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衡水市景县2019-2020学年一年级上学期科学期中考试试卷

试卷更新日期:2019-11-27 类型:期中考试

一、判一判,下面小朋友说的对吗?对的画“√”,错的画“×”。(每题3分,共18分)

二、选一选。(每题4分,共24分)

  • 7. 下面植物种,有绿色的叶子,长得又高又大的是(    )。
    A、仙人学 B、牡丹 C、柳树
  • 8. 蒲公英的种子是靠(    )传播的。
    A、风力 B、流水 C、动物
  • 9. 下图中(    )是花生图。
    A、 B、 C、
  • 10. 使用放大镜时,不要观察(    )。
    A、字典 B、花朵 C、太阳
  • 11. 关于植物,下面说法正确的是(    )。
    A、小草很小,没有根 B、高大的树木需要根,但可以没有叶 C、根、茎、叶是植物的重要器官。
  • 12. 下图这几种叶子是扇形的是(    )。
    A、 B、 C、

三、连一连。(12分)

四、填一填。(24分)

  • 14. 植物与我们的生活有哪些联系?填在下图相应的地方。(只填序号)

    ①    菠萝                           ②苹果                         ③荷花                            ④棉花

                   ⑤菊花                                 ⑥萝卜                          ⑦大树                     ⑧牡丹

    可食用

    供观赏

    能织布和做家具

五、找一找。(12分)

  • 15. 请在学校院里的植物下面画“O”;教室里的植物下面画“△”。

六、如何正确使用感觉器官。(10分)

  • 16. 如何正确使用感觉器官

    距离远一点                         声音小一点