

三、技能操作题

  • 40. 同学们策划要用电子报刊形式对郊游活动进行报道。在准备这个电子报刊的过程中

    ⑴对活动进行拍照。这是

    ⑵将所有照片保存在U盘中。这是

    ⑶整理照片,将其分门别类地存储。这是

    ⑷对照片进行修图处理,制作成电子报刊。这是

    ⑸在班会上展示报道。这是 

    A.信息的表达与交流    B.信息的获取    C.信息的加工    D.信息的管理     E.信息的存储

  • 41. 请同学们根据以下信息,回答下列小题:

    学习了Python编程之后,老师留给了同学们一个作业—编写程序计算“1+2+3+…+100”的结果并输出。

    (1)、小红想要完成老师留下的作业,她可以使用以下哪种软件进行编程(    )。
    A、PPT B、画图工具 C、Flash D、IDLE编辑器
    (2)、小红在编辑器中输入了下图的程序,但是在运行时有出错提示,以下修改方法正确的是(    )。

    A、在红底处加上“,” B、在红底处加上“;” C、在红底处加上“:” D、在红底处加上“.”
    (3)、仔细阅读程序,我们还可以知道,该程序循环程序部分“while…”执行的次数是(    )。
    A、1次 B、100次 C、99次 D、无限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