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信息技术——因特网的应用与发展趋势2

试卷更新日期:2021-02-27 类型:复习试卷

一、高中信息技术——因特网的应用与发展趋势2

  • 1. “4G”手机中的“4G”是指(   )
    A、手机的存储容量为4GB B、手机上网的带宽最大为4Gbps C、手机的CPU频率为4GHZ D、第4代移动通信技术
  • 2. TCP/IP是因特网的(    )。
    A、一种服务 B、一种功能 C、通信协议 D、通信线路
  • 3. 以Internet为主体的高速、智能化互联网络飞速发展,是(  )代计算机网络的特征。
    A、1 B、2 C、3 D、4
  • 4. 计算机网络技术是现代电子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相结合的产物。
  • 5. 从1987年9月20日北京计算机技术研究所的教授发出第一封Email开始,标志着Internet已经成为中国人生活的一部分,拉开了Internet在我国发展的序幕。
  • 6. 世界上第一个网络是在(  )年诞生。
    A、1946 B、1969 C、1977 D、1973
  • 7. 第一代计算机网络的缺陷是(  )。
    A、无法共享资源 B、管理困难 C、中心机器负担过重 D、终端无处理能力
  • 8. 第二代计算机网络的主要问题是(  )。
    A、线路速率太慢 B、缺统一的网络标准 C、无法共享资源 D、主机负担过重
  • 9. IEEE802局域网标准首先出现在(  )。
    A、第一代计算机网络 B、第二代计算机网络 C、第三代计算机网络 D、第四代计算机网络
  • 10. 因特网上提供的服务有很多,以下不属于因特网服务的是(   )
    A、发送电子贺卡 B、通过网上银行汇款 C、老式电报 D、网上订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