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考政治真题分类汇编专题19:2019-2020时事政治

试卷更新日期:2020-07-28 类型:二轮复习

一、单选题

  • 1. 2019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99.1万亿元,按当年平均汇率折算,人均国内生产总值首次突破(    )
    A、3000美元 B、5000美元 C、10000美元 D、50000美元
  • 2. 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要采取措施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和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这是因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是确保(   )
    A、就业安全 B、生态安全 C、食品安全 D、粮食安全
  • 3. 2019年8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明确了示范区的战略定位。其中深圳发展更具竞争力的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全面推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对应的战略定位是(    )
    A、高质量发展高地 B、城市文明典范 C、可持续发展先锋 D、民生幸福标杆
  • 4. 曾被授予“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称号,并获得共和国勋章和2019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是(    )
    A、黄旭华 B、曾庆存 C、钟南山 D、屠呦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