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数学人教版六年级下册2.2成数

试卷更新日期:2019-12-05 类型:同步测试

一、选择题

  • 1. 六(2)班有四成的学生是女生,那么男生占全班人数的(   )。
    A、23 B、40% C、35 D、五成
  • 2. 某市前年秋粮产量为9.6万吨,去年比前年增产二成。去年秋粮产量是(    )万吨。
    A、11.52 B、8 C、7.68
  • 3. 某景点2018年春节初一到初三期间,游客达到15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   )。
    A、二成 B、二成五 C、七成五 D、八成
  • 4. 一块试验田去年产水稻800千克,比前年增收二成,这块试验田前年产水稻多少千克?列式正确的是(   )
    A、800×(1+20%) B、800×(1﹣20%) C、800÷(1+20%) D、800÷(1﹣20%)
  • 5. 某公司,今年的差旅费比去年下降了三成,今年的差旅费是去年的(   )
    A、30% B、70% C、130% D、97%

二、填空题

  • 6. ÷75= =40%=16:
  • 7. 李家村2016年收获小麦450吨,2017年收获的小麦比2016年增产二成.2017年收获小麦的 49 晒干后储存,剩余的小麦加工成面粉(小麦出粉率是85%),2017年储存后剩余的小麦可以加工面粉吨.
  • 8. 一个果园去年收苹果3.6吨,今年苹果产量比去年增长了二成,今年收苹果吨。
  • 9. 六年级共有学生280人,本年级学生的近视率为25%,近视的学生占本年级总人数的(填成数);该年级不近视的学生有人。
  • 10. 王大伯养1000只鸡,公鸡占了七成,就是说公鸡只数占总数的 %,母鸡占成.

三、解答题

  • 11. 王大爷家去年收了大白菜1500kg,今年预计比去年增产一成。今年的大白菜的总产量预计是多少千克?
  • 12. 阳台山林场有一块精品茶园,今年共收特等茶叶48吨,比去年增产二成。这个林场去年共收特等茶叶多少吨?
  • 13. 某汽车制造厂上半年生产小汽车1.3万辆,下半年比上半年增产一成,问该汽车厂这一年生产小汽车多少辆?
  • 14. 蔬菜基地今年生产了2.4万吨蔬菜,比去年增产了二成,去年这个蔬菜基地的产量是多少万吨?
  • 15. 丽丽家上个月用水7吨,本月比上月多用了二成,本月比上月多用水多少吨?本月用水多少吨?
  • 16. 李阿姨家承包了一块土地,去年收大豆45吨,今年比去年多收了二成,今年李阿姨家收大豆多少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