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2018-2019学年四年级下学期品社期末教学质量检测试卷

试卷更新日期:2020-05-14 类型:期末考试

一、我会填。(每空2分,共18分)

二、判断正误。(正确的打“√”,错误的打“×”,每小题2分,共计10分。)

三、认真思考、我会选。(每小题2分,共10分)

  • 12. 中国的植树节是:(   )
    A、3月12日 B、3月15日 C、3月22日
  • 13. 我们学校发动了爱心行动,我们应该:(   )
    A、与我无关 B、积极参与 C、组织我们班个别同学反对
  • 14. 成功和诚信的关系说法正确的是:(   )
    A、一个人的成功离不开诚信 B、只要讲诚信一定能成功  C、一个人不讲诚信也能获得成功
  • 15. 当有人以各种借口引诱你吸食毒品或尝试可能是毒品的药丸时,正确的做法是:(   )
    A、拒绝 B、犹豫不决 C、接受
  • 16. 民族英雄郑成功带领将士,浴血奋战,收复了被荷兰人占领的:(   )
    A、澳门 B、海南岛 C、台湾岛

四、联系生活、我会答。(每小题6分,共12分)

  • 17. 随着我国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好,私家汽车不是什么新鲜事。汽车改变了世界,但同时也带来了烦恼和问题。请谈谈你的烦恼和问题?
  • 18. 你的家乡有哪些破坏环境的不良行为?请你设计两条保护环境的标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