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2021年高考英语一轮复习39:命题作文

试卷更新日期:2020-08-21 类型:一轮复习

一、书面表达

  • 1. 某英文报正举办题为"A personal habit I'd like to change"的征文比赛。请你根据征文题目写一篇短文,参加该征文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1)简述你想改变的这一行为习惯;

    2)说明你改变这一习惯的理由及措施;

    3)字数100左右。

  • 2. 洪水、火山爆发、地震和海啸等自然灾害经常会不期而至。面对自然灾害我们应该怎么做呢?请你根据以下要点提示以How to deal with natural disasters为题写一篇英语短文。

    1)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惨重;

    2)我们应该掌握有关自然灾害的知识并做好充分准备;当自然灾害来临时,要坚定信念,并团结一致,保持镇静,努力自救和帮助他人。

    注意:①词数100左右;  ②可以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

  • 3. 当前不少文学作品被改编成电影。有人选择看电影,有人选择读原著。请你以“Film or Book,Which Do You Prefer?”为题,按照下列要点写一篇英语短文:

    1)看电影:省时、有趣、易懂

    2)读原著:细节更多、语言优美

    3)你的看法及理由:……

    注意:1)词数100左右;

    2)文章题目和开头已给出,不计入总词数。

    参考词汇:原著original work/book in the original

    Film or Book, Which Do You Prefer?

        Some of us think that it is better to see the film than to read the book in the original.

  • 4. 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我们心中总有特别向往的工作,我们学校将以"My dream job"为主题举办演讲比赛。请你根据以下要求写一篇英语演讲稿,要点如下:①你理想的工作;②选择的理由。

    注意:①词数100左右;②可以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

    My dream job

  • 5. 你班英语课上以"I Have A Dream"为题进行"说"的练习,请你写一份讲稿,内容包括:

    1)你的梦想是什么;

    2)你为何有此梦想;

    3)你如何实现梦想。

    注意:

    1)词数不少于50;

    2)开头和结尾已给出,不计入总词数。

        Hello, everybody!

       

        Thank you.

  • 6.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勤俭持家”、“尊老爱幼”、“诚实守信”等家风对于构建和谐家庭,营造文明社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假设你经常浏览的某个英语论坛正在进行主题为"What kind of family tradition do we need most?"的讨论。请你用英语写一篇短文参与讨论,主要内容如下:①家风的重要性;②选择你认为最重要的一条家风并说明理由(至少两个)。

    注意:乙词数100左右。②可以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

  • 7. 假定你是校英文报主编李华。由于英文报规模扩大,现急需招聘一名助理编辑。请你以"An English Editor wanted"为题用英语写一则招聘启事。内容包括:

    1)职位描述;

    2)应聘要求;

    3)联系方式。

    注意:1)词数80左右;2)可以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

  • 8. 假设你是红星中学高三学生李华,请根据以下四幅图的先后顺序,以"A New Way to Explore the Forbidden City"为题,用英语写一篇短文向校刊"英语园地"投稿,记述上周末你带英国朋友Jim游览故宫的全过程。

    注意:词数不少于60。

    提示词:二维码  QR code

  • 9. 假设你是红星中学高三的学生李华。请根据以下四幅图的先后顺序,介绍上个月你参加学校组织的"绿色出行,从我做起"活动的完整过程,并以"Green Travel in My Family"为题,给校刊"英语角"写一篇英文稿件。词数不少于60。

    Green Travel in My Family

  • 10. Directions:Write an English composition in 120-150 words according to the instructions given below in Chinese.

    2018年11月5日-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成功举行。假设你是明启中学的高三学生卢平,学校英语报向全体高三学生进行征文,题目为“The CIIE in My Eyes”。你有意投稿,撰写一篇文章。稿件内容必须包含:

    1)对“新时代,共享未来(New Era, Shared Future)”的理解;

    2)首届进博会向世界传递了什么信息?对中国发展有何深远的影响?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hina International Import Expo简称CI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